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即将寻求自我了断的四肢




2023年10月1日 星期日

俗话说得好,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不熬夜则已,一熬夜直接吓死人。

平常12点百分百关机,有时甚至还会在9点多就关机——然而,星期六晚上那天,我直接熬夜熬到1点。

对于某些夜猫子童鞋来说,熬夜熬到1点似乎不算什么。但对我这种生理闹钟已经被钉死,大脑的养分完全无法支撑我熬夜到看到午夜1点的风景的人来说,熬夜到1点,真的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当然,我熬夜也并非毫无目的地熬夜的。昨晚是在讨论,我们到底要送什么给10月6号就将结束intern生涯、回到学校被fyp摧残的好朋友。晚上11点48分才开始讨论,讨论到1点08分,80分钟解决战斗,我觉得我们效率真高。

不过我想,主要原因还是越到后面,我们三个已经越来越累。没心情讲废话,所以直接速战速决。如果我们是从早上11点48分讨论,我都不太敢肯定我们能否在下午5点之前讨论出一个结果。

论睡眠如何提高人们的效率。

最后的结果就是送一set customize的笔记本和笔。我们对颜色有着惊人的一致,基本上没有花1分钟就决定了到底应该选什么颜色。

所以,剩下的79分钟,几乎有60分钟都在讨论着到底应该写什么。

准确来说,不能说是在讨论,单纯是三个人在讲干话。越讲越干,越讲越废那种。

废到我都想把主角,也就是那位intern朋友拉进来group里一起讲废话。

等讲完废话再把她踢出群组,我们再继续讨论到底要写什么。

没办法,少一个人讲废话,终究有点不太过瘾。

不过,最后讨论出了结果最重要,就静静等待Shopee把东西送来就好,到时就可以送出礼物了。

10月6号最后一天吗……看来,要好好把控这篇日记的长度了,争取让10月6号的日记单独一篇,是的,如果是重要的人事物,必须在我的日记中独占一篇。这就是我的坚持。

因为昨晚1点才睡觉,结果导致严重不够睡,刚刚不小心睡了个午觉,这样晚上就有点麻烦了,要知道我一般中午睡着了,晚上就会变得精神百倍,进而睡不着,然后导致明天白天的我不精神,就这样一直恶性循环,直到我调回生物钟。

没关系,多努力做点笔记,为部落格添砖加瓦,我想我很快就会累到睡着了。而且今天说不定也是最后一天我有余力去写部落格,明天起生产线就开回了,就不能够悠哉悠哉地过日子了。应该说,如果我想悠哉悠哉地过日子,享受work life balance的生活,我就必须在做工的时候天天给自己打鸡血,天天逼自己冲起来,才能确保可以早点到家,早点享受属于我的夜晚。

所以,未来的我呀,请加油。

可以的话挑战一下天天6点放工,可以说,6点放工这个目标,在生产线有开的时候是不可能达到的。但是俗话说得好,我们要挑战不可能,让不可能变成可能。

嗯,上面那句俗话是我编的。

但是要挑战不可能,倒是真的。

拼一把啦。

不对,应该要拼很多把。

算了,拼到一把算一把,只要有一天6点放工,我就算是成功了。

话说原本我这篇日记的计划是记录从10月1号到10月5号这五天的日子,然后10月6号那天就可以单独腾一篇出来,现在看来,10月1号的日记写到这里已经写了1169个字了,我想,我还是这几天努力一点,争取一下写多点,然后把这五天的生活拆分成两篇日记吧。不然如果按照现在的写法,我一篇日记一般3000字,现在都1200多字了,等于我剩下四天每篇大概写500字这样,嗯……好像有点过分,我觉得日记这种东西当然是多多益善的,写得多了,未来的我和读者也会看得爽一点,然后我们也可以更快抵达1000日记的里程碑。很不错诶。

那不如今天就继续写,写多点,然后明天写完明日份的日记后就发去部落格,然后10月3号-5号的日记就单独一篇吧。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2023年10月2日 星期一

重新开启战争,然而,战争却似乎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惨烈,是多东西做了啦,但也不至于会让人手忙脚乱那种,可能是因为我们在休息的那些日子里都偷偷进化了吧。

不过,还是有手忙脚乱的时候的,而且这些手忙脚乱,有时就会直接把我的身体献祭掉去。

早上,我们autoclave东西,被楼下的人催着要,于是我们就很紧张很紧张,autoclave机器一好,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东西从里面拿出来。

虽然我有戴着隔热手套,但这并不代表我有戴着隔热脚套。

于是,我的脚就很顺利地被滴下来的滚烫热水烫到我直接尖叫了。

顺利获得其他同事的关注。

然而,面对其他同事的关注,当时的我一心只想着快点把东西送下去,不然我说不定会被铲到飞起,于是,我说了句对我的脚来说超级大逆不道的话。

“脚没有了就没有了吧,我手上这个比较重要。这个脚它要烧了就让它自己烧吧。”

右脚:????

我有点想自我了断。

午餐12点半这样吃,吃完1点半,然后2点开工做lab。因为今天有点赶,于是我在还没开始做lab之前就展开了热身活动。各种各样的拉伸运动,松弛双手紧张的肌肉,但又让它们绷紧些,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歼灭所有sample。

以我之前的速度,做12 set,我需要两个小时,也就是说4点之前我必须完成。虽然我让我的双手松弛了,理论上来说可以加强它们的效率,但这么久没有处于战斗环境,我也没有对它们有什么太大的期望,只是希望它们可以跟平常一样,在4点做完就好。

然后,这两个孩子直接拼到3点15分做完。

我爱你们。

我爱为了我拼尽全力的你们。

我爱做到差点脱臼的你们。

真爱你们。

于是,今天,第一天回归战斗的日子,非常顺利。不知道未来的日子能否继续顺利下去,但我相信,如果维持今天的状态,我是可以做到天天6点多一点就回家,不需要加班加到7点的。

不过,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左右手们能够在早上也一样有奋斗精神,可以快点prepare完全部东西,如果真的能做到,我会很骄傲地说:

“看到了吗,停production停了一个月,我的速度反而加快了,我的效率反而进步了,这代表什么?代表要给我们大家更多假期,这样我才可以继续加速啊!”

赶快给我多多假期啊!

喔,给多多假期的前提是薪水也要给多多。

这样我才可以心甘情愿地献祭我的双手去拼死拼活。

只要钱给到位,我的两只手我是可以毫无怜惜地把它们用到死的。

左右手:????

我也想跟着右脚自我了断。

左脚:????

大家都要自我了断吗?

如果大家都去死了,那这个身体的四肢就只剩下我一个了诶。

到时就会轮到我被用到死了诶。

既然如此,那我也跟着左右手和右脚也一起自我了断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