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二、再见了,我的好同事




2023年10月6日 星期五

这篇日记吧……算是特别写一写我的这名Intern好友的,果然一起战斗过就是不一样,轻轻松松就可以产生革命情谊,还可以直接写出一篇日记,我也不知道该赞叹我们的三个月的友谊有多强大,还是该惊叹我有多会在日记里水字数了。

虽然说这篇日记是专门写她的,但我是没打算给她看啦。如果有缘,她看到那自然是极好的。如果没缘分,那就让我以这篇日记纪念我们这三个月来的友谊吧。

可能如果你看到我写的这些,你会忍不住吐槽,这个人是不是傻,写mai那么多那么长的东西——

没关系,我还是会照写的哟。

既然都是朋友了,被我利用一下来增加一下日记数量,应该没什么大不了吧(误

好了啦,正文开始——

2023年7月17号,是你第一天来intern的日子。说实在,你的到来其实是让我超级超级紧张的。我个人会对新来的人产生一种恐惧感,害怕自己一不留神做了什么坏事,结果让别人升起想砍了我的冲动。虽然说在你来之前的前两个礼拜是也有新人加入我们QC部门没错啦,但那个我好歹跟她熟悉了最少四年,完全没有一丁点的恐惧。

当然,慢慢慢慢,我们就变得稍微熟一点了,可以开玩笑,可以讲干话,可以一起笑我们的那位gor gor。笑他看着我们干傻事时的表情,笑他看着我们进行迷惑动作时的样子——然后笑着笑着,他就跑了。

等一下,幅度好像跨太大了,先给我拉回来先。

2023年8月1号,是我们那位gor gor最后一天上班,我们大家一起去送别他,这个就没什么了。

关键是2023年8月2号。

我们三个产生了强大的革命情谊。

一起拖地拖到8点的革命情谊。

跟Clean Room的喷水池玩到傻的革命情谊。

接下来的这两个星期,我们三个,外加上Dr,四个人几乎天天累成狗,当时的情况真的是挺糟糕的,一直出现Contaminated的情况,一直retest retest,有一段时间甚至出现早上不够瓶子用,要紧急先把昨天用着的瓶子拿去洗掉再用的情况。当时真的是天天都在打仗。

你的第一个月的Intern,就这样在混乱中过去了。

2023年8月14号,我们喜提一名回归的劳动力同事。加上当时Contaminated的情况已经渐渐消退了,当时的情况是一切渐渐好起来的。

然而,凡事都不会一帆风顺的。

2023年8月20日,如果用你的形容词,这天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

妈蛋。

Decontaminated Machine直接烧焦,我们当天直接完蛋。

虽然这么说有些过分,但我当天放工开车回家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在想,啊,你有没有因为全身太臭而被妈妈赶下车呢?要知道,我好歹在车上有空气清新剂,等回到家,这股臭味应该可以大概被掩盖住,但你是直接正对你的母亲耶,我想,你的妈妈在看到自己的女儿好像刚从垃圾堆爬出来的时候,应该内心是很崩溃的吧。

不对,她的女儿就真的是从垃圾堆里爬出来的。

你的第二个月的intern,就在臭臭中结束了。

然后,就到最后一个月了。

文字描述得很快,但现实……

现实过得更快。

快到我都有点没反应过来,仿佛现在你还在intern着第二个月,我们还有大把时间可以一起并肩战斗。

2023年9月4日,Production正式停摆,我们获得了摆烂的机会。虽然还是偶尔会被抓去Packaging或者油漆,但是当大家一起努力完,可以一起在meeting room里摆烂,那种感觉是真的真的很爽。

好吧,我想你没怎么摆烂,毕竟你不是在洗lab coat就是在洗lab coat的路上,其他时间要么拿来写报告,要么拿来做lab work,相比起直接光明正大写部落格的同事A和玩麻将的同事B来说,你根本就没有摆烂到。

不过,偶尔还是会被抓去Packaging。Packaging还好,主要是油漆。

当你告诉我你油漆完鼻屎是黑色的,我是震惊的。

你竟然也会有鼻屎?!(划掉

2023年9月8号——没事,只是要记录一下你不在的日子。当天,是我们熟悉了一下没有你的日子,我们要怎么过。

事实证明,不太好过,但还是能过。

毕竟星期一你就回来了嘛。

只是10月9号那天,你就没有再回来了。

唉。

2023年9月18号,我们一起去日料店吃东西,一起准备欢送你和另一名intern——虽然当时你还有差不多三个星期,但是当时的我已经是有些不舍得了。诶,再14天可以相处罢了,真的很短。一天工作从8点到6点,也就是10个小时,等于再140小时可以见面而已。真的很少很少,就差不多6天而已。

还好当时有留下合照。

虽然那合照被我crop掉下半部分了。

毕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拿相机的会那么成功地把我裸露出来的脚踝给拍进去,直接破坏了整体美感。

不管了,反正主角不是我,而是你们两个。等我哪一天要走的时候,我绝对不会让摄影师拍到我的脚踝的。

2023年9月24号,这是第一次,只有我们QC部门四个人出来聚餐,一起吃点心。我来载你,虽然来的路上遭遇一些困难,差点被Google Map带进坑里,但后续还是很让我高兴的。虽然说点心的味道有些一言难尽,但是怎么说,吃东西有时不是看吃什么,而是看和谁一起吃。

2023年10月2号,剩下四天。

2023年10月3号,剩下三天。

2023年10月4号,剩下两天。

2023年10月5号,剩下一天。

是的,就是每天来这里打卡一下,记录下到底还剩下几天。到底还有几天,可以让我们一起工作,一起战斗。

最后,2023年10月6号,这一天终于还是到来了。真的非常舍不得,非常非常。还记得你在刚来的第二天说,哎,还有13个星期我就可以离开了,到剩下最后几个星期,一直说不想走,想留在这里——虽然有很大的原因是不想回学校上课——我们又何尝不是咧。

大家都很舍不得。

不是因为少了一个劳动力。

也不是因为少了一个洗lab coat的专业户。

而是因为,我们都已经习惯这三个月里有一个人,一直与我们并肩奋斗,一直与我们跨越这三个月里所经历的风雨。

想到这里,有点对不起那名gor gor,从我4月中入职到他8月头走人,我和他相处了四个月半,但是对于他的离开,我的第一反应是,啊,我要完蛋了。

有点没人情。

对不起。

未来可能我们还会通过Whatsapp联络,可能在你结束Intern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络,可能我们甚至还有可能约出来再见面,太多可能了,可能多到我也不知道哪种可能才是真的。但是,无论如何,还是希望我们的友谊,我们的革命情谊可以长存,可以一直这样坚持下去。

最后的最后,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涯,请加油呀。

不论是FYP,还是其他大学课程,都难免会有压力。最重要的是要想办法发泄出来,不可以闷在心里唷。要缓解压力的话,可以来私聊我,我可以提供你100种缓解压力的方法,包括但不限于把autoclave machine推下楼、深夜潜入学校的lab并把所有test tube洗一轮、把同学们的lab coat都带回宿舍里并扔进洗衣机里洗一轮等等等等。

哎呀,认真啦,如果学习压力大,却不想找同学或家人发泄,就尽管来轰炸我们的群组,或者是来轰炸我吧。我们一直都欢迎你~


*PS:另外我想说,我在WhatsApp里的木头表现不是真实的我啊啊啊!!!!真实的我是可以爆出很多金句的啊啊啊!!!真实的我是可以轻轻松松造出很多笑点的啊啊啊!!!真实且处于巅峰时期的我是不需要依靠share搞笑照片或搞笑影片就能让人笑起来的啊啊啊!!!我是很幽默的啊啊啊!!!给我一些时间和机会证明我自己强大的幽默感啊啊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