二百二十七、手上搬着laminar,耳朵开着听八卦




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原本说明天搬laminar,结果莫名其妙又改成了今天,而且还改成中午,也就是说我们那些又搬laminar的下午就不能做lab work了,毕竟搬这些东西很肮脏,等下影响result,吵的又该是那些office里的人了。

2点正式开始搬,早上就是在prepare media和做lab work两边跑,依然是在两个lab两边跑,这么跑法,一个月之后我的体重掉到45应该不是什么问题。2点开始搬,公司把全部外劳都喊了过来,算上我共9个人,9个人一起搬,直接搬到要死不活。尤其是去到楼梯的时候,laminar的重量直接搞到下面的人顶不住。此乃:

工作的人快完蛋,看戏的人呱呱叫。

嗯,那些没有搬的人就在旁边呱呱叫,喊什么叫我们快点搬完,叫外劳们快点搞定快点进production。妈蛋,要是能快点搬完,谁不想快点搬,每在楼梯上坚持一秒,我就感觉我们离进医院更接近一秒。

千辛万苦搬下楼,搬过了马路,正准备要搬上楼,她们觉得够人了,然后就把一半的外劳赶回去production了。

我:???

你的意思是,让五个人搬这laminar上楼?

疯了吧啊喂!!!会死人的啊啊啊!!!

这时,我公司的奇葩人类们开始语出惊人。

奇葩A就不多说了,就是她把全部外劳都赶回去的,

奇葩B:哎呀,我感觉你(指奇葩A)把那些外劳都赶了回去,我怕等下不够人搬,现在就那么几个人。

我(内心):这人终于开始说人话了吗。

奇葩B:为什么不叫XX(一个女生)过来搬?

我:???

过了不久,正式开始搬上楼。奇葩A这时对一个外劳喊:为什么你不过去那个位子?!那个位子现在站着那个人都没用的!

就站在那边的我:?

好吧,我承认我是没用啦,我的力气确实不大——但既然你知道我没用,那就不要把一堆外劳都送回去啊啊啊!你这等于是指望四个人搬一个200多kg的东西啊啊啊!!!

况且到最后还不是我们五个人一起一阶一阶硬生生抬上去的,奇葩A和奇葩B就只是看着我们要死不活的表情在旁边哈哈哈。真的很重,下面三个人顶着,我在下面撑到已经快不行了,有好几次我感觉laminar要倒下来了,但只有三人在下面,也不能怎样,只能用不同的身体部位轮流支撑,左手、右手、左脚、右脚、头五个部位永远都有至少三个在撑着,累了就让两个休息,其他三个部位继续顶上去。此时我是多么希望我有腹肌,这样我的胸也可以加入支撑的行列了。这个就是书到用时方恨少,胸肌到用时方恨只有排骨。

搬到累成狗,而且因为搬了laminar,整个人都肮脏了,结果今天不能做lab work,东西大部分都要丢到明天做,明天大概率要完蛋了。

不过,今天虽然搬到要死,但在搬的时候听到奇葩A和奇葩B的对话,让我不禁感叹:原来人类演化的时候不止是进步,有时候还会退步。短短几个小时,我就听到了很多奇葩言论。具体包括,为什么不叫XX女生来搬laminar?这个东西我推一推它就动了,感觉很轻,两个人就能搬得动了,不懂这些人是在累什么?要全程拿住,不能够放地上,等等的奇葩言论。

叫女生搬laminar的故事刚刚说了,就不提了,讲其他的好了。当时我们要准备把laminar搬上楼,这时全部人已经累到不行了,因为我们其实不止搬laminar,连laminar下面的钢桌也一起搬了过来,两者相加应该有300kg。一路搬下楼,搬过马路,大家已经很喘了,然后这时奇葩A用力推了推laminar,然后说:“不懂他们在累什么,我这样一推就能推动了,一定是他们偷懒,如果是我,只需要两个人就可以搬上去了。”

我: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翻了个白眼并背对着她们微笑

然后还顺便提到了我们新的HOD的事迹,看得出她们确实很看得起我的HOD,有多看得起?只要是她犯的错,那就没问题,如果是我们的话,早就被铲飞了。不要说什么这是新手光环还是蜜月期还是保护期什么的,我进来的时候可没试过这样咧。我进来连一星期都不到就成功体验到莫名其妙被铲飞的感觉,而她到现在已经有一个月了,却依然不会挨骂,只能说,背景硬真好。

奇葩B:那时候我问她(我的新HOD)为什么你没有签名在那个form上然后交给我们,她说没有人教她,所以她不知道。我就很好奇,到底是谁train她的?他们这一个月以来到底在train什么?

奇葩A:他们肯定是没有train的啦,这些人tak ada otak pun。

奇葩B:一个月了喔,一个月连这么基本的东西都没有教,我觉得train她的人真的很失败。

在旁边假装已经断气,但其实偷听到很专心的我听到这里的时候整个人直接懵了。

欸,关于这个要签名的事情,我很确定我最少教过一次,而我马来同事也最少教过三次,连签了名要放哪里,我都有指给她看,那时她还“哦哦”这样回应。然后现在跟我说没有教?!

傻眼ing。

奇葩B:他们就是整天只会抓人家的小错误,然后放大她的错误,却没有去真正教她什么是应该要做的,这个是training的人的问题。

我:???

这是你们吧?!整天抓人家小错误的是你们吧?!况且我HOD之前犯的,我觉得完全不是小错误咯,真的是很成功地把我马来同事汪死里坑。

那是上个星期六的事情,星期六我们上半天班,其实在我的想法里,我觉得早上8点到1点两个人,下午1点到6点一个人是最好的,毕竟我去年也是这么过来的,是没问题啦,如果她不适应一个人做下午的话,我做下午也可以,反正我当时就已经被train到可以一个人settle这些东西了。

但我的HOD觉得,这样不是很好,然后就把我的提议否决了。

总之我们就一直告诉她,如果早上只有一个人,那个人会暴毙,因为早上真的很多东西做,很不得空,如果只放一个人在早上,那个人就算把自己撕成两个都不够。最后经过讨论,确定8点到1点马来同事,10点到3点我的HOD,1点到6点则是我。虽然8点到10点这段时间马来同事会死,但死两个小时,总好过死一整个早上吧。

结果当天早上,公司停水,停了一个早上。

然后我的HOD觉得,没水等于没有工作,于是她就自作主张决定改成1点才来上班。

当我事后从马来同事口中听到这个的时候,我真的扶额。

是啦,没有水确实不能洗东西,但早上绝对不止是要洗东西,要接production电话帮production做checking,要准备media,要check result,加上当时我们lab还不能用,所以有不够的东西要随时跑去对面拿。洗东西的话,放平时,我们也是等做完上述的事情才开始洗的。搁平时三个人做工,我们也差不多做到11点才开始有人可以腾出手来洗东西,现在只有一个人,绝对不得空洗,绝对是要处理准备media等事务。

所以,一个人真的很不够用。

所以,自作主张地决定更换时间,真的很过分。

如果她有在group说,我觉得没有水就等于没有工作,所以我决定1点才来上班的话,虽然也很白目,但最起码我可以知道这件事,我可以早点出发去公司帮我马来同事,毕竟她不去帮忙,我去。问题是她连说都不说,直接连来都不来,然后我马来同事就很顺理成章地差点死掉了。

加上这两个星期做lab work做很慢,等她做完我们已经帮她洗完全部东西,她基本上做完就可以走了,就这两点,让我们都心很累。

昨天早上就是如此,她8点45分开始做,结果做到12点半才做完。要知道她做的已经是缩减版的工作了,如果是我的话,最多一小时40分钟,不能再多了,100分钟之内一定可以解决战斗。这个还不是我的最快速度,要100分钟是因为有个media要在室温下incubate一个半小时才可以transfer,所以我才需要1小时40分钟,毕竟transfer也要时间。如果不算transfer这个media的工作的话,一小时,最多一小时15分钟,75分钟之内绝对可以做完。

她的速度,直接把隔壁部门的某位同事气到吃饭的时候找我们疯狂吐槽。

“妈的我做了两轮lab work啊啊啊!!!我uv了半个小时,然后做lab work,做完uv半个小时,然后再做lab work,做完了转过头看到她还在慢慢做啊啊啊!!!What the……不要一直占着laminar啊!!!”

希望她可以进步,尽早进步,进步的幅度也大一些,现在已经入职一个月了,该教的都教了,是时候该有成效了吧。

希望不要转头就去跟office的人说这些都没有教过,到时我怕我忍不住敲人。


上一篇:二百二十六、千变万化的计划

下一篇:二百二十八、学会拿annual leave的手脚们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