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三、消失的复印纸




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

回去加班,加班完之后因为太无聊,就跑去看公司的cctv。

看着看着,一手滑,直接把cctv switch掉user了QaQ偷看cctv偷看到这么光明正大的,我想就只有我一个了吧。

今天加班还可以吧,2个半小时做完全部lab work兼洗完全部东西。我感觉,以前那个手速超快,几乎无所不能的我回来了。以前即使东西再多,我也可以在2个小时到2个半小时内做完并且回家。但自从10月后,我就失去了这个技能,应该说,我就彻底摆烂了,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咧,反正拼了老命老板也不会怎么样。

但今天不一样,今天是我第一次独自在新lab做工,我要测试一下我能达到的最快速度是多少,我最少需要耗时多少分钟才能解决战斗,事实证明,2个小时半就好了。

另外,最近的天气真的超热的,和之前intern时感觉的热不一样,当时那种热是下午5点钟太阳还是猛得一批,一坐上车的时候就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屁股已经三分熟了,现在的热是闷热,不会有那种太过猛烈的阳光轰炸你,但只要你一平心静气地坐下来——

汗:你好,我来了唷。

我才刚刚冲凉而已阿喂!

超浪费水的啊!!!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全天候都浸泡在冷水里。

然后我的皮肤就会集体脱水。

然后我的皮肤就会集体皱成一团。

然后我就会死。

“啊?皮肤皱成一团,为什么会死呢?当中是不是有什么健康的冷知识或者是身体上的秘密呢?”

没有,只是因为如果洗澡洗太久,水费就会很贵,然后我就会被我妈大义灭亲。


2024年1月15日 星期一

今天是星期二得早上,接下来的几段话都会是我一边吃着饭团一边打出来的,打字速度是有点慢,但最起码有打嘛。

“诶?星期二早上打?没上班吗?”

不,单纯是我昨晚太早睡着,结果什么鬼都没有写进日记。

吃饱,解放双手,开始疯狂追赶日记进度。

昨晚回家,原本已经开了电脑准备写日记,结果因为太累选择躺了一会,这一躺就直接躺到了隔天的早上6点半。什么都没有做啊喂QaQ

不过说实在话,星期一这天真的有很多很多东西做,做到我和我同事两个人怀疑人生。早上匆匆忙忙准备一大堆media,外加上偶尔walkie talkie还会喊我们过去,完全就是在锻炼我们的分身能力,以及体力损耗量。

问:早餐吃了半碗剩饭,在连续高强度工作6小时后,这半碗剩饭所提供的能量能够让人支撑完这6小时吗?

答案:不行,支撑了3小时半之后就自动挂机了。

这也很符合我平时的饮食习惯,我平时7点吃完早餐,11点半就会开始肚子叫,但不是太饿啦,纯粹就是肚子没事找事叫。假如到了1点都还没进食,肚子才会正式开启抗议模式,一天到晚在那边唉唉叫。

所以,你们能够想象到昨天1点到2点这段时间我是怎么一边工作一边跟我的肚子抗战的吗。

今天也确实又是一个兵荒马乱的一天,重点是,这种日子在这星期里应该还要经历多两天,也就是星期二和星期三,希望我们俩都没事(拜托

放工的时候,我同事问我:明天的工作应该会和今天稍微不同吧?毕竟我们今天准备了一部分明天的media。

我:对,确实有不同,明天的工作更多。

我的同事:QaQ

刚加入这部门两个星期这样,我的同事就被摧残到天天唉唉叫了,所以,公司到底几时才要请人。不请的话,我们两个真的会完蛋的。我有种预感,做完这三天后,我的体重会从49再度下滑,可能是48,甚至是47,谁知道呢。


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今天绝对是有史以来最繁忙的一天,没有之一。在零偷懒零失误的状态下,我们prepare media竟然prepare到差不多12点半才收工,平时的话,10点,或者顶天10点半就收工了,真的很多东西做咯。

不过准确来说,准备media这些工作今天几乎都是我一个做,因为我同事早上有lab work,没办法,这将会成为常态,除非有新人来我们部门,不过最起码也要等到农历新年后,也就是说我们最少还要像这样撑三个星期。

啊,突然就不想上班了呢。

早上一片战乱,我们本身要prepare超多media,又要冲洗昨天浸泡了一夜的test tube,还要随时注意walkie talkie里有没有传来声音喊我们跑过去,且还要剿灭那些坏蛋的蚂蚁。这两天超多蚂蚁的,稍微不注意,蚂蚁就爬得到处都是,我感觉这两天我已经剿杀了最少300只了。不要觉得这是一个小数目,这300只是我在双手稍微解放的时候剿灭的,我没有时间蹲点灭杀蚂蚁,甚至连看到蚂蚁,我都要考虑我的双手有没有空,如果有空才可以实行灭杀计划。

然后,忍无可忍的同事今天放工前直接喷了毒药,就让那些蚂蚁毒死在自家巢穴吧hiahiahiahia~

短短两天,我已经从一个充满爱心的孩子变成一个无情的杀蚂蚁机器,这就是这两天的工作量如何把一个23岁——等一下,还没生日,是22岁——的孩子摧残成这样的。


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工作量依然爆棚的一天,从早上9点开始做lab work做到2点,连续五个小时对着一大堆瓶子transfer来transfer去,做到后面的时候我已经处于精神恍惚的状态了。

主要原因是想吃饭。

2点还不能吃饭,对我亲爱的胃胃来说,这是一个很残忍的折磨。

早上到下午这段时间忙碌地做lab work后,吃饭的时候就忙碌地和其他部门的同事讨论最新搜集到的八卦,吃饱回去就忙碌地继续处理documentation。嗯,今天也是个忙碌的一天呢!

我感觉上面那段话里好像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临近放工,我前往office准备去print东西,一边print一边想着等下要做什么。这个一心多用的技能,我已经掌握到炉火纯青了,毕竟在这里工作,没有一个能够同时处理多样事务的大脑是很难生存的。在我的双手处理一件事情的时候,我的大脑一般已经闪过三四个念头,为我等下要做什么打好草稿,等我双手一完成眼下的工作,大脑就马上给出新的指令,把双手赶去做其他工作。为了早点放工,牺牲双手又有什么关系呢。

但是,偶尔我那无所不能的大脑还是会短路的。

我一边print东西,一边收拾我刚拿出来的东西,顺便思考我等下回去要写什么,要洗什么,要怎么丢那些contaminated waste,并顺便整理出一个顺序,方便我等下顺着路线一次过做完,然后就可以准时放工了。Print好东西后,我把复印好了的纸拿出来,放在桌子上,继续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思考。收拾完后,拿起手机,拿起门禁卡,拿起笔,拿起复印纸,过马路回lab~

嗯?

我的复印纸呢?

看着空空如也的桌子,我一下子竟想不起我把复印纸放在哪里了。

一瞬间,空气中弥漫着沉默。

不仅是外界的沉默,我的内心,我的大脑全部陷入了沉思。

我依稀记得我把它拿出来,放在桌子上了,可是转眼间就消失了,也太可怕。

搜了printer,搜了我刚刚收拾东西的file,搜了其他file,搜了我的口袋——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会觉得我会把复印纸放进我的口袋里,问我的大脑——但都毫无收获。

经过一番搜索,我把目光定在了桌子上的一叠纸,不过一看就知道不是我的,我没有print过这个东西。

拿起,一看,嗯,第一张纸不是我的。

剩下的全部都是。

刚刚有人复印了东西后没拿走,我print了东西后,新出来的复印纸自然而然地就和旧的纸混在一起。于是,就出现了以上的情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print好东西后记得拿走,不然你会害一个一心多用的孩子陷入迷茫和沉思的。

放工后,带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洗澡,脱光衣服后突然想起自己忘了拿盆浸衣服,于是我就赤身裸体地走上楼拿盆。

走上楼。目光扫过窗户,赫然发现一只麻雀正站在我的窗帘架上。因为我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孩子,我选择打开大门,让那麻雀自由。

麻雀: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随着多次诱导它飞向大门不果后,逐渐发怒。遂开始拿着扫把挥舞,尝试用扫把赶走麻雀。

结果麻雀大概是以为跟我玩吧,我们俩就这样围着楼上跑了一圈又一圈。追了我感觉最少有十圈,才成功把麻雀从我家赶走。

累。

我的晚餐都白吃了啦干QaQ吃饱没多久,统统食物都被消化完了。

读者们以后如果有减肥方面的困扰的话,我在这里强烈推荐你们抓一只麻雀来追,抓了之后放在你的房间里,然后再把它赶出去。这样一来一回,不管你刚刚吃了什么,都可以马上被消化完。

麻雀,你的减肥好工具。


2024年1月18日 星期四

没有production,理论上来说会是一个很轻松的一天,在我的预想中,今天就是上班——睡觉——放工的日子。

开玩笑的,office有cctv,我要是真的这么干绝对会被大卸八块。

我只想表达,今天会是一个很轻松的一天。

于是,抱着今天没什么工作的心情去上班,然后就洗东西洗到了12点。

超多东西要洗的咯,加上昨天还有一些瓶子洗了但还没干,导致桌子上的毛巾上满满都是瓶子,我洗好瓶子后都不知道该放哪里,最后只能放着,然后清空oven,就这样一边洗一边放瓶子进oven,顺手把干了的从oven拿出来。看着桌子上的瓶子逐渐被清空,桌子变得越来越整齐,就让我心旷神怡。

下午,因为公司不想花钱,于是我们两个只能自己清洁整个lab。嗯,放今天是可以啦,但如果production重开了,我保证我们两个真的没有时间去做清洁,我拖地拖了45分钟,我同事抹桌子抹窗口这些也花了45分钟,而我们如果有production的话,肯定是只有一个人做清洁,1个小时半,你就说要怎么腾出一个小时半来清洁吧XD我们平时都做到天天要加班了,再加上清洁的话,我看每天都是7点半或者8点回家了。

当然,如果给我清洁工人的那份工资的话,我是不介意继续清洁的啦。俗话说得好,钱给到位了,没什么是做不到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