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五、暴风雨中的尿尿




2024年1月22日 星期一

工作量巨少的一天,让我真开心。其实不能说很少很少,只是在经历了一番战争之后,现在的工作量显得平静许多。

平静到我有时间做数学,嘻嘻、

晚上回家后玩一款全新下载的游戏,是一款春秋战国的游戏。坦白说,这是我第一次找到一款春秋战国游戏,以前玩的那些战争游戏,要么三国,要么二战,要么直接全球大战。第一次找到这一种游戏,让我真开心。

游戏:请问你需要新手教程吗?

我:开玩笑,我玩了不知道多少款二战、三国这种游戏,对这种战争游戏早就了若指掌了,还需要个屁新手教程。

3分钟后,我默默退出了游戏,点开了新手教程。

好难。

我的头好痛。


2024年1月23日 星期二

努力工作,以期望可以早点做完,早点做数学。

我爱数学,我更爱可以被我解出来的数学。

不过,如果是解不出来的数学,我就没有那么喜欢了。

我在想,如果今天的日记也是那么短,我会不会被未来的我揍。

算了,被揍就被揍吧。


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早上一去到,马不停蹄倒agar,以备下午之用。本来以为今天有时间可以和前两天一样抽空做数学,没曾想——

“啪!”

电没了……

这还不是普通的跳电,反正我们弄了很久都弄不了,最后一小时后techinician来到帮我们弄好了,就这样,我痛失了一小时的数学时间。

加上今天也有一些documentation要做,就这样,一整个早上,从8点到1点,不要说做数学,我愣是连书包都没机会碰一下。

午餐时,我下定决心:等下回去后,我要开启爆发模式,开始疯狂扫地拖地,只要我快点做完,然后再去两个lab做air sampling和swab test,那时时间应该是4点半到5点,我还有一小时到一小时半的时间做数学。为了数学,奋斗吧!

吃完午餐,直接放弃摆烂,立刻开始扫地。扫地努力到我都怕自己盲肠炎。扫完之后就拖地,甚至还因为拖地拖太大力,直接把拖把弄断了,搞到最后只能弯着腰用断了一半的拖把拖地,感觉我的后背已经不能要了QaQ完成清洁工作后,时间是3点15分,比我预期的还要早15分钟,这效率,真的没得说。

来不及赞叹自己,我马上进入下一个工作,做其中一个lab的air sampling和swab test,30分钟可以解决,也就是说3点45分我可以搞定这里,然后去对面做一样的工作,然后4点15分收工,获得1小时45分钟的做数学时间~一想到就开心。

3点40分,开始下暴雨。

看着窗外的暴雨,过去是过不去的了,也就是说我要等到雨停,或者是雨稍微小点才能过去,不能4点15分做数学了可恶。不过没关系,我现在去做数学,然后等雨停再过去就好。

正当我在看着窗外思考我还剩多少分钟可以做数学时,这时,我忽然感觉我的脚下有一点东西。

嗯?水?怎么会有水?

然后,我就看到我的lab的窗口在尿尿了。



Shit。

一瞬间,我想到了很多。

我想到了我拖地的事情,我拼尽全力把地上拖得干干净净,然后一个漏水,直接把肮脏的水从天上带回来了。

那我刚刚那么辛苦拖地,到底都是为了什么QAQ一切又要重新来过了啦。

最可恶的还是在把地上的水拖干的时候,又跳一次电了。虽然这次我很快就处理了,但是总归还是浪费了些许时间。害我今天都没得做数学,不开心。


2024年1月25日 星期四

一个美好的假期,就这样被我挥霍了,可恶。虽然也是有做数学,也是有做部落格的东西,但主要还是玩那新游戏居多。

刚刚带领了燕国开启战国时代,歼灭了中山国,然后灭了东胡和萁,然后就很成功地被一众国家围殴了。我想说,还好我选择的是位居东北的燕国,在灭了更东更北的东胡和萁之后,我的东边和北边就彻底没了后顾之忧,只需要抵挡西边的赵国和南边的齐国。虽然现在有很多国家跑来跟我宣战,例如东周、郑国、陈国等等,但他们都与我国不接壤,况且这些也不是什么大国,真正的大国里就只有齐国和赵国在跟我打。

不过,这游戏真的很累人,慢慢玩吧。

另外,今天是马来西亚队亚洲杯的最后一场,前两场第一场0-4输给约旦,第二场0-1输给巴林,坦白说,这场对韩国,我是不抱什么希望的,韩国的实力放亚洲绝对是前三的存在,不要说拿分,进一球我都觉得难。尤其是我看了第二场跟巴林的比赛,马来西亚队的进攻效率有点……嗯,有点堵塞,有点便秘,就是让人觉得很难创造进球机会。

今天因为是7点半的比赛,所以我没看,只是在大概8点多看了一下比赛情况,看到半场马来西亚0-1落后韩国,我觉得,嗯,大概是这样了,希望下半场别丢球吧。

坏消息:下半场丢球了,还丢了两个。

好消息:我们这边进了3个。

好神奇,就这样,我们喜获本届亚洲杯的第一个积分,以及三颗进球,算是可以体面回国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2024年1月27日 星期五

今天是一个早睡的一天,早到我连日记都没没写就睡了,不过终归是咎由自取而已,怪不得人。

谁让我的身体选择在床上躺着看电话呢。

但凡它选择躺地上或者躺沙发,我的睡着机率都不会是100%,只能说,我谢谢我的身体。

由于星期四晚上做数学做到太兴奋,一路做到2点才去睡觉,结果就是今天没有精神。带着没有精神的大脑和身体上course,在坚持了一小时半后几乎直接睡着,剩下的半个小时全程用尽全力睁大眼睛,以免自己真的睡着。

我都怕我眼珠掉出眼眶。

上完课后,一回到我的office,直接从书包掏出数学课本,做两道题目来精神一下大脑。

大脑:我精神了。

精神:我颓靡了。

就这样,带着条理清晰的大脑和已经下线的精神,我很顺利地做了很多题数学,并在一堆小失误的包围下完成了工作。

做数学真好玩,就是有点耗脑力。

话说,我现在的数学已经开始复习到圆了,相信再过不久,就可以搞定这一章了。不过圆是我中学时永远的痛,怎么学都学不会,高中三年完全被他拿捏得死死的,5年后,我要回来为中学的我复仇了。

圆给我去死吧哇哈哈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