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一、屠龙少年终将成为恶龙




2023年10月3日 星期二

当你有一群极度内卷的同事,你会怎么样?

我会说,大家一起卷起来吧!!!

一起卷成墨西哥鸡肉卷吧!!!

太可怕了,身边的所有人都超会卷,我也被迫跟着卷起来。你可以想象到吗,这班人,今日事今日毕已经满足不了她们了,现在她们主打的就是一个明日事今日毕,更严重点的就是下星期事今日毕。

虽然说这样比拖泥带水好,但是没必要啊啊啊!!!

不要把未来的工作全部都做完啊啊啊!!!

也不要编造数据啊啊啊!!!明明result还没出,就写那个结果已经pass了——这个我还能忍,毕竟我有时候也会这样——但是不可以连test都还没开始做就写result pass了啊啊啊!!!明明下个星期才会做这个test,现在就写结果已经pass了是什么东东啊啊啊!!!

我理解未来工作可能会很多,多到没时间写,但也不可以这么猖狂地编造数据啊可恶!

最过分的是,这些原本都是我的工作,被她们做完了,我要做个铁啊!!!

我是喜欢摆烂喜欢偷懒没有错,但不可以把我全部工作都做完啊啊啊!!!我也要做工的啊啊啊!!!不然我被老板抓到的时候就完蛋了啊啊啊!!!

看着这班变态越写越多,越写越多,我决定——

同流合污。

只要我把她们的工作都做完,她们就没工作做了,然后我就可以不需要因为她们卷进而也被卷进去了。

屠龙少年终将成为恶龙。

杜绝内卷的孩子终将加入内卷。

还卷到不亦乐乎那种。

卷到我想直接把工作带回家做,反正只要我把工作全部做完,我就可以躲避掉被卷死的困境。

要逼死一个想躺平的人,你只需要在他面前内卷。

然后他就会傻乎乎地跟着卷起来了。

跟个瑞士卷一样。

另外,今天我的工作效率似乎提升到一个新境界了。

如我昨天所说,我平时对付12 set culture,通常要花2个小时。而且这两个小时只是包括了我做完全部的时间,并没有包括我等待那些agar solidify 然后收好,清理laminar flow这些举动。如果要加上这些的话,最少也得2个小时15分钟,也就是135分钟这样吧。

今天,我2点20入场,正式开战。

一边做一边紧盯时钟,确保时间还在掌控之内。

要知道,今天我的目标是在2个小时之内做完全部东西啊啊啊!!!4点20之前,必须做完全部东西啊啊啊!!!

抱着送走双手的决心,我全身心地投入进工作中,只求可以更快结束lab work。只要找出我的最快速度是多少,之后逼迫自己不能超过这个时间完成工作,我就可以天天早早收工,早早去做其他东西,早早开始卷死其他人了。

你看,她们对我的影响有多大,大到我就算做着lab work也一心想着卷死她们。看看这些内卷成狂的同事对我的伤害有多大吧。

最后,3点50分,我成功做完全部东西,带着残废的双手,我成功刷新了记录——90分钟!

很好,以后每次做这个lab work的时候坚决不能用超过90分钟,天天都给我拼起来啊啊啊!!!

你要想想,手断了,可以自我疗愈,如果没办法自我疗愈,可以去动手术,反正是可以好起来的。但是,如果时间过去了,那就真的是过去了。好像今天是10月3号,你能够现在回去2023年10月2号吗?不能嘛,既然如此,就可以轻松判断出,手和时间,哪个比较重要了。

双手:我还真的是谢谢你耶。


2023年10月4日 星期三

好险,晚上一个不小心睡着了,幸亏11点起来了,不然一个晚上没写日记,隔天我起来后绝对会被自己气坏。

不过,现在刚起来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整个人都还是处于blur blur的状态,仿佛下一秒就要睡回去了那样。不可以啊啊啊啊!!!!如果要在三天之内写出一篇日记,每天都要写出足够分量的日记,才可以争取快点发出去啊啊啊!!!

今天的工作量其实和平常相比也是差不多,但是却给我一种非常刺激的感觉,因为原本我们计划把工作分成三个人做,但因为lab coat不够而被迫变成两个人做,简单来说就是三人的工作变成两人做。

我今天的工作按理来说原本是做另一个的,但因为没有lab coat的关系,我被迫改去做另外一个。我得说,我是个大脑很难转过来的孩子,如果我已经认定我要做一件事,突然我的身体告诉我我要做另一件事,我的大脑会直接卡顿。

于是,我就出现了一边工作一边思考我做这一步的意义是什么的神奇局面。

左手:*工作中

大脑:嗯,左手,请问你在干什么呀。你这一步是在干什么呀。

左手:(陷入混乱

右手:*赶来支援,并且成功稳定局面

大脑:嘿,右手,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有想过你做这一步的原因是什么吗?

右手:(跟着陷入混乱

我还真的谢谢你个大脑咧。

幸亏我今天早开始做lab,不然绝对会被我亲爱的大脑坑死。

今天就这样在有些混乱,但又可控的情况下结束了。希望我的大脑明天不要再乱来了,超坑的啊啊啊!!!

今天的日记有些许短,写到这里才大概600字,准确来说应该是连600字都不到。还好我昨天没有偷懒,没有在10点就跑去睡觉,不然我的日记的字数绝对会不够,到时压力就会全部来到明天的日记了。现在的话,两天加总的字数已经达到1850字这样,嗯,算是非常达标了,我平常一片日记的长度也差不多是这样。


2023年10月5日 星期四

啊。

继之前在文具店做工的前几天鼻塞直接塞到我怀疑人生,塞到我说话都有很浓重的鼻音,塞到别人以为我是个爱哭鬼后,我再一次体会到了不舒服时工作是多么让人痛苦的一件事。

一直有一股让我不舒服的气从我的肚子往上冲,我感觉我一整个早上都在一股气往上冲-把那股气压下去-那股气表示我不服气然后又继续往上冲-喉咙表示你有完没完于是奋力把那股气压回下去这样循环着。

靠北喔。

害我都不可以专心致志地在上班时间讲废话了。

生怕我讲得太开心,喉咙和大脑没有认真防守,结果导致悲剧发生。

不能安心讲废话,这对一个喜欢讲废话的人来说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啊。我宁愿你把我的嘴巴用胶纸粘起来,最起码我没有这个讲废话的念想存在。现在这样一下子可以说话,一下子又要强迫自己闭嘴的感觉,真的让我感到非常不爽。

不爽到想直接倒立,把里面能吐的都吐出来,然后安心地讲废话。

开玩笑的,先不论讲废话被影响,光是我的工作效率都被影响到不少。无论是prepare media还是做lab,都要分心照看我亲爱的肚子和喉咙,以免他们守不住危机,造成惨剧,这样严重降低了我的效率。

最刺激的是,我今天2点30分开工,然后做到3点的时候,有同事跟我说,4点他需要用到我手上的pipette,问我可不可以4点给到他。

我……我尽力吧。

毕竟前天在全力以赴大杀四方的情况下,我花了100分钟来完成所有工作,包括transfer samples,pour agar,清理laminar flow等等,如果排除掉pour agar和清理laminar flow这些不需要用到pipette的东西,我大约是花了80分钟完成工作。

而从2点半到4点,只有一个小时半,也就是90分钟。

也就是说,健康的我花了80分钟战斗,而今天虚弱的我要在90分钟之内结束战斗。

从3点那瞬间开始,我直接放弃保护我的喉咙了。

放弃保护喉咙,全心全力对付这些sample啊啊啊!!!

拼完之后再吐也不迟啊啊啊啊!!!

给我杀啊啊啊啊!!!

非常神奇的是,我真的做到了。

而且是踩线过的。

当我把pipette交给他的时候,我拿出了我的手机看了一眼——3点59分。

超戏剧化的一幕。

再不到一分钟,我就超时了。

好吧,以后如果有人要我加快速度做lab work的话,我想,只需要跟我说,诶,我x个小时之后有很紧急的东西要做,你可以在这之前把你手上的东西给我吗。

然后我的身体就会直接开启放弃自我保护模式,并顺便开启起飞模式了。

开启急速飞行起飞模式。

还是没有降落架的那种飞行模式,说不定结束的时候会直接整个人殉难的那种。

但无论如何,完成工作最重要。

我真佩服我自己。

我真棒。

啾咪。



上一篇:一百八十、即将寻求自我了断的四肢

下一篇:一百八十二、再见了,我的好同事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