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四、上课齐齐钓大鱼




2024年1月19日 星期五

悠闲的一天,从找不到门卡开始。

开车上班,等红绿灯的时候想说拿出公司钥匙,等下去到公司的时候就不用急匆匆地找钥匙了。然后……

“我的钥匙呢?!”

是的,根本找不到门卡在哪里,挖尽了整个书包都没找着,这让我开始有点怀疑起了自己的记忆力。在我印象中,我昨天似乎是有拿着门卡出公司的,等于说门卡潜在的地点就是车、家里或者路上。为了尽量排除选项,我开始疯狂搜车,并在10分钟后成功判定,门卡不在车上。此时,我的心情已经有点糟糕了,糟糕到我都没心情不飙歌了。

到了公司,开车沿马路寻找门卡,依旧不果,此时,我只盼望自己是把门卡忘在家里了,不然要是是弄不见门卡了,我会被扒一层皮的。

下车,愁眉苦脸又装模作样地对我的同事说:“哎呀,我没有带到门卡来咧,应该是放在家里了,今天就靠你开门啦。”

同事:?

“昨天我们全部不是都把门卡还给office了吗?”

我:?

有这回事?

喔,还真的有。

一瞬间,昨天的回忆纷纷涌上脑海。

哟呼,我没有弄不见门卡~

今天是上课日,没有工作,只是要从9点半一直上课上到5点半。我们早上有一点lab work做,不过没什么影响,毕竟只是一点点,我预计从8点半做到9点就可以做完了,收拾一下,9点15分去到上课场地,时间刚刚好。

然后9点我们俩就被call爆了。

不是,要改时间也不说一声的吗,害我们两个超急的诶,明明可以很悠闲做到9点15分,结果9点突然电话来,叫我们马上过去,要开始了。

然后我们两个过去后,就等到9点45分才开始。

我:?

我也不要求太多啦,但为什么不能9点半到呢,我们跟足时间的诶,原本都计划好了的说。

上课,是一个很沉闷的过程,尤其这种课是那种跟我们说,这个可以做,那个不可以做的课。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GMP,我想大学有读过Science相关课程的同学都会大致接触到,简单来说GMP就是要给我们知道,一个公司要怎样怎样,才能确保出产的东西都是可以面向大众的,就好像工厂不能建在水灾地区啊、员工不能在production里面吃面包啊、chiller的温度的range要是怎样的啊、一个好的storage room的布局应该要怎样,要有什么东西啊、诸如此类的啦。

9点45分,开始上课。

10点,逐渐开始钓鱼,并在几分钟后连钓好几条大鱼。

10点半,屁股因为坐太久而麻了。

10点45,因为太无聊,直接在lecture slide跟隔壁的同事写字交流。

如果这些纸要还回去,我绝对会完蛋。

大概11点这样,开始玩一下Kahoot,很久没有玩了,原本第一题后身居高位的我,很快就因为网络掉线而在第二题后直接摔到第10名。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的人一共有15人,所以我后面那五个是怎么回事,要知道前两题都很简单的诶。

后面开始疯狂追分,但手速不够人家快,加上中间又不小心按错了一题,最后排名第9,有点心塞。要是没有掉线的话,我可以冲击一下前5的。

就这样,带着悔恨继续上课,然后继续钓大鱼。

吃完午餐继续上课,继续钓大鱼。

钓了一下之后,我反思了我的行为:这样对吗?8个小时的上课时间你就几乎都在钓鱼,虽然给的quiz你都对完了,但你这样钓鱼真的是正确的行为吗?你有尊重过在你面前讲得辛苦得要命的lecturer吗?

顿然醒悟。

于是开始做数学。

做了一下之后,整个人都精神起来了,数学真有趣。

做数学做到一半(?),突然lecturer说要开始一个新活动,让我们自由组队,并写一个mock recall,简单来说就是假装我们是顾客,要投诉工厂。

其中一组说产品A其实有花生,但工厂没有在成分表中label出产品内含花生,导致一个花生过敏的人吃了这产品后直接过敏然后进医院。

其中一组说产品B理应一盒有10包,但因为packaging的问题导致一盒里只有一包,结果被人投诉。

其中一组说产品C print错expired date,让一个顾客在买那食物回家后因为食物已经过期而食物中毒,上吐下泻,发烧感冒,手脚冰冷、面色发白、痕痒难耐、难以呼吸,口吐白沫,鼻腔出血、被送医院,几乎升天,因此怒而投诉这公司。

嗯,产品C是我那组写的。

那个投诉者,也就是中毒的人,她们写的是我。

你可能会觉得,print错expired date这件事好像很白目,不可能会在现实发生。对,我们也是这么觉得的。

只是大家想把我写进医院,因此编造了一大堆的症状,到最后反而没人care原因,眼看时间要到了,就干脆随便编一个原因好了。

至于我的话……嗯,我承认我当时也在编症状,面色发白、痕痒难耐、难以呼吸这三个就是我提供的。

就是不知道哪个说我口吐白沫和鼻腔出血了,这个感觉真的是要死了诶。

在我悲惨的住院生涯结束后,我们的课程也随之结束了。对此,我只有一个想法。

屁股好痛。

我的屁股已经不再是那个圆滚滚的屁股了,现在它就只是一个扁成一团的屁股了。

1月19日,我就这样失去了我那圆润的屁股。为我的屁股点一支香,节哀。


2024年1月20日 星期六

没有上班使我快乐,睡到7点半起床也没有问题,真快乐。

可以打游戏,真快乐。

打游戏一直输,啊,这个不会快乐。

午餐出去吃,真快乐。

餐点的肉炸到鲜嫩多汁,真快乐。

但是有点咸,咸到我的白饭都吃完了,结果只能空口吃掉这些肉,啊,这个不会快乐。

星期六就是这样,没有什么多的娱乐活动,但,有时候,简简单单就是爱。


2024年1月21日 星期日

今天一边玩电话一边写数学笔记,我只能说,成功解掉中学时不会的题目,真的会让人精神一振。没想到,中学那么拼死拼活都做不出来的题目,现在回头一做,诶,竟然做出来了诶!!!

我的高数补习老师说得没错,人总是会开窍的,就是看你几时开窍而已。

我呢,就是在毕业之后才开窍。

啊,好像有一点晚。

没事,迟到好过没到,迟开好过没开。

所以,我要去努力写数学笔记了,日记的话,就先放着吧。

喔,我星期五那天上课,因为很无聊,所以写了一首诗,但一直没有机会展示,就趁现在在这里展示一下吧。也算是帮今天的日记增加一丢丢的内容。

百花绽放现春机,齐朝骄阳恐头低;

唯我一身反骨命,太阳在东我朝西。

问:这首七言绝句想表达什么?

答:什么都没有,只是作者很无聊,在上课时偷写一篇诗而已。这个作者甚至连春天都没经历过,怎么知道什么是春机。

如果可以,我想写很多诗,到时运气好的话被抄录进课本里,然后我就可以让未来的小学生头痛了。

一想到可以让人头痛,我就有点兴奋了哟呼!



上一篇:二百一十三、消失的复印纸

下一盘:二百一十五、暴风雨中的尿尿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