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二、抓intern去洗碗的无良职场老鸟




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嘿嘿,昨天的streak plate result出来了。

超漂亮的。虽然事隔很久我才重新开始做streak plate,但不妨碍plate很美的结果。

好看到我想把照片save起来,然后换成我whatsapp wechat Facebook ig等所有社交平台的头像。但过后想了想,这样不是很好,等下我的朋友们以为我的社交平台全部被hack了,到时就很够力。

所以,我非常庆幸自己有部落格,可以帮忙把这些美好的plate的照片保留起来,以留作纪念。我当时真的太英明神武了,竟然有写日记的习惯,年轻时的我真的太有先见之明了。

是的,只有两个plate,实际上是有四个plate的,但另外两个比较丑,就不要放上来污染未来的我的眼睛了。

希望未来可以偷偷做多一点streak plate。为什么不要光明正大的做?因为我怕被人打,蓄意弄到result contaminated,是会被揍的。

算了,不放了,懒惰。


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来了来了,intern来了,可以抓人去洗碗了哟呼!!!

开个小玩笑,我不是那种剥削新人的无良职场老鸟,况且我也没有多老,我才23岁,正值大好年华,才不是什么老人家。

所以当我的HOD向她们介绍我:“这位是Abang XX(我的姓)……”

给我等一下!

你最好说清楚为什么我会被叫成Abang!

自尊心严重受损ing。

虽然人多了,但还处于学习状态,所以还是要靠自己去努力奋战,争取早日放工。不过今天也没办法早做完,要做的东西实在太多,而我却只有一个,怎么拆都拆不开。

另外,天气真的好热。热到口干舌燥、头晕目眩、心神不宁、四肢乏力、心烦意乱、七荤八素、头昏脑胀、口舌生烟、火冒三丈、灵魂出窍,真的让人好生不爽。

看,随随便便就写出了十个成语了,我真棒。所以,家长们,要孩子们学好语文?那就让他们多看我们的部落格吧!!!

平时上班我都只穿袜子,要么就穿公司的人字拖,主打的就是一个方便。然而,之前油漆的时候我平时穿的公司人字拖很不幸地中油漆了,因此我这几个星期都是穿着袜子到处跑。说实在,很爽。非常爽,感觉两只脚没有受到任何束缚,可以自由自在地奔跑,真的太鼓舞人心了啦!

然而,现在有intern了,为了给他们树立我们公司是专业的良好形象,我的HOD强制我们都要穿鞋子了。而我那边此时只有那种酒店拖鞋。

还是超级不合脚那种。

穿的时候穿不进,好不容易把脚完全放进去了,结果要脱的时候又脱不出来,浪费我时间。穿一半不穿一半又不可以喔,等下会发生鞋子绊倒我的惨剧。我顶多只容许左脚绊倒右脚,或者右脚绊倒左脚,简单来说就是只能被自己人弄,外人不可以欺负我的脚脚。

穿又不是,不穿又不是,结果搞到我一整个早上心情很不好,满脑子都在诅咒着发明酒店拖鞋的人。最后逼到我午休时间跑去MR DIY买拖鞋,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因为自己的私事而在上班途中跑出去买东西,之前都是帮忙送东西啊、买东西啊、搬东西啊这些,第一次去帮自己买拖鞋。

买了拖鞋,心情就愉悦了,解放双脚成功,可以迈着我的大长腿在lab里面四处狂奔了,虽然也没有完全地解放啦,毕竟我才和新拖鞋相处不到半天的时间,还没有什么化学反应,还需要时间磨合,希望未来会和这拖鞋一起战斗到最后。

不过我想,最后也不会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吧,都已经写好Resign Letter,并update了Resume了,只待四月这样就开始狂投resume,然后拿了bonus后可能隔几个星期交辞职信,然后就在这公司的最后一个月,然后……跑路!!!

嗯,拿了bonus几个星期后才走啦,拿了bonus隔天就交辞职信好像有点不是人。拿了bonus隔一分钟交辞职信好像更加不是人。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与一群又一群的lab work和sample血战到底的一天。从一上班,大脑、手脚马上进入状态,开始在有限的时间内prepare media,为接下来一整天的工作做好准备。9点半进去做lab work,大约11点半做完,说真的,真的不能说什么,我亲爱的双手双脚已经尽力了。

然后,继续写POA啊啊啊啊啊!!!!一直被人好像追债那样追啊啊啊!!!写到一半去吃饭,吃饱继续写,写完了就交上去,顺便带一名intern去做raw material sampling。三包重40kg的icing sugar,用小碎步一步一步把它们搬过来sample,好重,左手快废了。

读者或许会问:右手呢?右手那么强,都不会废的吗?

喔,右手在浑水摸鱼、出工不出力,基本上就是左手一个人包山包海包空气。没办法,今天把左右手都搞垮了的话,试问明天我要怎么办呢。当然是保留有生力量,以确保明天有手可以继续战斗呀。

然后等我同事做qc test,等到我怀疑人生。

六set较为轻松的testing(yeast and mold + coliform),外加六set比较繁琐也比较耗时的testing(cfu),她竟然从2点半做到6点半QaQ相比起来,我感觉我简直就是博尔特。星期一那天,我做了九set yeast and mold和coliform,顺带做了11set cfu,以及,因为之前上个星期的yeast and mold结果不是很漂亮,于是星期一那天我就负责重做6 set yeast and mold。就是这么一堆工作,我从3点半开始,愣是在6点半之前成功结束。

好吧,其实我是想炫耀我的双手、双脚和大脑分配工作得当,非常合理,基本上我手上一边做,大脑就已经在思考:做完这part后,我应该做什么,才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达到最准确的结果?大脑疯狂推送最好的选择,双手疯狂周旋于一堆瓶子和test tube之间,双脚疯狂在clean room里和general lab游走,以便能把走在路上的时间最短化。

相比起来就显得我HOD的速度有点一言难尽了。

加上她还想做raw material testing,结果7点才开始,做到8点半。

在office写POA的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当时就应该把她的工作全部抢过来的啊啊啊啊!!!!!!我宁愿少一只手,都不想这样加班加下去啊啊啊啊!!!!!!

虽然现在确实是少了一只手,酸痛的左手已经下线了一整个晚上了,到星期三早上依然还是那个要死不活的状态。

说真的,如果不是今天一个手滑,打爆了一个瓶子,我可以心里毫无压力地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个满分。但是,现在打爆了一个瓶子,就只能有点压力地给自己今天地表现打个满分了。

说起来这也很奇怪,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打爆的,就很突然,左手正在拿着一个箱子,里面装着一个瓶子,右手就去关冰箱的门,然后突然左手就失去平衡,然后就连瓶带箱一起箱毁瓶亡了。就这样,我维持了好久好久的不打爆东西的记录就毁于一旦了。难过诶,很久没有打爆东西了,我觉得自己已经和瓶子test tube这些打成一团,它们已经都服我,不会和我作对了,结果今天的事情狠狠打了我的脸。

以及,收到一个消息,我公司的那个最烦人最吵的人,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没上班了。如果不是她是老板的女儿,我都怀疑她已经卷铺盖走人了。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因:她鼻子歪了,去医院治疗了。

假装很遗憾一下好了。

不行,假装不了,噗。

最让我开心的是,医生要给她做手术,并让她在治疗期间不可以去上班,所以,等同于我到7月都不用见到她的脸!!!

Woohooo!!!!!!

耳朵清净啦!眼睛舒服啦!大脑松下来啦!大家都一起放松吧哟呼!!!!!!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