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八、又是一个上课天(X) 又是一个钓鱼天(√)



2024年2月3日 星期六

没有什么特别的一天,没有出去,没有工作,没有自我升值,嗯,就只是在完完全全地摆烂。搞到我现在都有点不太好意思写这段话了。我竟然就这么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星期六,太可惜了。

不过,换个角度想想,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我恐怕就活动多到我甚至都没空写日记了,且不提工作方面的,就说和朋友出去吃饭,我这样浅算,最少都出去五次了,假设我出一次花费30块,五次就是150块了。

我想,我要去取钱了,不然我的钱包根本负荷不了这样的消费,我的钱全部在银行里,我的钱包空瘪到一个不行。

好吧,现在是晚上6点34分,说实在,已经浪费了大半天了,如果继续浪费下去,好像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这个星期六。虽然接下来我是有几天新年假期可以休息啦,但我觉得大概率是没有什么休息的咯,最起码大年初一和大年初二绝对不会怎么休息到。要去打劫亲戚们的红包,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呢。

所以
,去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吧,不然2024年2月3号这个美好的日子,就真的是要被我浪费完了。


2024年2月4日 星期日

如果我每天对部落格都像今天这么上心,部落格真的复兴在望。在宣传的那瞬间,我仿佛回到了过去,过去那个在facebook上疯狂宣传,把整个部落格的点击硬生生拔高的日子,似乎又回来了。

我在想,未来,是不是要每天都分配一点时间,去到处宣传,让部落格重返荣光呢?

然后这个想法很快被我自己否定了,如果再要划分一些时间给宣传,我看我要么不用睡觉,要么可以直接去死一死了。

等一下,不睡觉,和直接死一死,好像是一样的吧。

今天全天就在和部落格对战,昨天凌晨1点灵感迸发,开启深夜写文模式。今早起来继续跟大批部落格文章对打,在连续为部落格增加好几篇库存后,我感觉今天的使命已经完成了。

我的屁股也已经麻了。

天晓得几乎坐了一整天的屁股会扁成什么样。

傍晚去银行取钱,正式为即将大出血的钱包先补一补血。

去到银行atm,五个atm机都有人在操作,我就随便挑了一个排在后面。随着前面那个人离开,我也就顺势上前,准备插卡。

嗯?

怎么atm机了还插着一张卡?

迅速反应过来的我,急忙喊住刚要离开的那人,“你的卡啊!!!”

那人闻声,急忙转过身来,我也把头转回atm机那里。

在四只眼睛的注视下,肚子有点饿的atm机直接把那张卡吞了进去。

我:??!

那人:!!?

那人:啊,谢谢,我还是明天去找银行拿回我的卡吧。

貌似干了一件好事,又好像啥都没干。


2024年2月5日 星期一

又是一个上课天(X)

又是一个钓鱼天(√)

上课是一件会让人精力交瘁的事,尤其是还要从9点上到5点,中间只休息1点到2点,外加两次10分钟的休息时间,真的是又闷又累的说。

于是,我就开始在大脑里研究要写些什么文章来帮部落格增加文章数量了,怎么说,我们不能浪费时间,一定要用碎片时间来完成自己的工作,才能最大程度地让我们的时间不被浪费。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上课上到一半跑去研究我应该写什么文章的原因。

一开始,我是完全想不到我的文章的主题要是什么的,直到我扫了一眼四周,发现到处都是不同的颜色——“好耶!那就用随便一个颜色当主题,写一篇文章吧!”不过如果选一个颜色而不选其它颜色,等下其它颜色觉得自己被看不起了,然后emo了,这样就不好了。

因此,我决定在纸上list出红橙黄绿蓝紫黑白灰粉10个颜色,再用手机里的转盘随机选择四个颜色,当中两个颜色我会认真写,两个颜色我会当作佳文赏析来写,嗯,就是那些我和雨天有个约会、动物园一日游、我的同桌之类的发疯文章。

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大脑会转变那么快,一下子从原本要写一篇文章,变成要写四篇。是啦,虽然这样可以增加四篇库存,但大脑会死的啊喂!

算了,死就死吧,人固有一死,更何况死的只是区区脑细胞。

说实在的,这十个颜色里,要分档次的话,红、黑、白、灰无疑是第一档次的,这四个无论是认真还是搞笑都可以胜任,应该说,无论我要用这四个颜色写风景还是写人都可以。蓝、黄、绿就属于第二档次,属于能写,但范围不大。紫、橙、粉就三个并列第三档次,几乎没有任何灵感可以写。

设定好转盘,转盘,开始转动!

两分钟后,我看着最终结果陷入了沉默。

认真篇颜色代表:绿色、橙色;搞笑篇颜色代表:粉色、紫色。

我怀疑那转盘会读我的心,直接把我内心最抗拒的三个颜色都抽了出来,相反的,我第一档次的四个颜色一个都没抽出来。虽然我知道这关乎概率学,但我还是想说:出猫啊喂!!!不带这么出猫的啊啊啊啊!!!

好吧,既然你出猫了,就不要怪我作弊了。

于是,我就把粉色改成黑色了。

既然转盘作弊,那我作弊也无可厚非对吧?

在苦苦思考这四个颜色能够写些什么后,我成功定下了四个文章的大致题目,之后可能会更改,但大意是不会改的了。

绿色:《配角绿叶》

橙色:《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

黑色:《世界,真的是非黑即白的吗?》

紫色:《我作为茄子的一生》

我感觉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明明看起来很atas的题目,瞬间被其中一个题目拉低水准了。

嗯,不管了,反正,这四篇文章,我会尽量写出来,并且要写得好好的,尤其是作为正经文章的绿色和橙色,它们两个写好了,才可以让我的新年目标达标。我之前说新的一年,其中一个目标就是要写出20篇高质量文章,现在已经写出了《论‘尽信书不如无书’》和《数学笔记:Remainder Theorem》,现在来到了二月,正是继续拼搏的时候啊!给我冲啊啊啊!!!

冲到12点半,冲不动了。

实在是太饿了。

偏偏此时,那lecturer让我们分组做assignment,然后像上次一样,推举一个人出来present。

不出所料,我又是那个被推出来的。

本社恐表示我好害怕。我只是一个害羞的孩子,我不要在这么多人面前公开演讲啊喂!

不过,社恐归社恐,还是要出来讲的。主要是如果拖延了时间,害大家迟开饭,我怕我会被人打,也会被我自己打。

吃饱午餐后,正式进入钓鱼模式。一瞬间,看着周围的人,我感觉讲课地点似乎变成了鱼塘,大家都在钓鱼,只要少数几个精力旺盛的没有倒下,还在那边兴致勃勃地跟lecturer交流。好吧,跟lecturer讲话,不让lecturer尴尬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了,我就去钓一只大鲨鱼了。

4点,office的人突然跟我说有一个documentation很赶很赶,问我能不能现在离开课室,去office写了那documentation后才回来上课,并问我需要多少时间。

我:?

还有这种好事?我都快在课室里睡着了诶!再不出去走动,我怕我会直接流口水在纸上。

于是,我的大脑就成功从课堂上逃离了15分钟,并马上进入工作氛围中,原因无他,主要是因为我跟那office的人说我需要15分钟,所以,如果我在office里火速完成那documentation,而还没到15分钟,那我岂不是有多几分钟可以躺在office里摆烂?超爽的诶!

事实证明,我高看了自己。

写完documentation的时候,已经经过了12分钟,我只剩下最后的3分钟。

请问3分钟是要躺个屁。

早知道就说需要半个小时了。

顶着不甘回到课堂继续上课(X)继续钓鱼(√),5点下课,成功逃离课堂。

我其实不讨厌上课啦,主要是因为上课时间太久,外加上其实这课主要都是在说常识,常识到我即使几乎没听3/4的课,还是可以轻松get到她说的是什么。

最重要的是quiz啊、assignment啊、workshop啊全部过关。

至于全对……啊,没有,我倒没有厉害到不读书都可以全对,这样对那些有读书的人很不公平。能够只错一两题,我就很满足了。做人嘛,要的就是知足。

知足了,才能常乐。常乐了,才能长命百岁。

我要活上一百岁、一千岁。

直接当个千年老妖。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