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四、Heart Shaker?No!Hand Shaker!



2024年2月23日 星期五

我的身体呢,它其实是很有灵性的,如果它感觉今天有很多很多工作,它就会自动开启爆发模式。在爆发模式的情况下,我的大脑会精神百倍,我的双手会互助互爱,大家团结一心,全速做完全部工作。最经典的就是星期四那天,为了要准时吃饭,硬生生把原本要用两个小时完成的工作用一小时漂亮完成。即使代价是工作完后直接瘫痪,但最起码工作解决完了。

今天亦然,早上真的很多很多东西要洗,毕竟我们瓶子啊、test tube都不够,只能快点洗了,拿去对面烘干,再拿回来用,所以早上prepare media真的是一边和时间赛跑一边做brainstorming。这是因为prepare media后大多数media都要拿去autoclave,而autoclave机器的容量是有限的,我们就要一边prepare media一边在短时间内判断要先autoclave什么,才能最高效地确保能够早点做完早点回家。

说到这个,真的很不爽我们的老板啊啊啊!!!其实工作多一点是没关系的,星期六要回来加班也没关系的,只要你肯好好给加班费,我是可以做给你的,但他们就是不肯。

为了节省加班费,他们想到了一个绝妙方法,那就是让我们跑shift。三个人的部门,两个人工作时间8点到5点,一个人工作时间9点到6点。不过一般我们三个人都是直接一起做到6点,甚至更迟,毕竟不一起做的话会累死。重点就在8点到9点这段时间,只有两个人。我们最多东西做、最混乱的时间就是8点到9点这段时间,你还要在这段时间里把一个人从中削掉,剩下的两个人会死的。

最终,他们省了加班费,我们却要每天做到傻,而且星期六也要回去做。可恶,万恶的资本家,万恶的土财主。

继续说回工作方面的事情啦,早上做完prepare的工作后,下午继续做lab work。我们有两个laminar,但有三样工作,三个人都有lab work要做,没办法,就只能等了。于是,我的end product testing就等到4点才能开始做。

心累,4点做end product testing,基本就等同于7点回家了。

身体:什么?要做到7点?不行啊啊啊!!!!我已经每天做到疯了啊啊啊!!!星期一少一个人的情况下做到我吐,星期二做到一半楼下烧起来了,搬家搬到我晕,星期三lab work多到鬼那样不止,还要下去production做environmental testing,还要跑去做raw material sampling,真的超级超级不够人,那天直接做到近8点回家,整个人都快傻了,星期四就为了要准时吃饭而强迫自己硬吃那些很耗时间的lab work,第一轮两小时的lab work被我硬生生拼到在一小时内解决战斗,第二轮同样也会花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的lab work,直接被我在50分钟之内处理掉,嗯,是很高效没错,但那天直接做到我要疯了。今天星期五如果还要再这样加班的话,我会挂的啊啊啊!!!

这时,一道圣光从天而降,照在了我的双手上。

这双手今天责任重大,几点回家就看你们两个了啊喂!

带着全身的希望,双手开始战斗。

然而战斗没多久就停了。干,vortex machine坏掉了。

160多支test tube啊啊啊!!!靠右手一直用pipette resuspend的话,右手会瘫痪的啊啊啊!!!

喔,我貌似还有左手可以用呢。

于是,接下来的赛程,左手就开始疯狂起飞,一直摇每个test tube,确保每个test tube里的sample都可以和saline water mix well。怎么说呢,一个可以,两个可以,十个就开始累了,我看着160多支要摇的test tube,请轻拍左手表示你保重。

而且,由于我们pipette tip不够,所以我一直偷旁边laminar的人的tips来用,虽然是没有什么问题,但我为了尽量不要影响她那边的工作,就只能趁她没用到pipette tip的时候再出手把东西偷过来。所以,我这里的工作效率是被影响到蛮严重的,要做自己的lab work不说,还要随时关注另一个laminar的情况,一有机会马上出手把pipette tip抢过来。

所以,我今天的lab work工作就be like:

摇啊摇啊杀啊杀啊!-啊啊啊可以抢pipette tips了快抢一个过来啊啊啊!-啊啊啊被抢回去了啊可恶!-抢回来了啊哟呼!-摇啊摇啊杀啊杀啊!

就这样一直循环一直循环。

左手一直摇一直摇,硬生生把160多支tubes全部摇完了。

Twice:Heart Shaker




我:Hand Shaker

做完之后,左手直接重度残废。不过右手也好不到哪里去,基本处于半残状态了。

不过值得夸奖的是,好神奇,我完成工作的时候大约是6点15分,当然,还没算洗东西那些,单单只是完成lab work而已。诶,两个小时解决这个lab work,我又破纪录了诶XD人类的潜能果然是无穷的,我开始之前还一直告诉自己,就算做得慢也没关系,这个真的很累,很多东西要做,一时半会做不完是正常的,千万不要心浮气躁,做人,最重要就是心态要好,不要发脾气。

事实证明,心态平稳也是可以做很快的,虽然献祭了左手和半只右手,但可以在2个小时内解决战斗,真的,我爱我的左右手。所以,回家后我直接给他们放了个假,这篇周记,就等到星期六早上再写吧,反正星期六早上没上班,下午才需要开始战斗。

不知道星期六到底还会不会需要我的身体再爆种一次呢,如果还爆,我有点担心它能不能承受得住,毕竟连爆六天,下星期不出所料的话还要继续连爆七天,我怕爆到来到最后连我自己都不小心爆了。

放工的时候是6点45分,真感动,如果身体不爆种的话,我想百分百会做到7点,甚至更迟。连续加班这么多天,真的会很累的。

没有啦,如果连续加班这么多天,但是有很多很多加班费的话,我觉得我还能再抢救一下。

偏偏就是有人那么吝啬,怎样都要削我们的加班费。不爽欸,如果要接那么多order,要让员工为你加班,那就好好给加班费啊。啊,当然,如果你不是很想给加班费的话,也可以啦,包一封1000块的大红包给每个人,那我们这两个星期绝对会很快乐很努力很有向心力地好好工作。当然,只限这两个星期,接下来还要继续加班的话,记得继续补红包。



上一篇:二百二十三、人类的潜能是无穷的喝啊!!!

下一篇:二百二十五、接连崩盘的左右手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