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一、展望2024




2024年1月6日 星期六

虽然是星期六,但该加班的话,还是得加班的哟。不过,和平常不一样,今天的加班有点像是为了production而服务,因为有些人开开心心随随便便就做了一个很不合理的决定,致使生产部的人全部星期六要回来上班,喔,我们部门当然也要跟着回来了。

5个小时半的加班,好累。

但也好爽,虽然现在真的是累到只想睡个够,但我相信下个月月尾看到这个月的工资的时候,我还是会变得很开心的。这个月的加班费绝对有机会暴涨。

距离2月28日还剩下53天,53天后,我就会迎来超大型快乐了,想到就开心。

还有25天,就将迎来小一点,但要算的话也是大型快乐,真开心。

好喽,就这样,把握时间去写部落格,趁我今天尚未倒下,冲锋吧!!!


2024年1月7日 星期日

阴天,本该是躺在床上睡一整天的好日子的……所以到底是谁发明了加班呢。

想发明的话,发明加班费不就好了吗。

人因梦想而伟大,因上班而火大。

……

……

怎么办,我觉得现在我的生活好像越来越无趣了,自从来到了新的一年,天天都在加班,我似乎也因此失去了获得美好生活的权利。

不能获得美好生活就算了,问题是我的日记也会跟着一起无趣啊啊啊!!!

算了,来展望一下2024好了,不然日记真的没东西也没重点。新的一年嘛,好歹也要有一些新目标吧。其实目标无非也就那几种,要么希望自己世俗相关的部分能更加好,要么希望自己内在相关的部分能更加好。

先说世俗层面的吧,毕竟人活在尘世,说没有世俗愿望那一定是骗人的。金钱的话,因为我现在是有固定收入,也很难说能够从其他地方再得到额外的收入——毕竟我不信投资、彩票、赌博这一套,俗话说得好,十赌九输嘛,剩下那个也不是赢了,只是暂时还没输。所以,如果要确保我的银行存款能够在2024年尾达到可观一点的数字,唯一的方法就是节流了。

所以,新的一年,请不要随便花钱唷。旅行的话,我是决定今年就不去玩了,存钱留给明年吧,今年去了三次旅行,即使不算云顶,两次KL之旅已经烧了我1000多了,这么折腾法,我的钱包绝对会受不了。嗯,所以,2024,就是存钱年啦,要去玩的话,应该也是等2025再出去旅行,到时说不定就有足够的本钱和资金出去玩了呢。希望今年结束的时候,我的银行存款可以比年头看的时候多出12000块钱。一个月存1000,应该可以吧,我觉得,如果没有什么特殊事情发生,是绝对没问题的,如果有,应该也可以,只要不乱花钱,我觉得都是稳的。

然后……说说爱情吧。23岁的人了,看着身边的朋友在那边放闪,眼睛真的超痛的。不过,今年还是维持稳步发展的目标好了,不要操之过急,有句话说得好,告白不是冲锋的号角,而是胜利时的凯旋之歌,所以,稳稳的,相信会有机会的。不过也不要太安逸,不然被人抢了说不定都不知道QaQ嗯,加油吧,新的一年,争取发展一下关系吧。

部落格的话,我已经彻底放弃点击啊、广告啊这些东西了,点击这个真的很难控制,毕竟少了facebook这个超大平台,很难宣传文章。所以,就让有缘人看吧。广告的话也是,平时都是靠我啊、同部落格的小朋友啊、我们各自的家人朋友啊来按广告,但现在我们日渐繁忙,我也不知道我有多久没有按广告了——打到这里的时候才想起,然后顺便按了一下广告XD——所以,我也不设什么要多少点击,要多少钱的目标了。今年的目标很简单,20篇用心文章,不是那种“宇宙中最让我快乐的10张图”这种文章,我是希望我真的可以在经过反复思考、推敲后写出一些好文章。1月1号已经成功写了今年的第一篇我觉得还算是用心的文章《论‘尽信书不如无书’》。原本想说高质量文章的,想想还是算了,好像有点太捧高自己了XD用心文章就好。所以,截至1月7号,这目标已经达成了1/20,当然,依旧是任重而道远啊,希望我能够好好写出好文章吧。无论是故事、议论文还是笔记,我觉得只要是用心文章,那都可以接受。

阅读也是我一直以来都有维持的习惯啦,所以目标也很简单,把去年年尾买回来的两本书看完,观后感什么的太无趣了,就让这些故事的灵感融入到我的故事就好了。

这么一想,好像……就是这样了,没有什么太惊天动地的目标,简简单单,幸幸福福的就好。


2024年1月8日 星期一

没想到,第一天幸福天来得这么快,工作量小,不需要加班。说起来也不能说少工作量啦,毕竟从早上8点一路疯狂做到12点,然后之后就进office写documentation,写到1点吃午餐,吃完午餐继续一边写documentation一边吹水,2点45分开始做lab work兼指导新队友做工。在我的爆发之下,成功在4点15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出去洗刷刷后,5点回来完成第二阶段的工作,然后,5点半收工等放工。

这样的生活真好。

当然,没有我的马来同事好,据她所说,她今天基本上一整天都在无所事事XD到处没事找事做。

做完工,6点和两个同事去蜜雪喝茶,喝茶是其次,主要是讲八卦,很久没有讲了,大家的嘴巴都很痒。

全部人加起来一共支出12块,成功赖在店里赖了两个小时,看着店里的顾客来了又走,走了又来,我不禁感慨,这就是人生,人的一生充满着不少过客,又有谁是会留下来陪着你一直走下去的呢?

喔,并没有,我完全没有感慨这件事,应该说,我根本没有想这件事。讲八卦已经耗费了我全部精神和体力,我怎么可能还有余力去感慨这些有的没的。

最后,我支出了一个中学的故事,换回了一个来自马来同事的公司的故事。我的另一个同事则听了我们俩的故事,却没有提供哪怕一个故事,属实是白嫖了、这是不对的行为,希望她能好好反省,争取之后说出更多更精彩的故事,只接受,不付出是会被人打的。

虽然我自己也很常听人家说故事,然后自己就在旁边呵呵笑而已,要是真的只听故事,不讲故事会被人打的话,我觉得我应该是第一个被打死的。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Weaheaaaaaaa——

明天没有上班,真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毕竟我前几天一直在想,到底几时我才可以享有哪怕是一天的假期,瞧瞧,这不马上就来了吗。

当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星期三没上班的代价就是星期六要上一整天的班。

算了,反正最起码有休息到一天,总好过没有。

今天做完lab work后,稍做休息,然后开始搬东西去新lab,因为我是个懒惰的人,所以我选择一次拿多多,可以走一轮的,绝对不会走两轮。

代价就是两只手快被我玩残了。搬东西嘛,难免要开门啊、关门这些,我是个爱干净的孩子,所以我只能用手开门——嗯,如果在家的话且我双手都在忙,我会直接用脚开门,但在公司不一样,等下被cctv抓到我柔韧性那么强(?)抓我去问话就刺激。

嗯,所以,我想说的就是,因为我要腾出一个手专门负责开关门,所以等于我只用一只手抬起所有东西。两个大篮子,装得满满的,我感觉我左手要瘫痪了。于是,下一轮行动,轮到右手拿两大篮子,同样也是装得满满的。

然后右手也跟着一起瘫痪了。

3点半这样,和我的老大去附近的lotus买桌子,需要壮丁搬东西的时候,我就会被抓去啦。虽然不是壮丁,但我作为仅有的男生,我老大似乎也没得选择XD幸亏桌子不重,还在我能够稳稳抬起的范围之内。

不过,抬太多东西也是会累的,所以今天的日记应该也就是这样了吧。明天没上班,希望好好把握这美好的一天啦。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