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九、夭折的一年一度烧纸皮活动




2023年9月27日 星期三

办公室的冷气吹得我好冷,双手瑟瑟发抖却依然认真努力打字,为我工作的样子,和我现在完全不一样。现在的我就是个藏在冷气房里偷偷写部落格的小屁孩。

我想努力,但是一想到下个星期开始生产线,到时就没有机会摆烂了,我就更加不想努力了。我只想做个瘫痪在电脑前的废物点心。但是,这样子又很有负罪感,感觉自己没有在努力,真的很痛苦咧。

想去帮忙其他人,但是前几天又因为一直打劫(?)别人的工作而被别人训斥,搞到我最近都有点畏手畏脚,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好。

我愿把这称之为,无所事事的人的焦虑。

没关系,下个星期我不但不会有这种焦虑,甚至应该还会超级怀念这种焦虑。

不管怎样,现在我内心最大的焦虑还是我的朋友那档事。毕竟到现在不要说为什么她生气,我连她现在是不是真的在生气我都不敢100%肯定——虽然我觉得大概已有95%可以肯定了——所以,我应该怎么找出她是不是真的在生气我,以及她为什么生气呢?毕竟作为一个不太聪明的孩子,我真的想不到我最近有什么惹怒她的事迹。星期日那天一起吃点心的时候也还没怎么样……吧?!

应该是星期日之后,吃点心之后的日子才开始生气的吧?!

范围成功缩小到星期一到星期二之间了。

但有个屁用,我还是想不到我到底做了什么坏事。

我问了问我的手,它们说我们手脚很干净,没有做什么不干不净的事。

我问了问我的心,它说我问心无愧。

我问了问我的大脑,它说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有的只是一个光滑、没有一丁点皱纹的大脑。

放工之后,我鼓起勇气,展开了道歉的旅程。

是的,直接跨过询问哪里有错的步骤,直接跳去道歉,我就是个这么跳脱的孩子。

为此,我还特意在脑海里编辑了一大段道歉句子,然后把它们拆分好后打进电话里,避免自己道歉到到一半卡词,造成尴尬的局面。直接打进电话里,然后一句一句copy and paste进那对话里,岂不美哉。

7点,回到家后,深呼吸一下,然后开始copy and paste。

我原先感觉这个时间她应该是在冲凉的,我可以一次过把12句慢慢copy and paste过去,这样我发这个就不会被她的回复干扰到了。

结果,当我copy and paste到第四句的时候,她回复了。

我:(°ロ°) !

当时的前四句主要是表达我的抱歉之情,至于旁侧敲击询问到底为什么她生气的,则是后面那几句的工作。

她:我没有生气啊。

我:嗯?

她:我真的没有生气啦。

我:啊?

在再次确认后,我发现她真的没有生气,单纯是我的直觉出了大问题。

在那瞬间,我想把我的直觉给杀了。

到底是谁通知大脑说她生气了的啊啊啊!!!

现在局面很尴尬啊啊啊!!!

不过,直觉出错,起码好过直觉对了,人家真的生气了。这样比较够力一点,现在起码只是稍微丢一点点脸,而且道歉也不能算丢脸吧~


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

倒数第二天可以在office偷闲的日子,我相信下个星期的此时我就不会像现在这样逍遥自在了,要好好享受现在的快活时光。

鲁迅有言:勤奋工作就是为了在剩余的工作时间偷懒。

鲁迅:嘿,我可没这么说过。

这应该是鲁迅自我的第一篇周记以来,又一次出现在我的日记里了吧。

恭喜鲁迅先生,成为第一位两度出现在我的日记里的名人。德斯蒙德莫里斯则以一票之差位列第二。

至于第三,我也不知道有谁。我想应该没有吧。

没关系,随着现在我的知识量越来越大,我知道的名人也越来越多,我相信接下来的日记,各位名人都可以出现在我的部落格里的。到时说不定可以列出前十,还可以搞一个前十争夺战,获得前十的十名名人可以获得我们部落格分发的奖励一份——

再一次出现在我的日记里。

我想,这个奖励的诱惑还是挺大的吧,应该有很多名人会忍不住心动。

所以,在这里先恭喜鲁迅先生和德斯蒙德莫里斯先生,他们两位在比赛还没开始前就已经抢先一步,分别领先其他名人两票和一票了。在这个每票都很珍贵的时代,领先一票,相等于赢在起跑点。


2023年9月29日 星期五

最后一天的摆烂日子,过了今天就不可以摆烂了。到时,我想我的部落格就要重新回到随缘写新文章的模式了。

没关系,往好处想,最起码下个月开始可以继续赚加班费了,我要赚光光公司的钱。

这个月因为摆烂,没有怎么加班或周末回来过。仅有的一次加班也是23号星期六那天回来,两个小时半后就回家,明天也有回来,应该也是做两个小时这样,不到五个小时的加班时间,我想我的加班费会很少很少。

这个月的薪水刚刚出来了,喜提2300多块,而且还是扣了epf和sosco之后剩下的。这一瞬间,我感觉自己有钱了。

但是,想到我要存1300多块,来供保险之后,我就不是那么高兴了。

如果有一天我能够把老板的账户的钱全部提出来供保险就好了。

希望这个行为在两年之后可以被合法化。

拜托拜托。

最后一天上班摸鱼,找到了一个电脑挂机游戏,于是名正言顺地打开那游戏,直接一边写日记一边挂机,我想,如果我写完了日记,我应该会直接一边继续写部落格,一边继续挂机。

晚上回家过中秋,众所周知,中秋可以不赏月,可以不玩灯笼,可以不吃月饼,但就是就是不玩蜡烛!!!

玩蜡烛真开心。

被蜡滴到真刺激。

烧纸皮真刺激。

被骂的时候真无奈。

就这样,一年一度的烧纸皮(?)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就正式结束了、

就像有些人的青春,还没开始,便已结束。


2023年9月30日 星期六

妈蛋。

昨晚已经竭尽全力不让自己睡着了,结果还是不小心睡成猪。

当时,为了避免我睡着,我直接趴在地上看电脑——至于为什么我趴着,那个,我很累嘛,但又不想躺着,因为躺着百分百会睡着,于是就选择姿势不太舒服,但可以确保自己不会睡着的姿势喽。

虽然到最后还是睡着了QaQ

我想,从现在开始,我再也不能相信我的身体了。

以后累了就要关电脑,不然不论躺着趴着站着坐着都会睡着的。

今天早上10点去公司上班,但因为赖床很开心,结果硬是赖到8点40才起来,再拖一拖,直接拖到9点35分才出门。当我抵达公司的时候已经是9点56分了,算是我上班这么久以来第二次踩点抵达公司。上次是要1点上班,我12点55分抵达公司。

结果,当我抵达公司的时候,我朋友还没来。

我也没想到我都这么刚好抵达了,她竟然还没到。

然后,她在9点59分抵达门口。

有个时间管理大师级别的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当然,我没有任何要吐槽她的意思,反正对我而言,只要你约10点,然后在10点前出现在我面前那就可以了。我只是很好奇她是怎么把控时间把控到那么精确,直接精确到一分钟之内。虽然说她家离公司很近,正常来说十分钟就能到了,但是还是很离谱啊啊啊!!!怎么做到的啊啊啊!!!



上一篇:一百七十八、好想杀了Google Map

下一篇:一百八十、即将寻求自我了断的四肢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