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七、灵感与灵魂一起去躺一躺




2024年1月31日 星期三

出粮了,真快乐,而且这个月还有bonus拿,更快乐了。手握巨款(?)之后,我感觉全部东西都好像在诱惑我那样,一个两个都在跟我说:来啊,快来买我啊,快来吃我啊,你不是有很多很多钱吗~

给我住手啊啊啊啊!!!这些钱不能够乱乱花啊啊啊!!!我要把钱全部存起来然后等着发大财的啊!!!

每经过一间店,我的大脑就会自动弹出一个选项:今晚要不要吃这个加餐呀?我们可是有好多钱呢!经过pizza hut,来,今晚加餐吧;经过texas chicken,来,今晚宵夜就吃这个吧;经过mcdonald,来,今晚直接把这间店都吃光光吧。

天晓得一边开车还要一边和这愚蠢的大脑斗争是一件多么疲劳的事情。

尤其是今天本来就很累了,一整天都在四处奔走,好像一颗陀螺转个不休。其实就是平常的工作,再加上巨量的documentation,真的是巨量,不要问我为什么一直在做documentation却一直做不完,这你要问office,一直有一大堆东西丢过来。



桌子表示:干,我都快被填满了。

不过下午放工走人的时候,桌子是整齐了不少啦,一是因为我们在那边疯狂工作也不是没有成效的,一定可以清掉一些documentation,二来,明天,2月1号就有人要进我们部门了,而且还是直接空降当我们的hod,总不能让人家第一天来就看到我们好像刚打过仗的桌子吧。

嗯,虽然严格意义来说,我们今天确实在和documentation打着一场堪称惨烈异常的战争。

惨烈到我的右手直接酸到可以直接丢进锅里做酸菜鱼。

惨烈到我的右手到后面几乎一个字都写不到。

惨烈到我的左手在做lab work的时候直接累瘫,因为右手已经挂了,所以全部工作基本都是左手在做。于是,左手就表示我也要挂,公平一点。

惨烈到我直接拒绝我同事约我放工后去逛街的邀请,说我今天有事情做,要早回,但其实就只是要让这两个手休息。虽然逛街大概率不会用到两只手,但还是不要到处跑了,留点体力给晚上吧。

虽然最后也没有留到体力就是了,因为晚上直接睡着XD连日记都没写,现在是2月1号的早上7点10分,正在努力地写日记中。平时的7点10分,我都是开电脑写文章,最近写佳文赏析,写到正是灵感迸发的时候,今天没办法,只能让灵感回去躺一躺了。

顺便让我的灵魂也躺一躺吧。

7点20分,关电脑,上班去。谢谢我自己的自律,让我可以在今天放工之前就写好了昨天的日记,这样我今天放工后就可以开心地写2月1号的日记啦呼呼。


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

喜迎新人加入,这个二月,我想会比较清净一点了。当然,只是相对的,三个人要做的事情也不少。

一早,我和我马来同事正在努力工作,忽然,老板和两个高层带着我们的新任hod走了进来,并洋洋洒洒地发表了一大堆东西,无非就是他的辉煌事迹,以及我们新任hod要怎么带领我们起飞,因为在某些人在老板耳边吹风后,现在在老板眼里,我们两个就是那种随时会把整个公司烧掉的那种人。

虽然我承认,给我汽油的话,我是真的会这么做的。

今天新任hod的一整天,基本上就是在介绍中度过了,老板在和她介绍我们公司的辉煌事迹,高层A在和她介绍公司的人员配置以及我们两个有多么糟糕,我们之前的老大则和她介绍我们的工作的流程。

顺带一提,当高层A在和她说我们两个有多么糟糕的时候,我们两个就站在她跟前。天晓得在背地里她们还说了些什么。最经典的案例就是她说我们整天私自擅改lab的东西,完全不通知她们,完全就是在乱来。

我:?

作为lab的当事人,我怎么不知道我有修改过什么?

结果一听,豁,她们说的那个东西两年前就修改了,但她们现在才知道。不要说什么我们压着,现在才告诉她们,要知道,我们每天都会把已经修改过了的documentation交上去,交给她们批准,如果她们这两年以来有仔细批准哪怕一份的话,我想她们是会看到的。

啊,好啦,有认真批准过一次啦,昨天咯。

不理了,今天的日记主题是提那名新任hod,就不要提她们了。这个新的hod给我的感觉嘛,嗯,面相很像我之前那名男的hod,大概是8月之前的日记有提到。不要问我为什么女生会有男生的面相,这我哪知道,说不定他们两个是兄妹还是姐弟呢,谁知道。说不定是我那男同事要派卧底潜藏回这公司,看少了他后我们过得怎么样了呢。

第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状况发生,就普普通通,这也是,如果第一天就惊艳众人,要么就是可以带飞我们的超强ace,要么就是另一个奇葩人物,暂时看来,应该还没有到这个底地步啦。

放工后和同事们去AEON喝咖啡,顺便逛街,再顺便抢一些半价美食回来。成功从人群中夺下三个饭团,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而且抢下的还是最贵的三个饭团,俗话说得好,你占的便宜越多,你就赚得越多。

我刚刚是不是说了一句废话。

鳗鱼饭团、三文鱼饭团、炸虾饭团,能够抢下三个,我觉得我自己超棒的。棒棒哒。


2024年2月2日 星期五

在这里,我要正式宣告:我的右手无名指,大概率要暂时休假一段时间了。它已经被摧残到出现很不妙的伤口了,再不让它好好复原的话,我怕它会完蛋。

所以,这段时间,工作主要就交给左手来做了,右手当然也会做,不过主要工作的也就是拇指、食指、中指这三个了。

或许你会问,啊等下,右手小指不是没事吗?为什么它不用干活?自带关系吗?

不,单纯是因为我感觉如果要用它,大概率会碰到右手无名指,想了想,还是不要让它冒险了。

今天的工作吧,早上处理agar,下午扫地拖地抹窗户抹所有东西的表面,十分努力地工作,努力到又把拖把弄断了。

咦,我为什么要说又。

搞定了全部东西后,外面的人便一拥而入,油漆的油漆,装冷气timer的装冷气timer。我:?

靠,全部肮脏了。

我到底为什么要做到那么辛苦。根本就是白干活嘛。

上个星期拖地,结果拖完之后下大雨,整个lab直接漏水,我就在旁边看得想抽人;今天的话,虽然还是有下雨,但和那天不同,没有漏水,而是一堆人来油漆和装冷气timer。嗯,反正结果都是一样,都是肮脏了啦,没差。

话说,这个星期真的天天都挺多东西做的,天天到处奔走,可以说,这个星期应该是我最混乱的一星期吧,希望新的hod来了之后,我们人手多一点了,我就可以不用天天好像疯狗一样到处疯狂奔跑了吧。

我觉得用疯狗形容自己的,我应该是第一个。

不过,下星期五就放假啦,虽然严格意义来说只有两天假期(星期五和星期一),星期六和星期日本来就放假,但多出两天假期,怎么说还是要感谢一下上天的。感谢上天不打算灭了我,给我一点时间喘一喘。

新年,要快乐呀。


上一篇:二百一十六、围攻吕布

下一篇:二百一十八、又是一个上课天(X) 又是一个钓鱼天(√)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