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八、怒拆免战牌:左右手不可以休息啊!




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妈蛋。

昨天星期三8点回到家,洗澡冲凉,然后开电脑准备写日记——

然后就没有了。开了电脑之后想说躺地上一会,多一下才写,未成想直接睡到隔天6点50分。是的,甚至比平常还迟起床。我一度怀疑我是不是到了所谓的冬眠日。人家熊有几个星期的冬眠期,我就那一天的冬眠期。

结果,什么都没做到,日记没写,文章没写,啊,觉倒是睡了个好觉。

话说,我觉得,依照我这两只手的状态,1月3号,正式开启战争的时候它们会直接完蛋。怎么说呢,如果我的左手或右手有随便一只手赶在1月3号之前痊愈,恢复大概7成的战斗力,那稍微拼一拼,应该还能撑得过魔鬼第一周。

如果这两个直接高挂免战牌……

不能高挂,我会把免战牌直接拆下来。不拆的话我要怎么做工。你们两只手就给我自己多多保重吧。

搬laminar flow真的太伤身了,伤到我从星期二回来后一直伤到星期四。200kg的东西啊,竟然还要我们搬上搬下。我搬的时候都已经准备好如果被砸的时候遗言要说些什么了。

这个叫未雨绸缪,不是乌鸦嘴哟,如果是乌鸦嘴的话,我现在大概就真的被砸到躺医院了。

嗯,再撑一天吧!撑了一天就可以休息三天,到时就可以写文章了,我的文章,已经有了一点头绪,已经开始写了,只是因为太累,不想写,所以一直拖着。我想,周末应该可以写吧。

等下,不可以说应该会写,一定要写啊喂!


2023年12月29日 星期五

不知不觉,今天是2023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了——虽然严格来说这对我并不是最后一个工作日,毕竟我星期日还是有回去做工。

今天是我老大的最后一天上班了,对此,我表示不舍,但也恭喜,可以摆脱这公司了,真是不错。

魔鬼赛程前的宁静,热身一会,为几天后的大战做好准备,忙碌的下午,让我又想把自己切成两半,方便我更快做完工。不过转念一想,现在就这么拼命的话,等下拼到魔鬼赛程到来的时候没力气就好玩了。所以,还是不要这么拼啦,慢慢来,等必要的时候再给自己加油,让身体爆发。

如果一座火山天天都在爆发,那不叫火山爆发,那叫喷尿。


2023年12月30日 星期六

超早起床的~5点就起床了,原因是昨天11点多就睡着了,为了弥补昨天的过失,我的身体决定提早起床,无论写日记也好,写文章也好,找资料也好,总之一定要起来做东西,不能浪费这个三天长周末。

就这样,奋斗到10点,出门吃午餐。带着一腔热血,我满心准备吃完后去外婆家看书,看完书,让大脑沉淀一下,然后继续开始飙文。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

我的马来同事放飞机了。没人去做lab。

看着即将流逝的美好星期六,我的内心be like:Nooo!!!我的无工作星期六啊啊啊!!!虽然赚了两个小时的加班费,但还是感觉不值得啊啊啊!!!

其实今天人挺多的,因为外劳们被抓回来油漆了。这就是我们公司的传统,什么工作都要丢给公司员工做,毕竟要去外面找人很麻烦,还要花钱,倒不如叫自己的员工去做一些本来就不是他们分内工作的工作。

如果不做就等着被炒鱿鱼吧。

做完工后,我们迅速撤退,毕竟这公司也没有什么值得我们留恋的,干嘛要一直呆在公司里,做完就溜喽。

很快地,第一天的三日周末长假就快过去了。接下来的两天都要回公司加班,虽然加班时间都不多,但……能不上班的话,谁想上班呢。

就这样,2023年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就这样过去了,距离2024,剩下最后一天……

好吧,干脆直接在这里写31号的事情吧,反正31号的日记是拿来做年度总结的。31号,尽管是周末,尽管是年末,但该上班,还是得上,这就是打工人的悲哀。与往常不同,今天加班时间比较迟,因为星期六下午4点外劳们才刚刚油漆完,要等24小时后油漆才能干,所以……我的加班也就跟着延迟了。

1点半,先和我的中学老师一起去探访我以前的高数补习老师,也是独中的一名传奇人物——据他所说啦——没想到75岁的高数补习老师竟然还记得我的名字,比起我连怎么去他家都忘记了,感觉他的记忆力比我还好。

因为太久都没有学生找他了,他和他老婆两人就偶尔呆在这里,偶尔飞去中国找儿子,所以,看到有外人来,他还是很兴奋的,然后就抓着我们聊了三个小时。

我觉得,如果不是因为我要加班而要回去了,他应该会直接讲到晚上7点,如果兴致好点,说不定我可以直接一边听他说故事一边倒数跨年咧。他说了好多好多,从他的教学经历,到世界政局,再到他的学生的成就,再到现在各个学校的弊端,真的说了好多,几乎全程都是他在说,我们俩就只是负责给反应。

惊讶!*瞪眼

疑惑……*皱眉

笑死。*捂嘴

WTF?!*头往后躺,皱眉,嘴巴微张

无奈*闭眼摇头苦笑

认同*重重点头

恶心*皱眉,嘴巴发出‘嘶’的声音

基本上只要掌握这七个基本情况的动作,并根据当下的情况及语境适当组合这七个表情及动作,就可以应付每一种状况了。不是我敷衍,我相信大家都希望自己在说故事的时候别人能给予反应,而不是一脸木头地看着你,我现在就是在用表情来疯狂给出反应,让我的补习老师可以越说越有兴致。

所以就有兴致到下午4点半了。

告别补习老师后回公司加班,到6点半去和我老师吃晚餐,一边吃一边讲废话,途中被游说了不知道多少次,让我回中学母校教书。

其实,以分享知识的角度来说,我并不排斥教书,毕竟我希望把我所学到的东西都传给其他人,我不希望自己学了,然后就自己收着,这点读者看我笔记应该可知一二。要教的话,高数、生物、化学都应该可以的啦,初中历史地理我感觉我也行,华语自然是可以的,只是华语老师很多,应该轮不上我。

不过,我不想教书的原因主要有三个,首先,我真的不想面对那些小朋友。我是试过教我表弟表妹,也试过教同学,但那是一对几个而已,很容易可以关注到其他人。教书就不一样喽,要一次过面对十几个,甚至是几十个人,很恐怖。而且,我觉得现在的小朋友和家长,真的和以前的不一样了,现在的小朋友很难去尊重老师,家长遇到矛盾,也很常直接来挑战老师,这些破事我看了不少,我知道这些或许是少数,但我不想拼这个概率,我就不想遇到这些破事咩。

最重要的一点,我害怕误人子弟。我高数、生物、化学这三个虽然说都还拿得出手,但也就仅限拿得出手了,我的实际实力没有那么强,这点我是知道的。所以,如果让我去教小朋友,真的很容易误人子弟的啊。或许等我一直加强了自己的基础,加强到够了,克服了这点,或许我会对教书燃起兴趣吧。谁知道呢。

反正还早,现在的我就乖乖打工,然后乖乖按时交辞职信就好了吧~



上一篇:二百零七、被压力压迫得直不起腰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