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九、Bonus到账,开始挥霍




2024年2月6日 星期三

约好6点半吃火锅,但因为工作有点多,所以拖到6点半才从公司出发去吃火锅。虽然路上有点塞车,但还好公司离火锅地点近,这才没有太迟去到。

还是先说说今天的工作好了~今天因为有production,正因如此才需要加班,不过还好加班也没有加很久,不然赶不上吃饭,我的肚子会抗议。

吃火锅,最重要的是什么?吃海鲜!吃肉肉!全部都给我吃起来!

当然,吃肉吃海鲜是很重要,但也不能不吃菜,如果只吃肉很快就会腻,到时吃不下就更亏了。应该说,吃不下还不是最亏的,最亏的是吃太多肉,吃到腻了,只能停止吃火锅,结果回家后,刚刚吃肉的腻感消失了,同时肚子也饿了。

真的超亏的好不好。

所以,这次我就肉菜海鲜全部一并攻上去,反正我相信自己可以吃完。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我是真的可以吃下那么多东西的。

就这样,这几个小时内,我们就一边横扫食物,一边讲废话。讲废话是一个很悠闲的过程,因为大脑不需要思考,有什么就直接讲什么就是了。大脑这么辛苦,让它偶尔休息一下嘛。吃了好多好多肉肉,好多好多虾仁,好多好多菇类,好多好多蔬菜——然后就停了。

说实在的,根本还没饱XD今天的胃的状态非常好,可以疯狂进食,不像之前卡卡的,吃了一点就卡住吃不下。

但是耐不住我懒惰的手脚懒惰动。

双腿懒惰走去拿食物,双手懒惰去把食物放进火锅里。

我是一个懒惰的人。

可惜了,如果它们四个不懒惰的话,我觉得我是有望吃回本的,现在就只能亏本着走出火锅店了。

火锅是一个很贵的选择,这么一餐就43块了,不过,偶尔吃一次还是可以接受的。

谁让我有了bonus,内心跟着钱包一起雄厚了呢。


2024年2月7日 星期四

永远不要出风头,这是我今天学到的教训。

上课之前按例又要先玩一轮kahoot,我玩这个的宗旨很简单:要么前面几题认真玩,排到前列,然后到后面的题目才掉回下去,因为如果是前三名会登上Kahoot的领奖台,很尴尬;要么就前面一两题摆烂,后面再追上,但尽量不要追太快,等下登上领奖台,又很尴尬,一般第4到第6是我的理想位置。

然而,这两个方案要成功的先决条件就是:其他人也必须尽量多答对,时间可以慢一点,但必须要尽量答对(Kahoot会根据你答对的时间快慢来加分),这样我才能尽量把控住分数和排名。

这次的Kahoot有七题,对我而言,如果前面创造出了足够的优势,那我第六和第七题就会开始摆烂,乱选一些不合理的答案,把排名刷下去。

结果第一题,15个人发生团灭,14个人答错,只有另一个人答对,啊,我也是答错的那个。

第二题,13个人答错,我和第一题答对的人答对这题,就这样,我的排名飞到了第二名。

第三题,继续答对,但此时第一题答对的人答错了,我因此凭借手速优势力压她排到第一名。

第四题,基本所有人都答对,继续在第一名停留。

这时,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根据我上次的经验,好像最后一题都是那种Poll,也就是说是看玩家们的意见而已,并没有分数。这等于,我只剩两题可以控分了。于是,我很果断地答错了第五题。

结果一大堆人跟着答错,我还是以微弱的优势排在第1。

第六题,poll。

我:?!

不是最后一题才是poll吗?!现在就来poll了?!那我要怎么控排名?!

第七题,poll。

好的,游戏结束了。

还好我这次没有乱放名字,我原本还想要放一个古灵精怪的名字的,如果真让我改了名字,然后直接出现在榜首的位置……

嗯,我是不怕丢脸,主要是怕被人抓住来骂。

然后就开始进行钓鱼活动,主要是这个lecturer讲课的速度真的很慢,慢到我怀疑会不会讲到傍晚7点都还没讲完。如果没讲完的话,可以claim ot吗,毕竟最近很少加班加一个小时,都没机会赚公司的钱了说。

好了,就这样,因为今天是星期五,同时也是年三十,而我甚至连星期四的日记都还没写。我现在完全就是冒着被家人揍的风险尽快赶日记,毕竟日记这种东西,不能留过年的嘛。

日记:?

啥?

你要不要听一听你在说三小?


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

年二九,明天放假,因此已经没有心上班了。不过,虽然心不在,但身体还在,所以依然还是在一直做做做的一天。还好工作量不多,一切尽在我的掌握之中,6点准时放工。

然后和同事吹水吹到6点20分才走人,去和许久未曾谋面的朋友一起吃饭。

6点30分的大路,好塞车。

塞到我一度有种幻觉,感觉我下车跑过去都比现在这样开车来得快。

不过很快我就把这个想法甩飞了,主要是直接在大路上停车然后直接跑掉的话,不出意外的话我的车很快就会出意外了。被吊走已经是很幸运的了,最怕是直接被路上的司机一顿锤,把我的车砸成废铁。

车:我谢谢你。

差不多7点才到目的地。去到那边,嘴巴就完全没有停过,啊,准确来说是耳朵完全没有停过,一直在听我的两个话唠同事疯狂吐槽office的奇葩,耳朵表示我很忙。大脑表示我也很忙,要收集那么多故事,然后要把它们都储存起来,真的很忙。

从7点吃到8点40这样,然后接下来就是赖在位子上不走,一直聊,聊到10点才准备回家。

然后就在车旁边继续聊,聊到差不多10点半才肯开车走人。

其实说实在的,聊到9点多的时候我们几个中的大多数已经开始有点疲累,想睡觉了,但就是因为懒惰,连开车都不想,才一直赖在那边不走。累。

累到我们明明想睡觉,但却不想开车。如果不是我的车还在那里,我真的想call grab回家呢。



2024年2月9日 星期五

除夕,没有上班,因为要迎合一下新年除旧迎新的主题,我就很草率地打开了我的其中两个很多年都没有整理过的抽屉——

然后拿出几样东西后就关上了。

收拾这种东西,就是随缘的嘛,缘分结束了,就丢咯,缘分还没结束,不就继续留着咯。

然后把前几个星期收拾的时候搜出来那些已经确定百分百不会被用到、我也不会留恋的书统统拿去卖,然后获得了7块钱。对,陪伴了我这么多年的书本们,竟然只值7块钱,果然,世界就是如此无情,不要说7块钱了,有时候,陪伴了你许久的甚至是一分钱都不值。

话说最近的日记有点沉闷,要想办法把日记变得有趣起来,不过前提是要追上当前天数,现在是星期六,而我却还在苦苦追着星期五的日记,可恶。

说回来,今天是除夕,但我们现在已经没有在家做饭了,我们现在是直接从外面打包,然后带回家装在碟子里,然后拍照,假装是自家煮的。

今年除夕,我们煮的菜肴(?)就包括东坡肉……额,忘记了,菜都是普通家常菜,只是是有点过咸了的家常菜。我有感觉厨师应该是加了两三次蚝油。

而且还是每道菜都加那样。

我差点渴死。

啊,新年不能说死字,不吉利,不好意思。

我差点渴不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