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三、遭遇物理层面上的正面KO




2023年10月6日 星期五

中学毕业典礼的时候,我泪洒当场。

大学毕业典礼的时候,我岿然不动。

我以为,是我变坚强了,今天后,我才知道,原来我一直没变。

单纯是大学的毕业典礼没有给我太多的念想而已。

只要再次面临与好友分离,且不知道能不能再见面的情况,我还是会哭出来。

我依然是那个泪点很低的孩子,从过去到现在,不曾变过。

诶,等一下,好像又不是这么一回事,毕竟我没记错的话,我上一次哭就是中学毕业的时候,当时在学校的最后一天,那天我哭成鬼那样。距离现在也有将近4年了,我有4年没哭了,应该不能算是爱哭包吧。

诶,不对,我又记得了一些事情。我2020年年头的时候曾经因为感情的问题而哭过,就这样。

诶诶诶!!!又给我等一下。

我记得我去年4月好像也哭过一次,因为FYP压力太大而在我同学面前直接哭出来。

好吧,似乎也有点爱哭的样子。

没事,2019、2020、2022、2023各哭过一次,应该不算太常哭啦。

我发现,我好像完全偏离主题了。

我想说的是,我真的非常非常舍不得我那位Intern朋友啊啊啊!我们在一起工作了三个月,这三个月从不熟悉到现在开了一个WhatsApp group,几个人天天在里面讲干话,完美做到上班讲干话,下班也讲干话的成就。虽然现在科技发达,要聊天用WhatsApp就可以轻轻松松联络到对方了,但是我是那种坚定的面对面交流者。我始终坚信面对面的友谊比网络上的友谊要稳固得多。

不过,我要改变这个想法了。

我要告诉自己,网络上的友谊也很稳固,我要相信这一点,这样我才能说服自己,我们和那名Intern朋友的关系能继续维持稳固。

离别这天,她给了我们每人一袋东西,放工后我打开来看,其他的就不多说了,重点是一封信。

我说过,我这个人的泪点本来就不是很高,我是一个泪腺很浅的人。还没打开来看,单单只是看了一眼封面,眼泪就开始chua着下来了。

不敢打开啊,因为里面一定会提到离别相关的东西和字眼,看了,对我而言就真的是要离别了。

当然,最后还是看了,看了之后,便更加伤心了。

没办法,即使再不舍也只能接受她之后就不会在这里的现实,也必须接受。

未来,请继续努力呀。

未来,请继续保持联络呀。

未来,我们一定还要有未来呀。


*PS:虽然上一篇日记已经有了10月6号,但毕竟那是在前几天前就已经提早写好了的,还是有些东西是当天发生的,那当然是再多写一篇,把今天的事迹记录下来呀。


2023年10月7日 星期六

被正面击倒了。

是物理层面上的正面击倒。

今天,我帮家里修理已经坏了几个月,但因为大家都很懒惰所以根本没人修,就任由它坏掉的水龙头。这个水龙头很难对付,我一边洗澡一边弄,澡都洗完了都还没弄好,于是我干脆直接坐在厕所的地板上跟它慢慢玩。

修到后来,我已经修到想死了,真麻烦。

但是我的大脑告诉自己,不能够死,就算要死,也不能够死在这里。

不然明天新闻上就会出现一个超奇葩的社会新闻,一名裸体男子因为悲愤而死在厕所里,先不论最终死因,单单是这个新闻标题,就可以骗到很多看新闻都不看内文,只看标题的群众了。

当然,这个还不是我被正面击倒的经过,我可不是那么脆弱的孩子。现在,就让我来阐述案发过程。

当时,我坐在厕所的地板上认真跟已经被我拆下来了的水龙头打仗,而出水口那里则因为没有关水而疯狂流出大量的水:



我亲爱的妈妈见此,便说,诶,这样很浪费水耶,我去把水关掉好了。说罢她就去关水了。

一心一意和水龙头战斗的我此时还不知道即将大祸临头。

不对,是大水临头。

额,好像都一样。

正在与它苦战的我抽空抬头看了一眼,看见本应变小的水突然变大。

我:?

下一秒,变得更大的水直接朝我脸上撞来。

对,已经不是朝我冲来了,直接就是朝我撞过来。

呃啊!



我的绝世颜值被重挫了啊!


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看看昨天的日记,是不是感觉结束得很突兀?感觉好像还没说完话就被强制关机了,对吧?

对,确实是被强制关机了,不过被强制关机的不是电脑,是我。

这已经是我不知道第几次被自己强制关机了,我觉得现在的我的睡眠时间已经不是我的大脑能自己掌控得了的了,完全是看身体自己,身体如果累了,就直接开启立即关机模式,到时两眼一闭,直接睡着,无论是在床上、沙发上、地板上,我都可以直接睡着。

我超怕未来它还会继续再进化,直接演化到站着也会睡着。

昨天晚上原本下载了Plant vs Zombie 2中文版,结果还没等到下载完毕就睡着了。今天起床开电话看,已经download好了,本着试一试的精神,我点进去,并顺便祈祷不需要实名认证就可以玩,然后——

“你选择使用QQ登录还是微信登录?”

嗯?意思是可以不用实名认证了吗?

用了wechat登录后,竟然!竟然!竟然真的可以玩!!!

真高兴。

高兴到我直接删了电话里的另一个游戏,以免电话空间不足——当然,现在还是够的,我的电话128GB储存空间,而目前用了一半,当中游戏占了9GB。还可以啦。没办法,Plant vs zombie 2真的很吃位子,一个游戏就直接6GB了。

那个被删掉的游戏:?

所以我就是哪个被抛弃了的游戏对吗?

三分钟后,我觉得丢得不够,于是又丢了一款游戏。

新被删的游戏:???

不过,其实删了它们两个也聊胜于无,毕竟它们一个42MB,一个大约1.2GB,加起来也顶多1.25GB,和6GB直接差超过4倍。

来了新的,丢旧的,这是一个仪式感。

可恶,现在才只是星期日的傍晚5点,我已经开始对于明天要上班的事情感到厌倦和不耐烦了,不想上班,只想继续在家摆烂。

人家是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期待周末,我不是,我是直接在星期日就期待下一个周末了。

话说部落格很久没有写新文章了,好像自从生产线开回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写过新文章了。无论是佳文赏析、数学笔记、历史笔记,都没有更新了,唯一还有在更新的,应该也就是全宇宙让我最快乐的十张图了吧。

重新开始工作,当然是一个原因,但我觉得关键原因还是我更喜欢睡觉了。

唉,懒惰是一个不对的行为,我觉得我要好好改善,希望下个星期起我可以继续努力地写文章——虽然我觉得相比起上个星期,这个星期要更新文章会更加困难,毕竟我们这里刚走了一个人,先不论士气会否有改变,反正效率下降是必然的事情。

无论如何,尽力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