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九、2023年年度总结




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不知不觉就是2023年的最后一天了,说实在话,真的有点没想到时间会过那么快。今年是我1社会的第一年,做了两份part time,现在做着第一份稳定工作——然后,就很突然地年尾了,很突然地,又是一年要过去了。

总结一下我这十二个月的生活吧,在这十二个月里,我在余仁生搬过一个又一个的礼篮,下过一次又一次的货,看过一个又一个神奇的顾客,认识了一个又一个有趣的同事——虽然现在完全没联络了——见识了拥有三间屋子的富人,第一次吃韩国烤肉。这些都是很有趣的经验,现在回想起当时在余仁生做part time的经历,真是让人无比感慨。

过了农历新年的同时,我们也迎来了二月。由于新年过了,也不需要part time对付礼篮了,所有part time也就顺理成章地被炒了(?)在经过几天因为没有工作而迷茫失措的日子后,我成功在facebook上找到一个新的工作:去文具店当part time。在那里,第一次担任cashier,超紧张der,尤其人潮多的时候,真的是想直接叫他们自己算自己买了什么,老子不干了!

开玩笑的,还是要干,要认真当cashier,不然没人工。

除了当cashier,基本上补货、帮客人找东西、搬东西、跟客人推荐东西、打价钱都是我的工作范围之内。虽然只做了一个月,但在那里还是学到很多东西的。最重要的就是学到怎么应付奇怪又奇葩的客人,当你做服务业了,你就会知道,社会上真的有很多奇葩的人类在行走。

在经过了毕业典礼,休息了近一个月后,正式开启我的permanent工作,这一开启,也就直接开启到了年尾。这八个月嘛……有开始时的不熟悉和尴尬,也有后期的集体发疯和欢乐。从一开始拒绝加班,抗拒加班,到之后理解加班,接受加班,到更之后热爱加班,疯狂加班,真的是非常大的转变呢。

嗯,主要是因为加班有加班费,如果没有的话,我是不会那么兴奋着要加班的。

在这一年里,我认识了很多新同事,很多很有趣的同事。有身居高位却并不因此颐指气使着指挥我们的Dr LAMA,有非常可靠且明年要被丢来我们部门的DYA,有强大的身躯却藏着一颗热爱New Jeans的故事投币机DAFLIZ,有9月甫加入这公司却很快与我们打成一片的Dr NASOOP,有已经来Intern三个月却还要再Intern多三个月才能逃离这公司的Intern生TULA,有天天都在对着我们hoi hoi hoi最后把自己hoi到office的悲惨孩子LINA,有八卦挖掘机和黑历史挖掘机之称的可怕同事NAJIE。喔,还有已经离职或者结束了Intern而跑掉的同事们,包括刚刚新婚所以天天都在和老公放闪的ANALHIB,只是来Intern结果成功在Annual Dinner上抽到黄金直接爽赚的HAFLIZ,有天天都在健身但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肌肉在哪里的KACJ,以及刚刚逃脱Intern的魔掌却马上掉入FYP的陷坑之中的NSIG EYE。

感谢我的描述能力,成功为我水了那么多字数。

喔,以上那些名字是我帮他们取的,并没有人的名字会那么奇怪,我只是用代号称呼。毕竟如果直接讲真名好像有点没礼貌。

虽然直接篡改他们的名字似乎更加没礼貌。

没事,反正应该不会看到的吧。

如果看到的,就对不起咯。

嗯,就是这些同事,陪我走过了这八个月,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遇过很多闹心的事,例如水灾,例如烧焦,例如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人而莫名其妙地被屌。被抓去油漆,被抓去和200kg 的laminar flow玩,被抓去packaging,都是一些想锤人的经历,但怎么说,如果身边一起做的人都是和自己合得来的,那做什么应该都会格外轻松。

并没有。搬200kg的laminar flow即使跟谁一起搬也不会变得轻松一点。

以及!今年我一共出去玩了三次,三次都是三天两夜游,两次下KL,一次上云顶。喔,真的超爽的,如果旅游不烧钱,我真的很希望可以一直旅行。所以,存钱去旅行,是我这2024的目标,2024,无论如何都要存多多钱,然后,就有资本可以去玩了呀!

走过了动物园,及时看到了熊猫,还顺带看到我最想看到的长颈鹿;走过了Bird Park,不仅看到了许多鸟类,给鹦鹉喂了好多牛奶,还顺便拐了一只鸵鸟玩偶回来;逛过了Petrosains,看到了许多有趣的科学小道具,还看到了一大堆的小屁孩;进去了Pusat Sains Negara,票价便宜的同时可看性和可玩性却让我有些惊喜;逛了MidValley,尽管差点迷路,但不妨碍我认为这是一个超棒的购物中心;两度探访IKEA,吃鸡翅和冰淇淋吃到超够本,还顺便看了看未来如果结婚了屋子可以放什么家具,哪些家具性价比最好;勇闯KLCC水族馆,看着鲨鱼从我头上游过,吓得我赶快从纪念品店买了一只鲨鱼玩偶来抱;进入了Museum of Illusion,彻底对我的眼睛产生怀疑:你到底是不是瞎的?;挑战Time Square Theme Park,玩过山车玩到失声,还被一个小屁孩嘲笑到想扁人;两天内连逛Suria KLCC,Pavilion,Sunway Pyramid,让双腿体验一下走到断的感觉,如果可以下次争取在这三个的基础上再加上MidValley,TRX,One Utama,直接两天逛六个shopping mall,看哪只脚先断。

在云顶玩了好多好多有趣的游乐设施,在Annual Dinner上用一点也不妖娆的步伐走了Cat Walk,独自一人在酒店的游泳池玩水玩到被人偷拍而不自知,吃酒店早餐吃太多结果吃到肚子疼,坐在通往云顶的缆车上和笨蛋同事们一起尖叫独留与我们同坐一辆缆车的陌生人独自尴尬,用酒店的超豪华电视开Twice的歌因而体验到原来用大电视听Twice的歌曲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体验,以及,来回的两轮巴士,两轮巴士都中途坏掉,完美体验了一把有始有终。这么看来,云顶之旅似乎也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呢。

总之咧,今年真的有很多特别的事情又值得纪念的事情。在余仁生做工,送货送到天南地北,试过看着三间房子,不知道该送去哪间,后来发现都没差,因为主人都是同一人;试过暴风雨天送礼篮,顶着大雨以为送完了,结果发现少送一张纸,被迫再度离开温暖的van车,又下去淋多一次雨;试过卖礼篮卖到最高峰时期,直接三组客人一起来,像是约好要把我逼出分身那样,尤其当天人就不够,还要这么同时来三组客人,差点就真的要把我自己拆掉来销售了;最后一天在余仁生做工,一名老员工paid红包给我们,欢欢喜喜地收下后放进书包里,然后发现没放进去,红包被遗留在余仁生了,还好之后还衣服的时候顺便拿了回来,不然就因此痛失5块钱了;第一天去文具店上班,连收银机都还没摸过,就被人强行推上去当cashier,完全连一点适应机会都不给啊XD然后一边做工一边发现,自己竟然是一众part time里年纪最大的,让我不禁感慨我老了;搬东西的时候弄伤手脚是常事了,但弄伤乳头,这点还是让我有点惊讶的。即使是来到新的工作环境工作,欢乐依然不减,有做工的时候疯狂摇瓶子,连头也跟着一起摇,结果被人吐槽像是磕了摇头丸,还貌似磕了不少,之后摇2L的,更大的瓶子,摇到更加刺激更加够力;天天吃午餐的时候都在幸运抽奖,从以前一开始抽到茄子的时候会哀嚎会呱呱叫,到现在已经木然了:天天吃茄子,已经彻底吃到免疫了,应该说,我觉得现在除了辣椒,真的没有哪个蔬菜是我不吃的。以及,我也没有想到,有朝一日,我竟然可以做到连续30多天早上6点多起来,回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棒到不可思议,虽然最后还是放弃了,选择佛系起床。

还有好多好多呢!例如被google map带到去死路,死到我怀疑人生;去Kenduri的时候坐马来同事的车上highway,上了多久就尖叫了多久,为她的耳朵做好训练,毕竟明年1月或2月就是她负责开车,我们大家一起去Penang一日游了;不知道隔了多久,应该是近几年来第一次发烧,结果一天MC也没能拿到,因为是星期六生病,星期一痊愈——喔,那个星期一是公共假期,等于我三天假期就只是躺在床上养病,妥妥浪费了三天周末;被强大的水压正面击中,直接躺在卧室里怀疑人生;搬40kg 的raw material,搬到最后想直接把整包raw material 扔掉;油漆油到头发直接疯狂中枪,直接一夜间变成白发老人,还好我之后很快就去剪头发了,不然被人说我是老人家;指纹打卡怎么打都打不到,因为右手食指直接被玩到失去了指纹,害我要对着一些恶心的人撒娇(???)

喔,以及,今年真的出了很多单独周记(也就是整篇周记里只有一天的生活记录),3月去KL三天,三天的单独周记,10月去云顶三天,出了两天的单独周记,12月去KL三天,三天的单独周记,还有,因为要纪念我的Intern同事的离开,我特地写了一篇单独周记,这么看的话,今年的我也有9篇单独周记,真是可怕,我的写作能力加强了耶。

365天的日记,能总结成这样,我觉得也很不容易了,所以,我想,这应该就是结尾了吧。

最后,新的一年也快来了,今年的我已经很不错了,希望明年的我会更好丫!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