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勇士无惧面对恐惧……我不是勇士




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

不喜欢下午上班,下午上班虽然意味着可以睡迟些、可以不用早早起来洗澡,但是一向秉持着早死早超生的信念的我更喜欢早点去上班,然后早点回家hea。当然,还有原因是星期六的早上没有星期六中午那么塞车,以及,早上的太阳没有中午的那么猛烈。

一边塞在车龙里一边被太阳晒,屁股和大腿,一前一后各自受到不同的袭击。

手心手背都是肉,同理,屁股大腿一前一后也都是肉,两个都不能放弃。虽然说这根本没办法操控,毕竟我没办法把马路上的车全部变消失,也没办法直接让太阳shut down。我能做的只有把自己身体的sensor shut down。

1点开始上班,一去到就是在那边洗刷刷,洗了两个小时半,差不多3点40分才开始做lab work,然后做完继续洗,从6点洗到6点45,洗完,回家。前后共洗了差不多3个小时半,甚至我觉得4个小时都有可能,我的手指还没水肿真是世界一大奇迹。

我知道水肿的原因是身体代谢不好,排水系统罢工,但洗到水肿也不是不可能的嘛。说不定我的手指吸水能力跟海绵一样呢。

洗东西的时候,我的HOD跟我闲聊了两句,问我平时放工后都喜欢做些什么。

我只差一点就脱口而出:写部落格。还好我的大脑反应及时,很及时地把这句话堵在嘴里不让它出来,这才没有酿成大祸。要知道,我不久前才在部落格里骂过她的啊XD而且还在这部落格里骂过很多次公司里的奇葩人类们,等下她成为间谍,跑去把我日记里写的东西公之于众,到时我就完蛋了。

我只会告诉我信任的同事我有写部落格的习惯,一方面是用日记引她们看部落格,继而增加点击,另一方面……当然是趁机打劫她们的手机按广告啦哇哈哈哈哈!!!


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去和小学朋友逛AEON的一天,早上没吃早餐就去,想说在那边一次性解决早午餐,结果没曾想早上就看电影了。有点震惊,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我们走累了才去看电影的。不过,事实证明,早去看电影这个决定是对的,看完一边继续逛一边讨论剧情,这样才不会让聊天陷入尴尬。

聊天局势一尴尬立刻吐槽电影的问题,然后另一个人就可以顺理成章、打蛇随棍上,接着一起吐槽,这样就可以延续话题了。

23岁的我,在这一刻突然理解了为什么情侣要去电影院看电影了,黑漆漆的环境固然是一点,看完电影有话题继续讲,不用怕冷场,这也是一个原因。

很好,下次找到女朋友的话可以去看电影了。不过我想我还是不去看恐怖电影了,人家男女朋友看恐怖电影,女朋友嘤嘤嘤好可怕,男朋友哈哈哈不用怕有我在。我的话,女朋友嘤嘤嘤好可怕,我呜呜呜真的好可怕。

至于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因为我今天看的就是恐怖电影,印尼的。那时我朋友说要看电影,我本来想说看功夫熊猫4的,毕竟相比起来同时段的电影没有一个我感兴趣的,但我朋友指了那恐怖电影,说,那就看这部吧。

原本想直截了当拒绝的我想了想,欸不是,我一个23岁的成年男子,怕个屁的恐怖电影啊,我是唯物主义者,鬼是不存在的!今天,就让我用这部恐怖电影,彻底把我的胆气练起来!之后和女朋友看恐怖电影的时候,女朋友说嘤嘤嘤好可怕,我就可以说hohoho不用怕有我在了!要帅气,就要从现在开始锻炼!加油!!!

10分钟后,等待入场的我看着我朋友手上的两张电影票,开始对我的决定感到后悔。

20分钟后,进入电影院的我看着屏幕,开始对我的决定感到万分后悔。

40分钟后,不后悔了。

不是因为爱上恐怖电影了,只是单纯被吓到失去意志而已。

从开始死人的那一刻,我就开始紧抱着我的爆米花桶在无声哀嚎了。随着第一个恐怖场景(屋顶破裂)开始,我便彻底陷入了恐慌,眼睛随时准备进入天黑请闭眼模式,说真的,我只是来看个恐怖电影的,我不想让自己晚上睡不着。

接下来的一切,基本交给了我的耳朵。听到音乐声不是悬疑的,天亮请睁眼,继续看电影;听到悬疑音乐声,随时准备闭眼;听到悬疑音乐声开始变大;闭眼;听到音乐声突然消失——

直接闭眼啊啊啊啊!!!!!!!!!!!!

绝对要出大事了啊啊啊!!!!!!!!!

人类的自保机制就是这么有效,我已经透过这个方法躲过好几次jump scared了。不过有几次没躲开,很顺利地跟鬼直接对视。

呃啊啊啊啊啊啊!!!!!!!!!!!

不要用你的死人眼盯着我啊啊啊!!!!!

妈的摄影师把镜头立刻马上现在给我转开啊啊啊啊!!!!!!!

导演快点把这该死的演员驱逐出去啊啊啊啊!!!!!!

为什么这电影是18禁而不是23禁啊啊啊啊啊!!!!!!

我晚上不用睡觉了啊啊啊啊!!!!!

电影院很少人,我觉得不超过20人,而其他人又完全没有叫,镇定得一批,搞到我想叫都不敢叫,怕影响人家的观影体验,只能继续发出无声或微弱的哀嚎。

我从来没有觉得2个小时有像这样这么漫长过,时间的长短都是相对的,当你跟喜欢的人待在一起,你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当你和你看不顺眼的人待在一起的时候,你会觉得时间就像根本没动过那样;当一个害怕恐怖电影的人硬是要看完整部恐怖电影的时候,他会觉得时间不但没动,还一直在最恐怖的地方那里无限循环。

最后电影结束了,我朋友叫我起来,我说,先等会,再坐一下。

我很担心当我放松警惕,起身离开的时候,突然又有鬼在结束的时候冒出来吓我一大跳,坐在位置上等到电影结束,最起码我可以随时保持警惕。

还好最后安然无恙。

整体而言,如果以剧情来说,这不是一部很好的电影;如果以吓人程度来说,这……好吧,对其他人来说可能不算成功,因为我看好像没什么人被吓到,都没人叫,貌似只有我一个被吓到。喔,我朋友也是有啦,只是不像我基本上每一次有鬼出现、有人死掉都会被吓到而已。

我是胆小鬼。

看完电影依次逛了popular、daiso、两块钱店等,就这样走啊走啊走,走到4点多,告别,走人。

开车回家的路上觉得不是很够那样,感觉今天没有放松够,想说不如自己去玩一玩。嗯?好像可以去唱歌喔,之前都是唱华语歌或粤语歌,现在学会了许多韩国女团歌的我,有多一种歌唱选择了,那就……去吧?

然后网上查了查价格,才知道原来星期日去要差不多30块。

好的,告辞了。

30块唱歌,我倒不如继续在车上开演唱会。没有麦克风又如何,我的喉咙就是我的麦克风,我高亢的歌声,不需要麦克风就能把拿气势唱出来。

开什么玩笑,唱个歌还要收我30块,我预算20块以内的欸,30块,想多了,绝对不会花在这里的。明天继续在车上开演唱会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