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赌桌上从没有保险




2024年2月10日 星期六

呀呼!!!年初一了,开始领红包了,真兴奋。自从工作后,我深深体会到赚钱有多不容易,相比起来,过年可以轻轻松松拿钱,真的差很远诶。虽然我是很向往拍拖结婚的滋味,但还是会觉得,啊,我根本没钱,结什么婚。

如果没结婚的话,就可以一直领红包了呢。

怎么说,虽然我是很想体验拍拖的滋味啦,但领红包的滋味也很不错。

不对,应该是领红包的滋味更爽吧。

不对,即使我结婚了,理论上来说如果稍微不要脸一点的话还是可以拿到长辈的红包的。

不过话说回来,这两天我还是有派红包的,当然,只是意思意思用touch and go派给几个人,我没有这么多钱到处派。看着那班小朋友拿到钱之后无止境地恭维我、拍我马屁的样子,我真的觉得——

好爽。

超爽的。

会说话就多说点嘛。

我想,照现在这个样子,未来我很有可能会上新闻。说不定几十年后读者有天看晚间新闻,看到一个老翁被骗子恭维,被恭维到高兴了就直接乐呵呵地把银行账户里的钱全部转去给骗子。说实在,经过我大脑今天的表现,我真的觉得这件事是有可能发生的。

靠我自己来自救大概是没机会了,就凭我这个自恋到飞起的大脑,被人称赞了之后很快就会飘起来了。只能希望我的另一半能够及时阻止我这愚蠢的大脑乱来。

我的另一半所需要的要求再添一项,从原本的两个要求变成了三个,啊,原本那两个是长得好看和对金钱稍微敏感一些。好看这个是必须的,我承认我是个看脸的,嗯,怎么说,我没办法想象我的女儿长得和我一样,只能希望她和她妈妈尽量相似了。金钱观的话,不是说我很会浪费钱,只是我会整天忘记钱钱的去处,所以最起码我的另一半不能和我完全一样吧,到时候两个人盯着消失的钱包发呆就搞笑了。

等一下。

为什么年初一的日记变成了对对象的要求。

明明我也没资格提要求。

说回今天发生的事情啦。今天一早先去祭拜我的老爸,现在的人的观念变了,没有那么pantang了,年初一也会来祭拜家人。喔,那边真的超多人的,多到我连位子都找了很久才找到。祭拜完了,就去民宿,今年我们的聚会在民宿进行,午餐也是打包外面的,主打的就是一个方便。

一年里大家都这么累了,就没必要再更忙碌了吧。

然后和亲戚打牌,成功亏损所有本金,得亏我一早投入的本金并不多,不然绝对会完蛋。我欢乐地撒红包的时候已经丢了太多钱了,现在如果再输一堆我会哭死。同时,我也确定了一件事,我是真的不适合赌钱。

也好,提早认清楚自己的定位,就不会对自己有什么不好的期盼了。

很显然,我的内心对于赚小钱并没有什么兴趣,它只想赚大钱。

保险地赚1倍 vs 冒险地赚3倍,哪个比较好?对我而言,这里只有一个选项。

赌桌上是没有保险的,给我拼下去啊啊啊啊!!!

然后就没钱了。

十赌九输不是说假的,读者们请不要赌博。我已经用了血一般的教训提醒各位读者了。


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

不知不觉就到年初二了,而我的新年假期只到年初三,这也代表,我的新年假期快要结束了QaQ而我这个新年假期除了hea就是在疯狂写日记,完全没有达到我新年之前的目标。我新年之前还想说晚上回家后趁机多写一些部落格文章,以免部落格彻底变成荒漠。现在看来,难喽,

这部落格的另一个小朋友还有几天才考完试,但以他最近这几个sembreak的表现来看,我感觉是不会产出新文章的了,啊,只能靠我继续飙文章了。已知我的目标是一年写20篇高质量文章,而一年有52个星期,每年会发大约104篇文章,等于我还要多写约80篇废废的文章才能追上日记的消耗程度。虽然我有很多笑话库存可以用,但一直发笑话,也好像不是很好咯,我们是正经部落格,不是什么笑话分享部落格。

虽然最近也确实只有笑话可以拿得出手。

啊,我的日记是不包括在这104篇文章里的,它们属于独立个体,所以无论我写再多都不会影响到我原本的计划的——等下,还是会影响,毕竟我写日记的时间长了,就少时间写部落格了。

年初二去我外婆家,一边准备桌子、准备开饭一边玩手机,12点45分准时开饭。

然后1点半几乎整个桌子的人都走完了。

我和我妈看着餐桌上的一大堆食物表示:干。

太多了啊喂!大家根本就没有认真吃啊喂!就算想快点吃完饭去喝可乐和啤酒,就算想快点吃完饭去进房间吹冷气,就算想快点吃完饭去玩电话,也不要随随便便就走人啊啊啊!!!根本吃不完的啊啊啊!!!

所以,我也放弃了。

就让我妈自己想办法吧。

然后,我妈也放弃了,并把意图从餐桌上溜走的我抓了回来,让我帮忙收拾餐桌。

然后大家一起进房间吹冷气,除非有客人才出来招待一下。天气真的很热,我们也总不能把客人一个人晾在外面,这样真的很过分。没办法,只能出来见一见客人,并希望他们能够尽早跑人。

然而天不遂人愿,原先的人不仅没走,反而来了更多人。

作为一个社恐,我真的超害怕der。是啦,拿红包的时候是开心,但要跟那么多人坐一块……我真的会怕的。不说话很尴尬,说了话一样很尴尬,虽然我平常跟同龄人是可以讲很多废话,但不代表我也可以跟长辈说废话。一旦少了废话,我的语言系统就已经废了一半了。不是说我这个人很废,只是如果要缓解气氛的话,确实讲废话是最容易的。

但现在,我总不能在长辈面前讲那种奇怪的冷笑话。

被误解还是其次,主要我是怕不能拿红包。


2024年2月12日 星期一

不需要出去拜年,可以全天躺在家里,真开心。

不过一想到明天就要上班了,就没有那么开心了QaQ假期怎么过得这么快,真羡慕学生们,可以放假放到三月。

然后现在是晚上11点47分,我才刚开始写日记,因为这是一个会让人感到没有动力的一天。在家里玩了四天,现在告诉我:明天你就要回去上班了喔,而且明天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喔,明天请努力。

试问在听到这样的消息之后,还有谁想回去上班啊啊啊!!!

然而不想上班还是要上,不然怎么能够发大财。

等一下,即使上班上再多,也很难发大财吧。

算了,我还是去找周公给我点钱在梦里花好了。

现实和梦里,总得有一边的我可以达到财富自由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