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二、好想锤人




2023年11月5日 星期日

原本想着早早去上班,早早回家摆烂写部落格的,结果这一加班,就从8点加班到12点半。

漂亮,整个星期日的早上就这样没了。

钱包高兴了,精神也跟着颓丧了。

眼睛也跟着瞎了。

没办法,因为看着显微镜看太多,眼睛都快要不能要了。当我的眼睛从显微镜移开的那瞬间,我感觉世界一下子变得透亮了。

今天的生活便是如此,没有什么特别的……应该没有吧。

好啦,如果有什么特别我会写在日记里的,但今天就是没有咩。


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本来以为今天的工作会一帆风顺,最起码也可以稳稳放工,谁料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以为只是要做三set,结果忽然之间要多做9set,让我整个人都懵了一下。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为什么要做这些东西?

灵魂三问。

最后,放弃挣扎的我只能去store拿那9 set所需要用到的raw material。

去到store,看着满到爆仓的store,我沉默了。

所以,我是要怎么从爆满的仓库中走到我要去的仓库深处呢?超窄的诶,是个人都走不过去那种。

但幸好我不是人,应该说,幸好我是个屁股小、没胸肌、没肚腩的扁平人士,虽然走过去的时候是有点卡,但总归还是过得去的。这就像人生,有很多时候你觉得自己过不掉这个坎,但只要努力一下,说不定就可以成功了呢。

喔,忘了说,先天条件也很重要。如果我本身是个大胖子的话,无论我多努力我想我都是过不去的。所以,人生要成功,努力固然是一点,方向也很重要,往错误的方向努力注定不会成功。举个例子,瘦的人如果要走过一堆箱子,他可以钻过去;但如果一个胖子要经过,要是硬硬钻过去,伤的不只是箱子,还有你自己。所以,胖子要过去的话就要另辟道路。

例如直接把挡路的箱子一屁股压扁。

然后,今天午餐之前,我朋友打开instagram,好巧不巧看到了一个burger店的广告。

然后,我们就沉陷于burger的美味之中了。诶,真的超疯的。看到那些肉饼鲜嫩多汁的样子,看到面包被煎到金黄酥脆的样子,看到那粒煎蛋被煎到半生不熟的样子,真的只能说omg。

超想吃的啊啊啊!!!

想吃到我都忍不住打开google和google map,认真审查从公司到档口有多远的距离。

不远诶!!!可以很轻松地就买到了耶!!!!

大脑:冷静点,先看价格。

好的,是我冒昧了。

其实burger也没有那么好吃,对吧,看起来那burger也不过如此。我想,我家的杯面热腾腾的,看起来应该更好吃吧。

阻止浪费的方法是贫穷。

只要我够穷、钱包够空,无论什么诱惑我都能抵挡住。

毕竟我根本没有钱去满足自己的欲望,还谈什么对抗诱惑。

所以,各位家长们,从现在开始就好好锻炼自己家的小孩子抵挡诱惑吧!马上把钱全部捐来这个部落格,让孩子体会如何节俭吧!


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并无大事发生的一天,要说有大事的话,应该就是我同事的右手壮烈牺牲吧。洗test tube洗到一半被破了的test tube突袭,直接导致右手重伤。

真可怜。

好的,除了这个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在日记里写些什么了,真的没有事情发生。


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今天的心情:无语、想锤人,但因为是老板而不敢锤下去。

今天下午,我们部门的大家一起被抓去开会,原因是老板以及某些高层对我们部门感到不爽。虽然内心想翻白眼,但还是算了,毕竟说不定会被人打。

说说他们不爽我们的原因好了:

其实很简单,就围绕着一个主题,他们不爽我们“私自”更改SOP,把整个production搞到乱七八糟。

对此,我表示:???

我从四月进来就跟着这个SOP,跟到现在差不多有7个月了,一次都没有改过好吧?!

脑抽高层A:我记得,原本是跟着原有的SOP的,然后十月他们就突然改掉,还不跟我们说。

我整个人直接傻眼。

这么低级别的污蔑,这么low的水准的指控,怎么会有人信?

喔,老板信了。

妈的。

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脑抽高层B补了一句,对,我是负责看他们的POA有没有更改的,但他们更改了,没有通知我,导致我们这里和他们那边出现分歧。

对你个鸡毛扫啊。

我们现在用的POA就是你签名,pass了的啊。全部文件在我们要用之前都要经过你手,pass了我们才能用的,你现在跟我说你不知道???

真想指着她的签名问她你说你不知道???

请注意,我在这里帮那两名脑抽高层写的对话是经过美化了的,原版更加直白,也更加不堪。

全程,我们插不了嘴,完全没办法帮自己辩驳,就只能听着那两名脑抽高层怎么对我们和一些已经离职了的前职员进行非常过分的污蔑。

真想锤人。

尤其过分的是,她们还把锅扔到一个已经在4月离职了的前部门主管(称她为C好了)身上。事情是这样的,他们说,C说要用新的agar来尝试,看会不会和原有的agar有相同的效果,如果有的话她会改成用这个,因为这个出result的时间比较快,可以让公司更有效率。然而,C还没试完就离职了,导致没有人接手她的项目,进而导致现在的人跟着她的SOP,结果错到完。

然而,她已经尝试完,已经确定了要用新的agar才离职的耶。

更重要的是,她是今年4月走的,而她确定要用新agar的时间,是去年2月。

敢情这一年半,接近两年的时间,你们都不知道我们这里换了新的agar???不要说我们没有提醒,我们在我们的POA里面是写到清清楚楚,我们是换了新的agar的。而且,我很相信我那名前主管的人品和性格(毕竟有跟过她),她如果换了,不可能不通知其他高层。

污蔑也在乱污蔑,毫无理由、毫无根据的污蔑。

等会,如果有理由、有根据的,应该就不算污蔑了吧。

再加上旁边有个负责煽风点火,眼看火势不够旺盛还会在旁边添把柴的小兔崽子,这四个人完完全全就是地狱四人组。

下到地狱阎王都要给他们让位的四人组。

准确来说也不能说是煽风点火,应该说是通风报信。之前她在我们这里做lab work的时候,只有一支pipette可以用,其他的都拿去calibrate了。她用的时候还感叹,哇,你们真的很辛苦,三个人要用一支pipette,不是要整天把pipette传来传去咯。

然后转头她就和脑抽高层B说这件事了。

然后我们就亲眼见证脑抽高层B把这件事传达给老板,然后老板就把我们铲起来了。

不是,没有pipette我们想的吗。

还不是上面不给我们钱买pipette。

但凡有多两支pipette,我们都不需要用到这么凄凉,还要走来走去传递一支pipette。

对于因为这件事莫名挨骂,我表示很想砍人。

不对,今天就没有哪件事不是莫名被骂的。

也没有哪件事是让我可以不想砍人的。

最过分的是,结束会议后,当我们三个一脸无言的样子走出会议室的时候,她突然跑出来和我们说,我不是生气啦,我也没有介意什么啦,我只是把有一支pipette可以用的事情说出来而已。

所以,你干嘛要把这件事到处传。

现在的我在想锤人,想砍人,想劈人之间反复横跳,我也不知道我自己现在是想干什么,或许这三件事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我想扁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