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八、学会拿annual leave的手脚们




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虽然搬了一个laminar过来,但因为laminar不听话,所以还不能用,结果到最后还是只能用一个。

然后第一棒是我的HOD,当我知道只有一个laminar可以用,注定只能等她做完我才可以开工的时候,我就知道,嗯,准备好明天疯狂加班吧。

今天的工作绝对做不完。我预算她9点半开工,做到1点啦,要uv laminar我才可以做,也就是1点半我开工,而我大约3点半这样要交出laminar给我马来同事,也就是说我3点之前要做完,然后uv laminar半小时,3点半交货。

一个小时半,我绝对做不完,毕竟我今天有三种lab work,我预算啦,这三个lab work会花费的时间依次是半小时、半小时、两个小时,只要给我三小时,我相信我可以做完。但很遗憾,如果根据我的猜测,她做到1点,那我就只有一小时半做,即使我是八爪鱼我也没办法直接把工作时间对半切啊XD

况且,今天其实我的身体到处都在抗议,昨天搬laminar的时候弄伤了我亲爱的身体们,今天起来,左手右手两个直接半残,右脚因为昨天无休,几乎全程都在撑着laminar,今天直接肌肉酸痛,走的时候超不顺脚的。带着只有左脚完好的身躯,我很难说绝对可以快速做完。

对啦,左手右手右脚三个的伤病都会影响我的工作速度,左手右手自然不必多说,他们两个一伤,我的速度就卡了。右脚的话,虽然我做lab work是不会用脚啦——用脚开瓶子然后拿去flame,这场景光是想象都可怕——但是当我要去拿东西的时候,是需要快速走动的啊,少了健康的右脚,就不能快速走动,就不能轻松飞跨台阶了。

所以,早上,我就告诉自己,哀兵必胜嘛,要相信我们的四肢,它们一定行的,1点半,准时冲锋!

然鹅,我始终高估了我的HOD。

1点45分完成,uv到来2点15分,外加上2点15分我要开始做lab work的时候production又找来,结果最后拖到2点半我才得以开始。

没办法,那个2小时的lab work就别指望了,完成那两个耗时半小时的就好。最后,在我亲爱的双手奋力发挥之下,成功在3点15分做完,uv到来3点45分,是有点迟了,但没办法,这已经是我的极限了XD

就将,今天的日记就这样吧,明天还要继续回去厮杀,按照我马来同事的说法,这个星期就好像没有星期日那样,星期六做整天,好像平常上班日,星期日以今天剩下的工作量,做两个小时lab,洗一洗东西应该都有三个小时,基本上也可以算半天了,可以当星期六了。


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

昨天一个不留神9点多就睡着了,一觉睡到12点,起来后想了想,还是写一写周记吧,不然等下会补到崩溃。于是,这一写,就写到了3点。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写到3点,明明写得也不是很多,可能是我一边写日记一边划手机吧。

然后早上大约7点起床,起来继续做电脑,准备等下去上班。算上今天就是连续工作20天的日子了,再多6天!再多6天就能休息了,开心。这一天会和部落格的这位小朋友出去玩,坚决拒绝他提出要带我去他家打篮球的提议,这二十多天已经跑到快疯了,难得一天休息,我不想到处跑。等下那天把双腿跑瘫了,接下来又要拖着两条跑不动的腿上班,到时很够力。

嗯,1点半上班完回来,从10点做到1点半,我觉得算是很快了,11点开始做lab work做到1点,准确来说是做到12点半,剩下那些都是在收尾,挺快的,很好,如果明天地工作也维持这样的速度就好了。不过我感觉有点悬,刚刚我做lab work的时候摇test tubes,左手才没有摇几支就已经开始酸痛了,星期五那天搬laminar造成的创伤始终有点大。右手右脚也是一样,都还在努力痊愈ing,争取早点复出,一起高速完成lab work,这样就可以早点回家啦。

是的,ot钱是会让人开心没错,但ot没法让人开心。连续做了这么多天高强度的工作,现在我比较渴望可以早点回家,ot费的话,我宁愿这段时间没有ot,也没有ot费,最起码让我缓一两个星期,然后我才可以继续努力ot嘛。


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

还有五天!再过五天就星期日了!好期待,快要可以享受一天的休息了,对于我这个已经上班上到快要怀疑人生的人来说,假期真的让我超期待的,哪怕只有一天,那也够了。

今天的lab work比平常多了一些,因为星期六下午production突然停电停水,导致最后一个lot的sample没有送过来,这也就导致了今天一共有四个lot(今天原有的三个+星期六的一个),另外还有fermentation,近200支test tube等着我摇,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我的左手危险了。

我的左右手和右脚在经过几天的休整后已经逐渐恢复,右脚我感觉已经恢复到百分百,而双手也已经有了原有的80%的战斗力,我相信,再给它们一天时间,它们就能完全恢复了。然而,今天的东西多到根本没有机会让它们几个休息。

从早上prepare media开始,我就觉得分身乏术,人真的是不够用咯,跑到我都快疯了,我甚至觉得,再这么跑下去,我那只刚刚好了的右脚很快就要垮了。

好消息:右脚没垮。

坏消息:做lab work要摇200支test tube,左手不垮都假。

况且今天做lab work的时间很迟,4点15分才开始,最后做到7点15分,也是收货了,也不能要求太多嘛,一个伤残左手,要对付这么多test tube,能在3个小时内做完,真的要拍拍手鼓励一下了。

左手:等下,不要再拍手了,很痛。


2024年3月5日 星期二

破记录的一天,成功打破最迟放工的记录,之前要是加班,一般加到7点过后就算迟了,加到8点过后的更是只有寥寥几次,而今天,我成功加班到了9点半。

超累的,累到我回来之后连电脑都不开了,全心全意地准备睡觉,日记就交给星期三的我来写吧。

另外,我想说,我的身体真的是很有灵性,应该说,它越来越像人类了。具体怎么说?我的四肢,现在已经学会自己请annual leave了。

干,昨天左手请了,今天右手右脚一起请,早上做完lab work后要洗东西的时候,右手痛到没办法拿起瓶子来洗,很影响我的洗东西速度;右脚就从一大早就开始刺痛刺痛,无时无刻在提醒我:你好,我有伤在身哦,请不要让我过度操劳,不然我就直接让你体会只剩下一只脚的滋味。

不过,虽然四肢里有两个请假了,但工作还是做得很快。应该说,我现在已经开始被锻炼到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快了。只有动作快才可以早回家——虽然今天也没有早回家就是了,甚至还直接迟回。

就这样,去写星期三的日记吧,现在的我每天都很多工作,希望production可以尽早结束这么多工作的日子,这样我才可以稍微缓一缓。3月18号有个intern会进来,还有两个星期,希望那intern进来后我们不会更迟回家吧。不知道呢,现在我在这部门里只敢信任我自己和我的马来同事。

对马来同事的话,我是可以很放心地把我的后背交给她的,她在我背后的话,我可以很放心地对付一大堆工作;对我的HOD的话,嘿嘿,虽然很不好意思,这样说真的不是很好,但是,我连把我的鼻屎交给她都不是很放心,我怕把鼻屎交给她后,她会把我的鼻屎到处弹,然后捅出个大篓子。

开玩笑的,就算再怎样,我也不会把鼻屎交给别人的,有够没礼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