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一、熬夜是没有好下场的




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又是个血压上头的一天。

我现在真的有一种感觉,如果我不尽早离开这个公司,我最终只有两个结果:要么被一个我不愿透露姓名的大猩猩气到爆血管,要么被那个我不愿透露姓名的大猩猩气到爆肺。

等一下,怎么两个都是要爆。

真是一个不带脑子出门的大猩猩。

我要冷静,不能乱来。

工作不好找,要换新工作要找好好来先,我如果要换工作,目标很明确:薪水比现有的高,且遇到的智障比在这里的智障来得不那么智障。

对,我在进来这里几个星期后已经顿悟到一个道理:人生路上总有智障挡在路中间,怎么避都避不掉,唯一能做的就是期望新遇到的智障比之前的智障有头脑一点。

至于同事之间的融洽程度……我得说,这当然也很重要,毕竟我现在还能够做到那么欢乐无疑是因为有一群一样傻(?)的同事们。不过,人不能要求太多,你不能要求有一份工作,薪水高,sohai少,遇到的好同事还多,这样的工作很难找的。如果新的工作环境的同事不那么好,那也没关系,我可以闲着没事做的时候跑去whatsapp找我现在的同事玩呀。甚至约出来都可以,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友谊。


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妈的。

才一天没搽药,身体状况就变得超级糟糕了。一瞬间原本快要好了的额头瞬间崩盘,让我只想砍人。不过,我觉得有一部分原因是我今天有抓额头,可能导致原本快要复原了的额头的那层皮脱落,造成进一步的伤病。

这么说来,该剁的是我的双手吗。

现在的我表示,到底什么时候它们才会好起来,我真的很想拥有一个美丽漂亮的脸蛋啊。

现在是晚上10点52分,原本我已经有点累了,但搽了药之后整个人就精神起来了,完全被辣醒了。不知道明天我的脸能不能稍微好转一些,我希望会,我这张脸真的不应该遭遇这样的困境的,它本来就应该好好地成为一个花瓶,负责卖萌就好。这种要修复脸蛋的工作,本来就是不需要的。


2023年11月1日 星期三

踏入11月,这也意味着2023年不知不觉就只剩下最后两个月了。虽然说现在说这个还有点早,但我觉得,可以大概大概做一下年度总结了。

好歹都过了一年的5/6对吧。

今年是我踏入社会的第一年,完完全全进入社会,不再和学校有任何瓜葛。在这年里,我做了三份工作,当然,前两份都是part time,只有这第三份才是正职工作、

1月,在余仁生打工,准确来说是去年12月月中就在余仁生做工了,这份工作带给我的,无非就是锻炼我如何去跟更多人交流,毕竟出到来社会,就预了会遇上各种各样的人,有温柔善良的人,也有智障至极的人。在余仁生打工,就给了我这个契机去来个社会生活初体验。


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对,昨天的日记结束得就是这么突兀,因为我昨晚又不小心睡着了。

确实,星期三是很累很累的一天,早上一大早就要去帮新来的孟加拉外劳做swab test,test完之后和大家一起prepare media,prepare到一半就去楼下sample raw material,8袋25kg的maltodextrin,虽然说我之前已经有不少应付过25kg重物的经验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特别累,可能是筋骨还没施展开来就被迫营业了吧。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搬了第一袋maltodextrin之后就扭到腰了。

累毙了。

12点,我拖着一副想马上回家的身躯上楼,继续做工。

下午就在做lab work和洗洗洗的生活中度过了。然而,这还不是结束,还不可以回家,6点还要下去production继续打仗。回到家已经累垮了,我觉得我还能打四段话已经是极限了,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打出这四段字的。

所以,年度总结这档事,就留给之后再写吧。等之后没那么累再写。

对,今天的我也很累,累到我直接把11月2号的日记鸽到11月3号写。

星期四的工作倒比星期三轻松一些,工作量不大,但我想可能是这个星期的前三天耗费的精力太多,多到直接把星期四的精力全部用完了,我觉得,如果星期五有上班,我应该会直接死在工作岗位上。我爱霹雳苏丹,感谢你赐予我假期。

然而星期六和星期日都还是要回去,虽然回去应该也是一下子而已,但就是会让我感到不爽,请不要打扰我的假期摆烂时光。

嗯……所以可以看到,到目前我已经在这篇日记里记录了四天的生活,但字数却依旧感人。可想而知我最近的生活有多混乱且让人疲惫。疲惫到我都无力去写日记了都。

当然,我也不是什么喜欢水字数的孩子,既然没有这么多东西写,那就不写了吧,等星期五的日记写完了,再看够不够字数,如果够的话就发文,不够的话就再等星期六的日记。


2023年11月3日 星期五

霹雳苏丹的生日,让我喜提一天的假期,真开心。我偷偷看过公司的公共假期,今年剩下的两个假期分别是这个月的Deepavali,和下个月的圣诞节,不错,剩余的两个月还有两天公共假期,等于说我今年理论上来说还有38天的工作日,做完这38天后,2023也就基本过去了。

真的是不知不觉诶,还以为2023很漫长,没想到这么快就过了那么多,真是时光不等人啊。

今早8点起床,算是破了这么久以来的记录,我似乎已经很久没试过8点起床了,现在的我似乎又找回了以前7点之前起床的能力,又可以在6点多就起床,即使有时会睡迟,那也顶多是7点10多分,不会说睡太多。由此可见,这个星期我真的耗掉了太多精力喽。

不过,现在就很精神啦,我可以好好享受一下这个有三天周末的周末了。

虽然说接下来的两天还是要回公司qaq

原本我是打算下午带电脑去外婆家写一下部落格,为已经好久没有写新文的部落格写一点文章的……

但你直接午觉睡了两个半小时是怎么回事。

我昨天大约12点睡,今天早上8点起床,再加上中午睡的两个半小时,啊,直接睡10个半小时了,我应该很久没有睡这么多了。不过,睡再多都好,我觉得都无法阻挡我晚上睡觉的意志,晚上9点半我已经稍微有点钓鱼了,不知道能坚持到几点呢。


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昨天破纪录啦,2点才睡觉,没办法,就说不可以午睡了,一旦午睡我的生物钟就会被破坏,就会导致我的睡眠出现变化。

6点半,身体很自动地起床,完全跟回自己平时上班时的生物钟。于是,我今天就睡了四个小时半。

总感觉睡不够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

10点半这样开始在公司做工,一直做到12点半,然后就去farmasi买药了,没办法,再不买我的脸大概就不能要了。原本我还想说做完工去买个炸鸡吃的,毕竟我已经很久没有去我家附近的炸鸡摊买炸鸡了,想说偶尔也该奖励一下自己。

大脑:你的脸都烂成这样了你还想吃炸鸡,等下你的脸烂到更严重你就知道。你还要点脸吗?

嘴巴:???

去到farmasi,支出55块7,换回一堆药物和药膏,虽然健康很重要没错,但想到55块7就这样离开了我,我还是有些伤感。毕竟我也没想过,有朝一日我的脸竟然也会值55块7。

嘴巴:既然伤心,就应该吃点好吃的安慰自己。不如……我们去买炸鸡吧?

钱包:我一天内痛失了55块7,你竟然还有心思再掏空我,你还要点脸吗?

嘴巴:?????

下午,去外婆家摆烂,摆到一半被人抓去搬凉水。说是搬,其实也就是把几个装着凉水的罐子从厨房转移去饭厅罢了。

然后,我的左手没抓稳罐子,一个重500g的罐子便从我的手上由地上摔去。

见此,我的左脚一跃上前,妄图用脚把罐子接住。

好消息:左脚确实碰到罐子了。

坏消息:接到罐子的是左脚大拇指。

于是,左脚大拇指便壮烈牺牲了。

问,当一个重500g的物体从约1米5的地方摔落,会造成多大的作用力?

左脚:干,不要算了,先来救我。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左手会突然失常,明明只拿着一个罐子都可以把它弄跌,但根据我多年的经验——

凡事赖熬夜就对了。

反正我平时都没熬夜,偏偏就在我熬夜的这天,左手就突然做出谋害左脚这骇人听闻的惨案。

所以,同学们,熬夜是不会有好下场的,希望同学们以后就别熬夜,早点上床睡觉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