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六、千变万化的计划




2024年2月28日 星期三

今天某种程度上来说比昨天还要惨烈,虽然我今天没有做lab work,但光是临放工之前的一个人搬家就够我喝一壶了。早上感觉身体状态不错,于是一直顺风顺水地做工做到中午,当中prepare media啊、洗东西啊全部都在跟着我内心的计划安排走,我很享受这种感觉,我很享受全部事情都在我的掌控之中的感觉。即使东西有很多,但只要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我的大脑就可以为我的身体分配好工作,确保工作能够按时完成。

嗯,最怕计划赶不上变化。

变化1:中午12点这样,临时通知我们等下6点要搬laminar过去对面,所以一切lab work都要在6点之前完成。

我看了看目前在经历一晚休息后伤痛有所好转的左手,以及经历一晚休息后伤痛直接加剧的右手,心想,嗯,今天又要牺牲左手拼一把了。根据我的想法,感觉我大约在3点半到4点这样可以开始做,我做这个lab work的最快速度是85分钟,也就是一个半小时可以完成。但是!切勿忘了我现在的双手的状态,它们两个现在是一个伤一个残的状态,要它们拿出过往以一当十的辉煌表现……不是不行,只是今天确实不行。

不过,咬咬牙的话,两个小时解决lab work应该还是不在话下的。于是,接下来,我就在给我的身体打预防针,做好心理建设,做好厮杀到全军覆没(?!)的准备。

然后,我就迎来了第二个变化。

变化2:计划赶不上变化,我隔壁部门的同事要做到几乎3点才做完,等我同事做完轮到我做,那大概也是5点的事情了。

不是,60分钟解决15 set culture,这就有点麻烦了吧。

换作巅峰时期的我也做不到这么变态的速度啊。

但是没办法,这就是工作,继续咬咬牙拼下去吧,最多也就是把后槽牙都咬爆而已。

正当我做好了把后槽牙全部咬爆的心理建设的时候,第三个变化来了。

变化3:我同事感觉,我是不可能做到一小时完成15set culture的,于是,她就问Dr,能不能把我的lab work放去明天做。明天原本有另外15 set culture,算上今天的就是30 set了。

会死,但是总不会比今天在1小时内做完15 set来得死。

在确定我今天不会做lab work后,我就放心地去开始搬家模式,把东西都搬去对面的lab,毕竟明天就要开始用回那边的lab了。搬啊搬啊,搬到要死不活,然后,我就听到了第四个变化。

变化4:生产部的外劳表示我很忙,明天再搬laminar吧,今天就不搬了,我们要放鸽子。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我的表情是:???

不是,你不要过来了,你要早点讲啊喂QaQ你要是早点说了,我们这里就不用赶着6点之前做完,我就可以趁今天做掉15 set culture了。这样明天我就不用体验到单枪匹马做到两只手轮流下线的滋味了QAQ

左手表示想掐人但没力气掐,右手表示想锤人但不要说锤子了,连鞋子都拿不起来抽人。

希望这两只手明天可以及时恢复,真的不可以的话,最起码回归一只吧,一只手能用总好过两只手都不能用嘛。拜托拜托。

等过完这个魔鬼赛程,我绝对要拿两天假期休息一下,这不只是双手的一次奇幻冒险,我的大脑也在这段时间内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翻江倒海。我想,过完这段战争,我的做lab实力应该会得到质一般的提升,整只手直接升华起来。


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这是个混乱的一天,非常混乱。因为office那边要赶着出货,所以催着我们这里交POA。然而,我们这里天天都忙成狗,不要说写POA了,做实验都不够时间,尤其是被拖进度,很痛苦。

没办法,POA要尽早交,不然会被人催,我同事帮我延长deadline到早上10点,suppose是要昨天下午交的XD能够拖到今天10点,也算不错了。但我心想,不对,我8点上班的时候会直接忙成狗,光是prepare media就够我喝一壶的了。况且今天因为laminar没有按照原计划搬过来,所以有些东西在我们的lab,有些东西在马路对面的lab,所以要准备media的话,真的是要两边跑的。

所以,要如何赶在10点前交货呢?我的答案是,7点上班,然后就有多出来的一小时可以写POA了。

事实证明,我真的是一个拥有完美时间管理的孩子,准准8点交货,交完之后马上回归准备media的工作,直接无缝衔接。就这样,今天就用一个疯狂赶POA的操作开启了今天的血战之旅。

血战到才9点15分我已经累到想直接躺在楼梯了。

天晓得在这一个小时里我到底上下了多少层楼梯。基本上有点东西就要走下楼再走上楼去对面的lab,然后又走回来,又走回去。可惜我现在一般不带手机到处跑,不然微信步数绝对可以趁机刷满。不带手机的原因也很简单,拿这么多东西,我怕等下压一压,我的手机屏幕直接全部裂开。

我裂开就已经够了,手机屏幕就不需要裂开了吧。

这几天因为是我的HOD做end product,毫无疑问,绝对会加班加到怀疑人生。虽然只是做了两天,但两天都接近刷新我最迟回家的记录,由此可见她的速度到底有多可怕。两天都是7点40多,临近8点回家,累。明天预计也是她做,大概也是这个时间回了,我在想,我是不是该在她知道end product怎么做之后直接一把把工作都抢回来。

说实在,今天真的有这股冲动,因为昨天她没做完,所以今天早上她做mai昨天剩下的,然而这速度……8点45分开始做,做到差不多12点半1点。近4小时欸,也不能算很多,一个lot一个fermentation,就算它是两个lot吧,两个lot耗时4小时……4小时都够我做六个lot了。

没错嘛,我拼一把的话,两小时做完三个lot不是问题,顶多就两个半小时三个lot,4个小时做5-6个lot应该不在话下的。

下午3点开始,做到7点30,4个小时半三个lot,可以说有点进步了,但是这速度,嗯,还需要继续提升啊。要知道,这不是她第一次做了,之前已经做过好几次了。

加油吧。

不止是对她说的,也是对我说的,加油吧,再奋战过明天和后天,大后天就只需要加班几个小时,然后就可以回家躺下来了。

不过,现在看来,我感觉我的左右手似乎已经暂时摆脱了伤痛的困扰,感觉明天又可以奋力厮杀一番了。当然,我现在要学会怎样在尽量不伤到它们俩的情况下又快又准地完成工作。现在的情况就是,快、准、双手平安这三个要素,我注定只能得其二,要想准而舒服,就别想快了;要想舒服又快,那就准备明天check result的时候全部positive吧;要是想又快又准,那就可以不要这两只手了。

这么看的话,我还是不要了那两只手算了吧,反正我想休息一下之后它们就会回归了,我要准时下班,我不要这双手。反正回到家这双手也就只是会瘫在那边而已。

明天,给我努力厮杀啊啊啊!!!杀啊啊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