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一、捞生好好玩!!!



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开工啦,从今天开始就要重返工作,不能天天和床缠绵,难过。

回到岗位,工作量直接爆表,更难过。

公司搞了个开工会,把正在努力工作、争取准时下班的我拽了出来,让我的耳朵享受被鞭炮洗礼的滋味,愈发难过。

开工老板娘和老板的姐姐各给了一封红包,开心。

只要有钱就开心了,人呐,就是这么简单,钱给到位就够了。不过,如果能给多点就更好了,到时我就会更加开心。

同时,那个嗓子很大的也有来,吵到我耳朵痛,一时我都分不清到底站在鞭炮旁边被鞭炮轰炸耳朵比较痛苦还是被她的声音吵会比较痛苦。说实在的,如果刺哑了她的喉咙,她其实还是一个挺安静的人。如果撇除一切她所做的智障事情以及智障发言,她距离正常人也就只差了一丢丢。

因为今天9点开工,加上又搞爆竹,等于我们10点这样才正式开始做工,显然,根本做不完。

因为今天要做的raw material sampling真的很多,单单是lactose就要sample 13包——平时顶多也就sample 8包——外加上还有intake的两种raw material,加起来共计18包,2点15开始做sampling,一直做到5点半才做完。而且,我觉得我们算是挺高效率了,在我和我同事逐渐熟悉彼此的频率之后,我们就可以做到两个人同步工作,你做一part,当你转身要去拿东西,我就凑上去做另外一part,尽可能地节省时间。如果没有这样做,我觉得6点都未必能够做得完。

虽然raw material的testing是真的来不及,只能放到明天做,但是!我觉得我们现在已经超棒棒了好吗!做到都快虚脱了,如果还要做testing的话,我想我应该8点回家吧XD不过,在我把raw material的testing丢到明天做之后,这也宣告明天的工作量将会正式起飞,我是不知道明天我会几点放工啦。

嗯,好啦,我觉得6点放工还是没有问题的,毕竟我相信我的手脚是很麻利的,尤其只要涉及到放工就会更加麻利。

回到家精疲力尽,吃饱晚餐,大约8点半直接睡着,9点被叫醒后一脸懵逼地去冲凉,冲凉后想继续睡,但因为头发很湿而睡不到,结果就只能被迫起来写日记了。

击退懒惰的妙招:去洗澡。

如果懒惰洗澡,那好像真的没什么方法了。


2024年2月14日 星期三

别人和男女朋友在这一天有个约会,我和lab work则有一个——不对,是好多个约会。

很负责任地说,今天我完全没有摸到半分鱼(理直气壮),全程都在为准时放工而奋斗。早上,准备今天和明天的media,顺便去一个人sampling——平时都是两个人的,但因为今天实在实在是不够人手,算了吧,一个人去就一个人去啦,顶多就是慢一点而已。

要特地去sampling的原因是那包raw material在被人搬的时候不小心被duk爆了,所以office的人叫我们去做检查。

然后我去sampling的时候,有两个外劳一直盯着我看,如果不是我知道我最近屁股因为久坐而变扁了的话,我真的会担心他们是在对我的屁股有非分之想。

事后想想,嗯,那包东西应该就是他们两个中的一个,又或者是两个一起弄爆的吧。

可恶!!!今天已经很忙了啊啊啊!!!做完sampling都中午12点半,已经没时间摸鱼了啊啊啊!!!

吃完饭直接进lab做lab work,因为今天实在多lab work,一天之内要解决四种不同种类的lab work,结果就从2点15分做到5点15分,整整三个小时被困在lab里面做lab work,我感觉我的人都快要虚脱了。是,我承认三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不算长,但今天的三小时是不间断且大脑全程都在运转,思考要如何指挥我的双手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完最多东西,毕竟今天不止是要做lab work,做完了还要去打扫整个lab,以免明天老板路过的时候顺便骂我们一顿。

做完lab work之后扫地拖地抹桌子,转眼间就来到了6点15分,然而没有加班费,因为老板给不起。

跑路,回家。


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今天10点开始公司有活动,召集来自subang的员工来怡保一起吃顿饭。为了能够准时去吃,早上8点一到公司就开始了爆发模式,硬生生用50分钟解决了一场理论上要花60分钟的战斗。

好吧,这么看好像也没有怎么爆发。

10点,全部人先去canteen那边听老板讲话,老板讲完话之后就进入万众瞩目的环节:派红包。嘿嘿,原本在老板讲话的环节都开始钓鱼了,一听到红包,整个人顿时清醒。喜提红包之后,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全部回去各自的部门,等subang的人来我们的部门参观。

不多时,subang的人来到了我们的lab。在他们到达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好像小学生旅行团跑到我们部门了。

一堆人在我们的lab里面走来走去,时不时摸摸这个摸摸那个,并不时伴随着哈哈大笑声,如果再有几个人在我们lab里面追逐,就真的是带小学生参观工厂的既视感了。全程我和我的马来同事就是在看戏,观看我们的head of department介绍,我们两个则因为很多人,害羞而不想上前。好不容易熬到这班人都走了,我们这才可以停止假装忙碌,认真躺平。

过后育才的人来舞狮放鞭炮,真心佩服他们,竟然在这么靠近鞭炮的地方还能如此淡定自如地舞狮。途中舞狮还进行了一轮抛柑,也就是把柑放在嘴巴,然后把它扔出来给观众们。看到舞狮要抛柑了,我们大家就一起喊一个马来同事上前去接柑。

于是,马来同事就伸手准备狮口夺柑了。

我们:???

舞狮:???

马来同事:嘿嘿。

还好我们及时叫停了马来同事危险的行为,让她等舞狮把柑扔过来再接住。不然我们就可以看到有人直接抢狮子嘴巴里的食物的奇景了XD表演完舞狮,开始捞生。一桌一个,我们这一桌都是自己人,所以捞到非常开心,毫无避忌,美中不足的或许是大家都太兴奋了,结果几乎完全没有人喊那种heng ah!ong ah!huat ah!这种捞生必备祝贺词吧。

喔,我也没喊,因为我完全忘记了要喊什么。




捞生好好玩,虽然这是我第二次捞生,但坦白讲,第一次完全没有feel,是这一次才有那种捞生的feel,虽然实际上一句祝贺词也没喊出来就是了XD

鱼生好好吃,毕竟一分钱一分货,根据我负责采购的同事所说,五盒鱼生卖600块,平均算起来一个120块。听到这里,我只能说,幸好不是我给钱。

然后就继续吃自助餐,其实就是马来餐,毕竟我们这里马来人居多。吃到开心但燥热,因为我们是在马路正中央吃,刚好太阳又很大,即使我们没有被太阳正面晒到,也依然很热。

然后我们就被其他人投诉,说我们占用马路正中央了XD

虽然这是一件悲惨的事,但并不妨碍我想笑。占用大马路,被投诉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我是不知道老板他们怎么还会这么有底气地去和他们吵,说什么他们平时不管,偏偏在他们摆的时候才冒出来ganggu他们。我想说,自己不遵守在先,却指责来教训的人,这样的方式似乎有些不对吧。虽然说那些投诉的人的目的也只是为了钱而已,钱到位了就一切ok哈哈哈。

不过之后我就笑不出了,因为被投诉后老板心情不好,于是就取消了lucky draw环节。

Noooo!!!!我积攒了好久好久的运气啊啊啊啊!!!!为了可以抽到大奖,我今天可是努力积攒了好多运气啊啊啊!!!上厕所我都不洗手,就是怕把运气洗掉啊喂!!!

没有,我开玩笑的,有洗手啦,乱说话的话等下被人抓到,然后以后不给我用手到处乱碰。

最后,我们与subang同事相聚的日子就这样结束了,subang同事都纷纷跑回去了,我们也各自回去自己的department继续做工。

不过准确来说并没有完全结束,因为lucky draw环节在subang同事离开后重新开启了。

好消息:Subang同事全部跑完了,分母减少了,我抽中奖品的机率也随之提升。

坏消息:我也是其中一个被减少的分母。

妈蛋,幸运抽奖忘叫我一起去抽了QaQ虽然说奖品不是我想要的,都是那种礼篮里的东西,如人参、虫草花等,但是!能够抽到也是很好的不是吗!最起码不要浪费我的手气啊啊啊!!!就算我抽到了没用的,我也可以做个顺水人情卖给其他人啊喂!

今天我的lucky draw之旅就这样划上了不完整的句号。

不开森。

希望下次还有lucky draw的,并希望里面的奖品是那种比较实际的,例如Iphone 15、平板,喔,如果是现金那更好了。当然,支票也不是不行的,我这里也可以接受支票的。

希望老板明天后天大后天都做上面那段的抽奖活动,到时我会非常感激老板的,到时说不定我就不会在离职的时候将公司的全部产品一扫而空了。

如果真的可以给我们抽现金,且我还真的每次都抽到大奖的话,我可以很卖力地喊我爱公司,如果需要的话,我甚至还可以在日记里大肆宣传这公司的好。嗯,不过并没有,所以就不需要宣传了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