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二、终究是一个人担下了所有




2024年2月16日 星期五

临近周末,愈发不想去上班,但班还是得上,这就是人生。

做完工去吃饭,约6点半见,结果我又是第一个到的,说起来,上次我们四个一起吃,貌似也是我第一个到。

我果然是个守时的好孩子呀。

去到那里,其实选择不是很多,光是饭类我扫一眼,选项大约10个,而且有好几个都是不能选的,面也是一样,挺多都已经售罄或者当天直接没卖,选择真的不多。最后选定猪油渣云吞面,然后就坐在那里一边玩手机一边等。

人来齐了,就正式开始我们今天最重要的环节:讲八卦。有些人约见面喜欢约去打游戏,有些人约见面喜欢约去逛街,有些人约见面喜欢约去打球,有些人约会喜欢约去唱歌,总之他们约朋友出来的目的无非是一边进行大家都喜欢的活动一边和朋友聊天,不过我想主要还是做自己喜欢的活动居多啦。

想象一下两个人打羽球的时候一边打一边讲废话,或者两个人一边唱歌一边聊天,这样做……是在玩喔。超浪费的好吗。

吃东西就不一样了,吃东西的时候大家的主要活动就是聊天,可以聊很多八卦,可以互相传递八卦信息给他人知道,然后八卦就会因此传到更多人耳里,这也就达到我们的目标了。毕竟,八卦这种东西,收在心里是会让人很难受的,就好像让你忍住三天不大便,是勉强可以撑得住的,但是会很辛苦,直到一泻千里的时候整个身体和心灵才会得到充分的释放。讲八卦也是一样,如果知道了八卦,却没有合适的对象倾诉……会很痛苦。

其实我有时候也是会有这样的问题,虽然我有好几个不同的对象可以讲八卦,有男有女,有小学中学大学工作各个层面的朋友可以讲,但有时候还是不知道该讲给谁听。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自己当时写日记的决定,就是因为我有写日记,我才可以把那些不想说给其他人听的东西倾诉出来,让自己的心灵得到释放。在这里,真的非常感谢过去的我。

我真棒。

说回正题,然后我们就从7点吃到大约9点,然后出了餐厅,上其中一人的车继续聊,聊到10点半才正式回家。

八卦不分场合,只要你想说,就算在厕所里隔着一个隔间也能说。

喔,不过我不行,毕竟我主要讲八卦的对象都是女生,我不可能和她们只隔着一个隔间上厕所,我会被警察叔叔抓去喝茶的。

坦白说,完全没有讲够XD如果不是真的很晚了,有人已经要回家了,我觉得我们可以聊到更迟。没事,星期日继续聊,我要润润喉,为星期日做好准备。


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回去ot,超久没有ot了,我有一瞬间都忘记了ot是什么滋味的。我加班完后看了下我的加班表,赫然发现我二月其实一次班都没加过,都是我马来同事在加班XD

加班2小时,回家摆烂。就将,今天没有什么特别事情,一切都很平凡。

主要是懒惰写日记了,所以今天的日记就到这里吧。


2024年2月18日 星期日

因为11点半要去amanjaya的巴士站接我朋友,所以8点半我就回公司加班,预计加班2小时,也就是说算上去工作所花的时间之后,完成工作的时候应该是大约11点这样,去amanjaya也就10多分钟的路程,嗯,稳稳的,绝对可以在不浪费我们两个的时间的情况下顺利接到我朋友,我可真是个擅长规划的人哪。

8点45分,收到来自我朋友的信息:巴士延迟出发了,我会在12点半才到amanjaya巴士总站。

我:???我的时间规划啊喂!!!我要怎么花掉我多出来的一个小时啊喂!!!

方法是人想出来的,于是,我很快就想到了方法:慢慢工作,积极摆烂。只要我做得够慢,就可以把多出来的时间花掉啦嘿嘿!

10点10分,我看着时钟陷入了沉思。

说好的慢慢做呢?!怎么比想象中的还要快啊啊啊!!!

用各种工作一直堆叠,最后成功叠到11点30分离开公司,这时,我朋友又发了一条讯息来:我的巴士会迟,大约1点才到。

12点刚抵达巴士总站,已经下车了的我看到这条讯息时非常想duk爆那巴士的轮胎。

累了,都给我毁灭吧。

等了一小时后,成功在1点多接到我朋友,然后正式开始了游车河之旅——同时也是吃货之旅。

2点吃午餐,3点半喝下午茶,6点吃晚餐,9点吃宵夜。我也不知道我朋友的胃是用什么做的,反正对我来讲,从下午茶开始之后的每一餐都是对我的胃的一次折磨。一般1点吃午餐,7点吃晚餐的我完全承受不住这么多食物一起来宠幸我的胃的感觉。

途中还去了霹雳洞和Gunung Lang,说是要消消食,毕竟吃太多,但结果根本没有消到。至于为什么,看看这篇日记的天气就好了。全程都在下雨啊啊啊!!!完全下不到车啊啊啊啊!!!

就这样,一直和朋友们在外面到晚上11点,然后才带着我朋友回家。从早上8点浪到晚上11点,15个小时在外面,我的床会很想念我的。不过,今天就不能为我服务了,今天的床要给我朋友睡,明天再来好好睡你。

其实如果他不介意的话,我是可以上去挤一挤,两个人睡一张床的。

床:我不愿意,再见。

原本还想睡前再讲讲废话的,结果晚上11点半一关灯之后两个人直接睡成死猪,完全没有要互动的意思。或许互动的时候是在梦里吧。


2024年2月19日 星期一

同事缺席,于是我差点就挂了。

是真的快要挂了,这是我第一次感觉自己在零失误的情况下依然有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平时我之所以会感到做到快要挂了,要么就是我自己做错东西进而导致自己要重做而差点被自己玩死,要么就是计划出现变化,在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情况下我却要死命追上变化,那就很容易死了。不过这天,我本身是完全没有出错,应该说,这是我的大脑有史以来最清醒的一天,基本上每个决策都是最正确的决策,每个决策都是能尽量减少工作时间的决策。尽管今天是处于不够睡的状态,但我还是要夸赞一下我的大脑,在不够睡的情况下竟然还能做得这么完美。

至于为什么不够睡……早上3点45分起床送朋友去火车站,虽然4点半回到来后马上继续投入床的怀抱,但依然完全不够睡,害我去上班的时候整个人都浑浑噩噩的,一副想睡觉且生无可恋的样子。

说回工作吧,早上在缺了一个人的情况下只剩下我和我的新的hod一起做工,但显然她还没完全熟悉,加上她做到一半就跑去对面的office找其他人了,结果基本上就是我在疯狂爆发,尝试一个人包下全部工作。

Prepare media、随时on call filling sample、把media分配进各个瓶子和test tube里、洗东西,这四个为主要项目,另外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工作等着我做,例如准备alcohol,准备distilled water、洗那该死的过滤器、把已干的瓶子从oven里拿出来并把湿的放进去以确保能够尽快让更多瓶子干、写好全部logbook、准备autoclave的东西、把那些autoclave好了的东西排好以尽快进入下一round autoclave,以及其他。

做到来都12点了,感觉体力透支。不过说真的,从8点到12点,四个小时我能做这么多东西,我真的觉得自己好棒棒。在这里盛赞一下我的大脑和我的四肢,大脑提供准确的指令后身体跟着完美执行指令,没有发生一些手脚不协调导致的悲剧事件,这一点就让我很欣慰了。

我还以为痛的会是右手,毕竟大部分时候都是它在到处工作,结果没想到右手还好,痛的反而是右脚。

可能是我到处奔腾的时候把右脚送去撞墙了吧,我是个很容易碰壁的人,右脚撞墙撞到伤我觉得也不无可能。

吃饱饭进行下半场,下半场的工作就比较单一,就只是做lab work,虽然多,但最起码大脑不需要在同一时间思考八样东西,只需要伤害双手,大脑可以趁机休息一下。虽然休息也并没有休息到多少,否则晚上就不会直接莫名其妙地睡着了。超莫名的诶,写了两行周记,想说玩一下电话再继续,再一睁眼就是在床上了。

就这样,今天的日记赶完了,去睡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