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五、接连崩盘的左右手




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原本星期日可以不用回去上班,但我感觉,如果放任我HOD一个人加班,她绝对会做到晚上。她说她9点来,并希望可以在12点之前走。然而,我看了看她的工作速度,只能表示,她在想什么,我又在想什么,我到底为什么当时会同意让她一个人回来。

想哭欸,从1点45分做lab work做到5点30分,几乎整整4个小时啊啊啊。如果是我做的话,我可以打包票,2个小时之内我绝对可以做得完。如果要拼命的话,1个小时内做完也不是问题,因为今天的东西其实真的不是很多,21瓶mcb,我来的话,40分钟搞定已经是我最慢的速度了;倒agar的话,也是20分钟的事情,当然,一个小时是我的极限,我大概也得拼了命才能做到一个小时。

初来乍到,做得慢一些也无可厚非,但4个小时真的很可怕啊啊啊!!!我们现在暂时用着的是别人的lab,有两个laminar可以用,还说有点操作空间,不至于她一个人拖慢全部人的进度,等回去我们自己的lab,只有一个laminar,到时绝对会完蛋的啊啊啊!!!绝对会天天8点回家的啊啊啊!!!

感性告诉我,我应该尽快教会她全部东西,这样她说不定做lab work的速度就会快点,但理性告诉我,等她做的话,我倒不如自己把全部东西抢过来做完算了。不想带新人了,我想回家。

加上今天早上没有水来,所有东西都堆积到下午洗。按照我的猜想,她1点45开始,大约4点总能结束了,然后4点就能出来帮忙洗,最起码可以早点回家。毕竟我已经一直洗到3点半才开始进去做lab work,已经尽量清了一些了。结果她几乎跟我同时完成lab work,可恶。要知道我们两个的开始时间差超远的欸。

在得知我星期日要回去后,我的双手直接开始降mood,整个人都没有那股前几天那样的爆发精神了。毕竟从2月13号新年正式开工开始我就一直工作,做到现在每天都要来,而且根据计划,我要做到3月8号,3月9号的时候我才能休息。要连续工作24天,准确来说要让身体连续爆发24天,身体会残的。

所以,今天差点没法爆种。

然而,我的大脑告诉我的身体:如果你不爆种,而是在那边慢慢做的话,到最后一定还有一大堆东西要洗,洗不完,根本洗不完。

身体:!!!

爆啊啊啊!!!不管怎样都要爆啊啊啊!!!我要回家啊啊啊!!!

于是,今天也是努力爆发的一天呢。谢谢我的身体,希望24天后,你依然坚挺,毕竟你还要连续爆发多18天才行呢。

身体:QaQ


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又是绝望的一天,当你以为你的HOD可以早点做完,然后帮忙洗东西,结果她做了整整2个小时15分钟,从9点45做到12点,等她做完,我都已经洗完全部东西,算好全部东西,只差准备mai明天的东西了。

或许读者会说,喔?星期六花了4小时,星期日花了2小时15分钟,有进步啊!接下来一定会更加快!

并没有。

单纯是因为昨天有21瓶,今天只有6瓶。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下星期到底要怎么办了,我到底几点才可以回家(捂脸痛哭

是的,连续高强度工作七天,如果算上连续工作,是连续工作了13天,不过这里就说高强度的工作好了,毕竟以我现在的身躯和精神,普通强度的工作是无法对我造成伤害的。连续高强度工作七天,我感觉我的精神已经开始撑不住了,最明显的就是我连续两天倒在晚上10点之前,然后隔天4点多起床。其实不想起床,但心想又觉得好像不应该这样,昨天这么早睡,什么都没做,很浪费这美好的夜晚。既然夜晚被浪费了,早上就不能被浪费了啊喂!

希望明天可以7点回家,我也不指望能够早点回家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了,能回家就好。

还是从下星期开始,我就骗我的HOD,说她现在已经大致掌握了工作,不需要做lab work了,接下来的lab work,就交给你的下属,也就是我来做吧!

我在想什么。

想也知道她绝对知道自己还没掌握好工作。

没办法,明天就加班吧,继续骗加班费算了。


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想睡觉,但又觉得太早睡有点浪费这美好的一晚,所以还是先写周记吧,以防等下真的睡着了,到时明天又要呱呱叫嚷着为什么要拖到隔天才写日记了。

说实在,其实今天的工作没有上个星期三到五那段时间那么变态,上个星期三到星期五完完全全是混战兼噩梦,献祭了左手,献祭了精神,献祭了我的灵魂,结果还是做得要生不死那样。今天倒是还好,虽然也是做到想直接召唤分身帮我一起工作,但最起码没有之前几天那种东西多到要逼自己开启疯狂爆发模式。

今天顶多就是稍微爆一下而已,还行。只是还是很累,因为我做完lab work后单独下去production做东西,没有人陪,好寂寞。


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坚持了八天,连续高强度工作了八天,从上个星期一一直连续奋战到昨天,我的双手表示:放过我吧,我也只是一个卑微的打工人啊。

然后,今天早上,它们俩就真的罢工了。

左手因为一直到Heart shaker(?)Hand Shaker而濒临下线,从上个星期五之后它就处于伤伤停停的状态,一直都没办法彻底恢复过来,右手的话,作为我的惯用手,怎么可能工作量会不大咧。

所以,当我早上开始感觉身体状态有点不对劲的时候,我就知道,嗯,今天完蛋了。

这两只手但凡有一只手稍微在线,我都没有那么慌。起床后整个身体给我的感觉就是快要阵亡了。不只是双手,就连大脑也好像没有connect到wifi那样,在那边死命卡机。然而,就算身体在怎么不愿意,我们还是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好孩子,要准时起床上班。

事实证明,我的直觉是对的,去到工作,真的是效率不比前几天,尤其是做lab work的时候,我下午4点45分开始做。要是根据我最近的表现,这种lab work我一般会花两个小时来做,也就是大概是6点45分可以做完,结果因为做到一半我的大脑和左手接连崩盘,先是大脑传递错误讯息,结果让左手白摇了30支test tube——是真的白摇了,我加错sample,没办法,只能重做。

然后,左手摇到剩下最后20多支的时候直接出现瘫痪迹象,整只手直接下线,完全无法进行任何工作。无奈之下,只能让右手一只手做两只手的工作。

做完之后,右手也跟着一起瘫痪了。

加上今天没法爆种,真的爆不了,无论怎么给身体打鸡血或者灌鸡汤都没用,已经连续爆了8天了,已经有心无力。结果,今天做完lab work的时间是7点15分,洗完全部东西都已经是8点15分了,走路去拿车的时候天都黑了。

不过说实在,真的不能苛责我亲爱的大脑以及左右手,虽然它们今天的表现确实没有到很好,但真的不能要求再多了,它们几个前几天已经拼得要死不活了。



上一篇:二百二十四、Heart Shaker?No!Hand Shaker! 

下一篇:二百二十六、千变万化的计划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