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一、后羿先生请不要把太阳挂回去




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不是最累的一天,却是最分身乏术的一天,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很忙,人手完全不够用,加上今天又一直有额外的工作,就做到一半突然跟你说,诶,今天要加这个这个,要在今天之内做掉。

我的大脑负荷不了这么多新增事务啊啊啊!!!

Autoclave机也承受不了啊啊啊!!!太小了,根本来不及autoclave啊啊啊!!!

也根本洗不及啊啊啊!!!瓶子根本不够用啊!

最后7点半放工,虽然不是很累,但是,就很迟回家。放工的时候天都黑了。

今天吃饭吃到一半突然肚子痛,看时间是2点,嗯,再坚持4个小时,然后就回家拉屎吧。

括约肌: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

肛门: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肠胃:那个,我想申请放个屁,就放一个小屁,不要求多,这样我就满足了。

大脑:驳回,天晓得你放的是屎还是屁。

肠胃:既然如此,那就别怪我不手下留情了!开——门——放——狗——

肛门:圣——旨——到,开——门——

大脑:哇啊啊啊啊我没传圣旨啊啊啊啊!!!

肛门:我这里是奉行肠胃的指令而已,我只归肠胃管,否则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我也不管!!!括约肌,放!

括约肌:放啊啊啊啊啊啊!!!!!!!!

大脑:哇啊啊啊啊啊!!!!!!!!!快逃去厕所啊啊啊啊!!!!!!!!!要出来了啊啊啊!!!!

万幸的是,我挣扎着逃去厕所后,刚脱下裤子和内裤,肛门才正式放屎。

有的肛门放屎很快,让人措不及防,有的放屎则比较慢,让人来得及做出相关的反应。

这就是有的放矢的由来。

好的,我说完了,家长可以过来揍我了。


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

没什么大事发生的一天,没什么东西好记录的。

只是开始puasa了,我的马来同事们都要禁食,让我吃午餐的时候感到十分寂寞,毕竟少了很多聊天对象。我在想端着午餐直接闯进surau里找她们聊天会不会挨揍。

一定会的吧。


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

最近的天气真的越来越热了诶,以前我在余仁生或文具店的时候,就算没有冷气也还可以撑得住,来到这里,今天突然一跳电之后我整个人就超热的,双脚感觉在疯狂冒汗。

是滴,今天又跳电了。

咦,我为什么要说又。

非常突然,中午正值战争时刻,我正在和lab work打得热火朝天,突然之间,灯光熄灭了,音乐低声了,口中的棉花糖也融化了,窗外阴天了,人是无聊了,我的心开始想你了。

对,我只是在为我的日记凑一下字数。就很突然,灯光熄灭了,冷气也被直接关掉了。我:啊啊啊啊!!!!很热啊啊啊!!!!我的裤脚都可以挤出水了啊啊啊!!!

另外,最近几天我觉得我的身体的那些潜能、热忱已经渐渐消散,用句通俗的话来说,就是没有动力去奋斗了。现在的我就是那种,努力工作,喔干,又要加班了,算了,没有力气去拼早放工,算了吧,加加班好了,迟回家就迟回家吧。

主要是现在documentation太多太多,多到我现在已经有种摆烂的心思了,既然怎么做documentation都是一样多,真的不想做啊啊啊啊!!!(掀桌3

(把桌子摆正,继续写documentation

做人哪,不可以那么冲动,冲动是魔鬼,要学会冷静处事。


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

早早做完lab work,就开启疯狂写documentation的一天。不止是写急着要交的,还写了一堆本来应该要写,但因为我们都很懒,只写一些不写一些的logbook。趁着今天我没有那么多labwork,赶快多写一点吧。

当然,我不是因为突然勤劳才写这些的,只是下星期一就有两个intern进来了。我希望能够把东西在他们进来之前先搞好,免得等下他们进来的时候问一堆问题,结果我因为有东西还没做好而没办法好好回答。

好吧,我承认上面那段有点让人难以理解,我直接举例子。

我们平时有做一种testing,这个testing test了之后,报告给production后,我们要把result记录在两本logbook里,一本是for internal的,一本则是for external的。然而,因为我们现在只有三个人,却有无限的工作要做,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直接无视掉internal那本,只填external的、反正如果有audit来的话,那就赶快把internal的补上就好。

但是,下星期intern来,我们也是要教他们填写两本logbook的。我总不能说,喔,原本是要填两本logbook的,但因为我们懒惰,所以只填一本,你的话,就帮忙填完它吧。

嗯,我怕等下intern们转头就去跟他们的学校老师告状,到时就刺激了。

谁说intern不可怕。


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我的大脑,是一个十分神奇的东西。它能够在不到10秒的时间内快速算出18*90、24*9、25*90、(14*9+19+9*2)*9的答案,也能够花30秒算9*4等于多少。

结果还是算错的那种。

9*4等于48是什么道理。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算的。

下午做lab work,从2点40这样开始,做到5点40,三个小时,说实在话,不应该啊。但很奇怪的是,我感觉今天我整体而言还是做到挺顺的,虽然说是有比较多东西做啦,但2小时40分钟应该可以解决战斗。会拖到三个小时……好吧,要继续进步。要知道,现在只有一个laminar,如果不想迟回家,每一个用的人都必须在确保结果准确的情况下尽快做完。

不要小看两个小时40分钟和三个小时的区别,二十分钟,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一次过做完刷牙洗脸洗澡,可以煮六次耗时三分钟的杯面,可以玩四次五分钟一次的游戏,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

最近一直在用z library看书,免费的书,不看白不看,要多读点书,才可以让自己更加进步。

最近天气真的很热很热,我怀疑到底是不是后羿闲着没事做把射下来的九个太阳全部挂回去了。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会把后羿射下来,然后把他挂在那九个太阳上面的。后羿先生请不要乱乱挂太阳,乱挂太阳的话是会被普罗大众直接打到挂的。


2024年3月16日 星期六

早上独自一人工作,空空如也的lab,搭配上工作量巨多的准备工作,非常刺激。我要一个人从8点工作到10点,才有人赶来支援我。这两个小时,注定是一场硬仗了。

不过说实话,我今天的发挥真的很棒很棒,短短一个小时之内已经接近prepare了所有media和agar,还顺便check了result。最后12点的时候已经准备完、洗完、搞定完全部东西了,相比起上星期,这星期真的很快很快。上个星期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洗到差不多3点才洗完。

所以,为什么这星期和上星期差那么远呢?为什么这星期12点就洗完,上星期却要做到3点呢?

因为今天我做上午班,答案就是这么简单。

永远不要质疑一个手快心也快,大脑还随时在线的我。只要我的大脑一直在线,就能够源源不绝地提供更多可以更快完成工作的方法。

做完洗刷刷的工作后做lab work,很久没有streak plate了,今天因为要check看有contaminated的sample里面藏着的细菌是不是坏蛋细菌,所以要做streak plate。Streak plate如果做得多,做得熟练了的话,是可以做到很美的,读者可以自己去google search streak plate是怎样的,真的很漂亮诶。我很喜欢做streak plate,虽然要做streak plate的时候通常意味着有contamination发生,但是,做的时候真的很爽。

我在想,以后要不要偷偷把一个sample弄到contaminated掉去,然后我就有理由做streak plate了。

这个想法好危险。

Dangerous thinkin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