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三、人类的潜能是无穷的喝啊!!!




2024年2月20日 星期二

今天还算有精神,加上明天9点才上班,应该有比较多的时间写日记,嗯,那就趁还有精神的时候多写一点好了。

今天也是一个很累很累的一天,因为老板很吝啬,要我们多工作却又不要给加班费,所以就采取了轮班制,一些人从早上8点做到下午5点,一些人从早上9点做到下午6点。

不要小看那一小时,很多时候体力的崩溃就是在这短短的一小时之间发生的。早上8点准备media,外加上还要随时应对filling sample,精力逐渐崩溃ing。喔,而且早上还有lab work做,很多东西做诶,很容易累的。

做lab work一直做到1点15分,原本以为可以吃饭了,结果有人跟我说,楼下的production的插头冒烟了……

我:喔?冒烟了?

然后咧,应该不会影响到我对吧。虽然我是整天嚷嚷着要烧掉production啦,但我还是会分轻重的,我不会这么不负责任真的跑去烧掉的,顶多就趁最后一天才烧掉。

事实证明,我想太多了。虽然不是我烧的(?)但我还是会被影响。毕竟,如果下面烧了,就要检查mai上面,也就是我们这里。意思就是说,我们这里不能用,要给他们检查。所以,我们就要把这里全部东西搬过去对面做lab。

对此我表示很想砍人。这星期已经很累了,每天都有大把东西做不止,就连星期六也要回来上班。还要玩这种搬家小游戏,真是过分。不过,坦白说,今天算是还好了,明天的工作量,可以说是可以直接致死的,希望明天过后我还有余力可以写日记。写文章的话我就不奢望了,应该是没有这个余力去写了,明天,请保重吧。


2024年2月21日 星期三

今天绝对绝对会是我最累的一天,嗯,真的希望如此,我真的不敢想象还有什么日子会比今天还累。如果还有,我只能对未来的我说一声保重喽。

虽然今天是9点上班,理论上来说是可以休息多一个小时才上班,但还是很累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XD我原本的计划是,如果早起,那就去开电脑写日记;如果迟起,那就精神饱满地去上班。结果没想到结局是迟起了却又毫无精神地去上班QaQ

然后,今天我悟了,开始彻底爆发了。

以前,我做12set sample大约要2个小时才能做完,速度最快地一次也就是100分钟解决12set。然而,今天真的超级超级不够时间,要早点做完,因为我同事还在等着我的laminar才能开工,而且5点半我还要下去production做东西,真的很需要仰赖我亲爱的双手能够操作正常。

事实证明,人的潜能是被逼出来的,85分钟,成功解决15 set。

虽然当中也有其他同事帮忙的因素存在,但85分钟15 set,确实是一个全新记录。

就这个星期来看,我的大脑和我的两只手成功达到了一个完美的合作境界,这个真的很重要,如果大脑不在线,或者两只手不听指令跑去发呆,这样会严重拖慢进度。拖慢进度了就会迟回家,虽然迟回家可以claim ot,但还是尽量不要claim这么多啦,等下被人讲。

而且早点做完也有自己的时间可以做自己的东西,这样也很好。

虽然今天是7点45才可以放工,走的时候天都黑了。


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如果昨天是最累的一天,那今天就是最刺激的一天。晚上6点放工后我们有去吃东西,所以和昨天不一样,昨天做到7点45也没关系,最多回家瘫痪一下而已,今天的话嘛……

绝对不能迟啊啊啊!!!!

但是今天的工作真的很多啊啊啊!!!

在这里先感谢一下另一个部门的同事们,如果他们没有帮忙洗东西的话,我们是真的可能做到8点回的。因为有他们洗东西,我们才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去做工。

早上8点去到就开始prepare media,时间紧凑,紧到我都感觉快被勒死了。按照我的计划,做到10点就好下去做raw material sampling了,因为在我的计划里,10点做raw material sampling要做两个小时,12点回来了就去吃午餐,吃完午餐12点半快马加鞭去做culture,我感觉culture我可以在一个小时半内做完,意思是2点我可以把laminar交给我同事,然后我去做其他东西,等到我另一个同事做完lab work,我再接手做我地另一个lab work,也就是raw material testing,这时大约是4点,以我的战斗能力,应该可以6点之前收工。然后就可以放心又快乐地去吃饭啦哟呼~

然后拖到1点吃午餐,干。

计划直接被摧毁。

没办法,从我计划地第一步就开始出错了,我没想到prepare media会prepare到那么够力,prepare到近11点都没能prepare完。到最后我直接让我同事prepare media,我自己一个先下去做raw material sampling。虽然一个人做大概率会做到噶,但为了节省时间,也只能这样了。幸好我同事也很快下来了,两个人一起做八包,工作效率成功提升。

一般来说,我们做八包的时间大约是两个小时。这么说的话,我开始的时间是11点15分,极有可能在1点15分才做完。于是,我们俩开启了新的工作方式。一直以来,从我进来工作到现在都是两个人一起对付同一包。Spray alcohol,抹干,打开绳子,再抹一次,开始Sampling,量重量,绑回袋子,拿stapler把袋子钉起来,拿胶纸封袋子的口,贴sticker,把袋子搬出去,这些工作基本上都是两个人一起做,举例来说,A spray alcohol并抹干,这时趁A在处理垃圾,B上前打开绳子……大概这样,两人轮流交替工作,毕竟一包真的很重,而且有时候sample的时候真的是需要两个人一起,一个人要拿sample,一个人抓紧小袋子让那个人把sample装进去。从我开始工作到现在,我们都维持着这样的工作方式。

然而,今天真的真的太赶了,完全没有时间,于是,我就尝试了一个新做法。我负责从Spray alcohol到量重量的步骤,然后做完了我就直接把下一包搬进来,继续做Spray alcohol到量重量的步骤,而剩余的步骤就交给我同事做,由她负责善后工作。

很刺激,因为一个人对付这么重的东西,很危险。不过,效率真的很高很高,12点15分,我们已经完成了sampling。八包啊,我没想到以前要花两小时,现在竟然一小时就搞定。果然,在放弃身体的情况下,人类是可以疯狂爆发的。

然后上回去,帮忙剩下那个同事继续prepare media,prepare到来都已经1点了,然后我就滚去吃饭,1点半回来,开始工作。

昨天85分钟15set culture,我以为已经是我的极限了,结果今天继续突破极限,50分钟解决12 set,完美贯彻速战速决的精神,我真棒。虽然这篇文章已经说了很多次,但我还是想说,人类的潜能是无穷的,只要面对困难,人类就会爆发出无限的潜能。

2点半整理laminar,然后交给我的同事做,我就出去洗东西,顺便等我另一个同事搞定她那个laminar的工作然后我就可以进去工作啦~已知她大约2点开始,这个工作,应该两个小时之内可以解决,再不济,2个小时半吧,也就是说我最迟4点半可以开工。

然后她直接做到5点。

距离放工只剩下短短的一个小时,距离我们的吃饭时间只剩下短短的一个小时。

Nooo!!!

一瞬间,我成为了全村的希望,大家能不能准时去吃饭,全部就看我了。

于是,我喜提Dr帮我打下手的成就。我在疯狂做lab work,我的Dr就在旁边帮我把全部sample量好,然后交给我,我就只需要把sample接过来然后倒进瓶子,就可以专心做lab work,而不需要做到一半跑去旁边量sample。量raw material sample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因为一般我们都会把袋子绑超紧,要打开很麻烦,所以获得Dr帮我打下手,帮我量sample,真是一件让我开心的事情。这样绝对可以早点做完的啊啊!!

另外,我隔壁部门的同事们也在努力帮我们洗东西,非常感谢,如果她们不洗,我看我们8点都不能去吃饭。如果我的Dr也没有帮我量sample,我看我们9点都不能去吃饭。

最终耗时1小时,从5点15分做到6点15分,成功做完~真是振奋人心的一刻,整个lab的人团结起来,一起帮我打下手(?),最终成就了我们可以去吃饭的快乐。好棒。

至于为什么我是5点15开工而不是5点开工……因为刚开始要做的时候发现laminar里面要什么缺什么,结果大家就到处跑,把东西全部拿过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把laminar的东西都用完,不然下一个人会崩溃。

然后疲劳却又快乐地去吃饭。一边吃饭一边讲废话很开心,但是讲到一半就开始打哈欠了,好累。

回家后,冲凉,睡觉,日记的话,之后写吧,嘻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