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新一年、加班年




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新的一年……依旧是要加班的一天。除去这是2024年的第一天这个特殊点后,今天就毫无特别点了。明天就要开始做工了,但真的不想上班,感觉这三天都没有怎么休息到,明明是一个长周末,但我完全没有这种感觉。

可能是我假期也在努力写部落格的关系吧。

一想到自己就这样失去了一个长周末,我就有点不是很高兴了。不过,新的一年,第一天不能够不开心。

应该说,每一天都不能不开心呀,要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

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一边划手机一边看新买的小说,我觉得,最幸福的事也莫过于此了,不需要急着起床做这个做那个,悠闲地趴在床上,真舒服。今年以来最幸福的一天。

等一下,没记错的话,今年好像也就过了这么一天吧。

希望这天真的不要成为我今年最幸福的一天,可以的话,我希望今天是我今年最不幸的一天。如果这样的日子都是我这一年来最不幸的一天,我都不敢想象我今年未来的日子会有多开心了。

说不定每天早上出门都可以捡到20块。

说不定会有桃花碰上我,直接上演转角遇到爱。

说不定呢,谁知道。


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新年的第一天上班日,同时也是新年的第一个加班日,成功用加班开启了新的一年,真是疲累但富有的一天。

喔,现在还没富有,不过我想,如果一直这样加班下去,应该会真的有钱起来吧。我今年的目标就是努力存钱,不要把钱花在不应该花的地方,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这样我才可以在2025年有很多钱钱,然后我就可以去旅行了。

不过,新的一年,第一天上班,真的挺累的,从起床那一刻就开始想睡觉,一直到放工都还是想睡觉。我觉得可能是昨天用了一堆脑力去写文章的关系吧,在经过了一连串的知识轰炸后,我的大脑直接告诉我:您好,我要下线了哟。

现在的我的状态便是如此,大脑似乎就是在准备下线的状态中反复横跳,即使现在是9点39分而已,我依然毫不怀疑,只要我一躺下,睁开眼睛的时候就会是隔天的早上6点半了。

算了,往另一方面想,我只需要再上三天班,就可以享受到周末的快乐了。周末无论是休息还是加班都会让我快乐,一个会让我的大脑快乐,一个会让我的钱包快乐。希望有一天,他们俩可以一起快乐。

等下,还真的有这种情况,晚上要睡觉之前偶然想起要出粮了,跑去看银行账户,发现真的薪水进账了,这样真的会让大脑和钱包同时快乐呢。原来,快乐就是那么简单且贴近生活,只要我们肯去看看周围,肯去发掘,我们就会发现,快乐其实就一直在我们身边,虽然看不到,但却可以感受得到。

所以,你快乐了吗?如果还没快乐,就赶快在睡前去看你的银行账户吧——

等一下,不要在还没出粮之前看,会更加不快乐的。


2023年1月3日 星期三

打工人,加班人,如果每加班一分钟都有一块钱的话,我绝对可以变成超级富豪、

虽然今天依然还是没有production,但仍不妨碍今天爆表的工作量,人少了,工作量也随之增多,我今天一整个早上就是在到处跑,做完这个做那个,做完那个又跑去做另一个,我真的有无数个瞬间想把自己切成两半,这样两个我说不定就可以做比较快了。

下午回来,工作量依然不减,最终成功在第二天上班日继续加班,目前2024年加班日vs不加班日的比例为2:0。

下班后,带着加班的怨气去AEON扫货,看到熟食已经放上50%折扣的招牌,而寿司则放了20%折扣的招牌,手握一张10块钱voucher的大脑里开始了激烈的大脑风暴:

问题一,已知一个炸鸡nasi lemak原价7块9,我需要花多少钱才能凑到10块钱?

啊,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只需要随便算就可以知道,我还需要买6块05,也就是大约6块1的东西。

然后我就喜滋滋地从寿司群中挑了两个饭团,一个3块半,一个4块半,加起来8块,扣了20%的话就是6块4。三样东西加起来就是10块35,四舍五入一下就是10块4,扣掉voucher,等于我只需要花4分钱就能买到三样东西,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付款的时候,轮到我了,这时,cashier的员工说了一句话:寿司是扣50%,我们的人放错牌子了。

当时的我还没意识到这句话有多可怕,毕竟刚刚放工的大脑又被迫加班多一下来算要怎么用一张AEON voucher获得更大的利益,这会儿早已经下线了。

所以,总价出来是7块95的时候,我的脸:???

工作人员:你可以选多一样东西来凑足10块钱喔。

由于后面排队的人不少,我也不好意思站在那边太久,就随便抓了一盒三文治结账。抓到一个5块9的三文治,扣了之后就是约3块钱,最后总共支付10块9,扣了voucher后就等于支付9毛钱购买四样东西。其实还是挺赚的,只是和我预想中的不一样,我原本想着的是花4毛钱买三样东西的诶,虽然还是赚了啦,但总感觉买了自己不是很想要的东西,有点小亏XD


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两个人干活是真的会死人的,这是我工作了三天得出的结论。原本的工作量就很多了,再加上documentation多到飞起,我真想把我自己切成两半,相互支援。

至于是竖切还是横切……嗯,我觉得应该都可以吧。竖切的话,我就可以直接被切成两个我,到时一个我负责做lab work,一个我负责洗东西,不需要说话也可以你知道我在想什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这就是无言的默契。

废话,如果两个我没有默契,那我真的要怀疑我是不是切错东西了。

再不然的话,两个我也可以一个去在人群前到处晃悠,一个偷偷去放让我不爽的人的tayar风,主打的就是一个不在场证据。

如果要横切的话,也不是不行的,就让上半身负责工作,要去厕所的话就让下半身自己走去就好,这样就可以节省上厕所的时间了。虽然上厕所的时间不多,但俗话说得好,积少成多,这些尿尿的时间加起来也不少了。


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

如果要用一个字形容我这个星期的工作的话,那毫无疑问,答案只有一个。

累。

这几天,因为整个部门只有两个人做工,所以根本就是做到要坏掉了,即使隔壁部门有人帮忙,也只是稍微缓解困境,真实情况还是一样,天天累到飞起。

然而,星期六和星期日都还要回去加班。

这样的话,我很难确定最终会是我的钱包先满到溢出来,还是我得先进棺材里面睡个觉。

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我的日记质量会大幅度下滑。

如果可以把自己拆开就好了,一部分的我去工作,一部分的我去努力找一些会遇到很多事情的工作,方便日记有东西写,一部分的我去努力写文章,一部分的我去睡觉,为另外三个我时刻补充体力。

嗯,就酱,这几天的日记其实完全没有重点,因为我这几天放工后已经累到没办法总结重点了,回家后整个大脑处于一种“放过我吧,我不想再思考了”的状态。希望之后当我适应了这个工作强度了的话,我的日记能够恢复到可以看出这篇周记的重点在讲什么的状态吧。

虽然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恢复QaQ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