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二、四处碰壁的兵荒马乱瘦身之战




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没有上班的日子,真让人感到高兴,看到人们七早八早就要为了生活打拼,而我只需要瘫在家里当一条懒蛇就好。当然,懒是不可能懒的,这辈子都不会摆烂的,我是个有目标、永远都在向前冲的孩子。

难的的假期,绝对不能就这样浪费掉,不然真的很暴殄天物。

于是,今天成功写了半篇的数学笔记,不要看只有半篇,对于上两个月的我来说,这是我完全不敢去想的,毕竟我上两个月不算日记的话,应该连一篇东西都没有写出来……喔,还是有一篇啦,不过也就那一篇而已。总之,今天写部落格让我感觉今天没有被白费掉,真开心。

好好喔,原来长时间连续上班之后,突然有一天完全不需要回去公司是一件这么爽的事情,我已经很久没有体验到了。当然,也不能一直体验就是了QaQ如果一直体验的话,之后就真的可以永久性的体验上班日不上班的感觉了。我不想失去这份工作。虽然我喊着说要走,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我还需要在这里做多几个月再说。

写写部落格、看看小说、玩玩手机,不知不觉一天也就快过去了,明天,就请好好努力吧。


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第一天在新的lab做工,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超不习惯的啊!因为布局和原有的lab截然不同,导致我今天四处碰壁。

是真的碰壁,我今天最少撞到三次墙壁了。

新的lab,是大了,人也少了,就我和另一个同事,两个人在这新lab里工作,好安静,有点不习惯呢。当然,会这么安静的原因也包括老板四处装了cctv,还是可以录声音的cctv,害我上班的最大乐趣就这样没有了。我那喜欢讲八卦的嘴巴,今天只能稍微暂停一下营业了。

对,只是稍微暂停,还是有说很多,我的嘴巴是不可能会闲下来的。

新环境,新风格,看来,要好好适应我的新工作环境了。

最起码争取一下明天不要再碰壁了吧,虽然都只是轻微地撞到,没有什么痛觉,但还是有点丢脸的咯。

回家,看到我妈的学生的作文,有几个学生的作文十分出众,出众到我都忍不住笑出来。

题目: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是XXX,他是男的,他有戴眼镜,他的头发是黑色的,他是单眼皮,而我是双眼皮。

我:?

不是,为什么要在后面提一个你自己是双眼皮的事,完全离题了吧XD感觉就是在炫耀自己有双眼皮那样。

他上学,有时候会迟到,有时候不会迟到。

我上班,有时候会呼吸,有时候不会呼吸。

上课时,他有时候会跟aaa说话,有时候会跟bbb说话,有时候会跟ccc说话,有时候会跟ddd说话。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如果他朋友再多一点,他这一段绝对有机会超过300字。

下课时,xxx的妈妈给了他五块钱,他把两块钱放进书包,三块钱拿去买早餐吃。

等一下,这个就不需要描述了吧。

我感觉他就是刚好看到xxx把两块钱放进书包,所以干脆把这句话加进文章里。

到了道德课,校长给我们选歌听,到xxx选的时候,他一直找不到要找哪首歌。

这根本就是在嘲笑xxx了吧XD还是毫无意义地嘲笑那种。

结尾:我觉得很开心,因为可以跟xxx一起当同学。

我想说,看你的作文,我也很开心。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不能当个老师,要是让我当老师,我绝对会天天耻笑我的学生们的。


2024年1月12日 星期五

在新的lab工作的第二天,我的感想是:照这么走路法,我觉得我的体重有可能在新年之前降到45kg,要知道我这一个月以来体重已经从52kg掉到49kg了,这还是在我没有到处跑的情况下所掉的体重,要是这一个月我到处跑消耗许多热量,然后继续体重下滑……

嗯,这公司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可以让一个普通的员工短短一个月内体重掉三公斤。

今天真的是狂奔之日,由于我们部门现在迁移迁移去了对面,所以如果要拿sample的话,就要跑去对面。说实在的,跑去对面其实也没有怎样,我又不是那种不能跑的娇生惯养的人,跑一跑,无所谓的。

但是你不要把最方便的那扇门锁起来啊可恶!

是哪一个王八蛋把门锁起来的!!!

我可以大概说一下当我们要去拿sample的时候需要经过的地方:当我们的walkie talkie响起对方的声音的时候,开始障碍赛赛跑模式,先从二楼跑下楼,横跨马路,去到对面,打开铁门,进入房间,再进一个小房间,拿sample,原路返回。

看起来是不是很简单?对,实际上这条路线也很简单。

但是,是谁锁了那个过了马路之后要开的那个铁门啊!!!

这样一来,我的路线就整个要大更改了耶,从过了马路之后,我就要从另一个门进公司,需要按门铃等人放我进去,然后从那门上到二楼,进入office后再进入一个小房间,然后再跑下楼,进入一个房间,再进小房间,最后才拿sample。

如果读者看不懂,那很正常,因为我觉得如果我离职了再重看这篇日记,我应该也看不懂,所以,还是用代号说明好了。

如果按照正常计划,过了马路后我需要进入A房间,再进入B小房间才可以拿sample。但是锁了门之后,我就只能从另一条路走,也就是通过按门铃进入办公室的楼下,再一路往上狂奔到办公室,转进一个小房间C,顺着那小房间的楼梯往下走,就可以进入房间A,然后走进房间B拿sample,然后顺着原路跑回去。

距离不远,但因为要尽快拿sample然后做testing,所以全程都是在用跑的,上班上到有种在健身的感觉了,这真是一个为员工着想的公司啊,工作的同时还不忘我们的健康。


2024年1月13日 星期六

在新lab工作的第三天,我的感想是:兵荒马乱,都快打起来了。

今天虽然是星期六,但我们还是有上班,星期三休息一天,换今天上班。只能说,星期三那天我有多开心,今天就有多sien。周末上班,真的会让人心情不顺的咯。加上今天很多东西做,等我准备完全部东西,洗完全部东西,已经是12点了。

兵荒马乱了整整4个小时,这四个小时几乎每一秒我的大脑内部都同时在运行着最少三项指令,没崩盘我觉得真是一个奇迹。太多东西做了。加上有一段时间我的同事要出去送东西去delivery,等于我有差不多一小时多一点的时间是只有我单独一个人在lab里面,独自面对各式各样的轰炸。

炸到我都想直接把lab给炸了。

12点,稍微没那么赶,不过没那么赶这句话也是相较起早上那段时间来说的,还是有很多东西做,只是我的大脑这段时间内可以单独运行一项指令,不用像刚刚那样直接跟一堆东西杀得天昏地暗。

吃饱饱,继续努力工作,就这样,从2点继续努力工作到6点,然后放工,全程就是在工作,做到我觉得好像永远不会停那样,人形永动机。

今天真是一个疲累的一天,两个人在一个部门,真的会很累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