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六、今日事明日事一起交给明日毕




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我:我相信我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睡着。

床:真的吗?我不信,有种你就躺在我身上,看会不会睡着。

我:来就来啊,怕你喔。

三分钟后的我:Zzzz。

永远不要相信你的床。

也永远不要相信你那愚昧却又有着盲目的自信的大脑。

这是我昨晚用一个沉睡的夜晚总结出来血与泪的教训。

昨晚啊……坦白说,我都有点忘记昨天发生了什么诶,也木有什么大事发生。

嗯,我觉得是真的没有。

没关系,今天的日记短一点没关系,去云顶的时候多写一点就好。反正现在的日记来来去去无非都是工作相关的事情,而我也不能透露太多,等下一下子说我公开公司机密,一下子说我偷偷讲别人坏话——虽然是实话没错啦——这样就不太好咯。可以提的我还是会尽量说,毕竟可以水字数,

所以,就等25号那天再大爆发,写多多日记吧。

我就是个这么不负责任的孩子,把多多日记堆到未来的孩子。


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好滴,今天是一个没有不小心睡着的日子,毕竟端端正正地坐在电脑前,要是连这样都会睡着,我觉得我真的是无可救药了。

今天的工作量不算大,反而可以说是这几天里比较小的,原因无他,只因一部分今天的工作变成了明天做。

呐,我没有拖延症喔,我没有要把今天的工作丢给明天做,单纯是因为那些sample来得很迟,搞到今天来不及sample,所以无奈之下只好拖到明天再做。

所以明天我们部门的工作的大概时间:

早上8点-早上10点半:Prepare media

早上10点-中午12点:Sample Lactose Powder

早上10点-早上11点:洗洗洗

早上11点-中午12点:写写写

下午1点半-下午3点:做MCB

下午1点半-下午5点半:做End Product QC testing

下午3点-下午5点半:做Culture testing

下午3点-下午5点半:做Lactose testing

下午5点半-傍晚6点:洗洗洗

开玩笑的,怎么可能半小时可以洗完。

明天注定是加班的一天了。

不行,我觉得明天我要重启我这双已经睡了五天的双手了。从星期六没有上班开始,我的双手就开启了摆烂模式,工作速度也大幅度下降了。星期日做简简单单的工作,做了两个小时半,星期一,做到6点,连我的同事都表示疑惑,明明我平时做工很快,要是搁平时,5点我就已经完成了工作了;星期二,我从1点15做到3点出头,要是搁平时2点半之前没做完,我绝对会被我自己吐槽到死。星期三,也就是今天……喔,我今天没做lab work。

不对,我这个情况好像从上个星期五就开始了,上个星期五在极度的摆烂的情况下花了三个小时做平时两个小时,甚至90分钟就能完成的工作。

看来,唤醒我的双手这个操作,必须快点执行了。

现在的我,没有资格慢下来呀。

给我冲起来吧!!!


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我想冲。

但是根本冲不起来。

不是我摆烂,我也想快点做完,但问题是,pipette根本不够用啊啊啊!!!三个人抢一个pipette,每次拿到pipette都要感谢一下上帝可以让我获得这宝贵的东西,心很累。加上早上要搬一大堆25kg的lactose去sample,对于我这个不太健康的人来说,一直蹲下然后把重物搬起来是一个很伤脚板和膝盖的行为,所以每次搬的时候都是很痛苦的,幸好痛了两个小时就不用痛了。

如果你看不懂上面那段要表达什么,别担心,不是你的阅读理解能力出了问题,单纯就是我的大脑昨晚直接下线了,非常猝不及防地下线,我的身体还没来得及上床大脑就已经跟我say goodbye了。

没关系,就让我好好解释上面那段的意思吧。

水字数的新境界出现了。

简单来说,昨天早上去sample lactose,lactose很重很重,抬一包还可以——但我有八包要抬。抬完的时候,我觉得我的膝盖和脚板大抵是不能要了,不会说很痛,但就是有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因为要处理lactose,结果搞到2点才吃饭,3点回来做工,又因为pipette不够用,三个人要share pipette,导致效率大幅度下滑,结果我们三个搞到7点10分这样才做完,真的做到整个人都不好了。

回到家几乎没有怎么动电脑,随随便便打了几行字,就撑不住睡着了,嗯,这就是我昨天的生活。

一个久违做到傻的日子。

一个让我不小心又鸽掉一天的日记的日子。

一个让我感慨,为什么还有一个星期,才可以去云顶摆烂。

我坦白说,我去云顶最期待的不是可以去主题乐园玩,也不是可以进赌场,更不是可以体验上山晕车的感觉,我最期待的是第二天和第三天的早上可以去吃自助餐早餐。

俗话说得好,早餐要吃饱,所以我这两天的早餐绝对要吃得饱饱的,我好像这辈子只吃过一次自助餐早餐,现在的我非常期待第二次。

希望我那两天可以早上6点半就起床,然后一番洗漱之后7点半准时进去吃早餐,一直吃到11点。


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好消息:今天工作半天,1点就可以放工了。

坏消息:星期日要做工。

更大的坏消息:星期日做工,没有加班费。

是滴,由于production的人突然跑路了,所以我们临时被通知,今天production没有开,改成星期六开。非常突然的消息,星期四晚上7点通知星期五没有production,玩的就是心跳,玩的就是刺激。但凡我星期四老化快一点,早睡了一点,我星期五就会傻愣愣地做整天了。

当星期四晚上我们收到这个紧急消息的时候,我们就短暂地开了一个小会,最终决定是,我和A星期五做半天,B和C星期六做整天,我和A星期日再做半天,这样的话大家总共就都做了一天,谁也没有吃亏。

今天,我就和A一起来上班。A来到后就check result,我就一个人prepare完全部media。

怀念B和C的一天。

一个人做,真的是情不自禁想把自己砍成三截,然后把这三截自己指派去做不同的工作,不然真的做不完。

好啦,真的确实做不完。

如果不是另一个部门的同事前来救援,我看现在晚上11点40分我还在公司里面咧。

真是万幸有这些好同事,这么努力帮我洗东西。要知道我今天的工作时间是8点到1点,我做完全部lab work的时候已经是1点半了,如果还要继续洗,我觉得3点半回家不是梦。

坦白说,我一边做lab work一边想着要洗很多东西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有些许崩溃的,崩溃到想把清洗的工作丢给明天来上班的B和C做——当然,我是不会这么做的,因为我是一个好孩子,只是想想而已。

我绝对不会承认是因为B和C有可能看到这篇日记,所以我才在这里说好话。

所以咧,即使今天2点回家,但我感觉疲劳程度和平时差不多,因为一个人prepare完全部东西,然后做lab work。我记得我开始做lab work是11点30的事情,我1点半完成,说实在,我觉得自己是真的很不赖,虽然120分钟完成很显然没有之前90分钟完成全部那么厉害,但要知道,今天的工作量比之前大,加上正值午餐时间,我的肚子已经在发动起义了,所以我的脑细胞一边要指导双手努力工作,一边要派人去镇压肚子起义,兵分两路,效率总会有点下降。

简单来说,我已经很满意我今天全身的表现了,我想,这样已经是我的极限了。一个人做,总归还是会累的。

不过开心的是,2点回家之后就可以好好摆烂啦~从没试过下午到家,这种感觉有点像之前我当无业游民时的感觉,就在家里做电脑等我妈回来。好像。也好想。

嗯,如果可以当个有薪水的无业游民,我是不介意躺在家里啦。虽然说我说过,当无业游民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感觉全世界都在努力,只有你在摆烂,但,偶尔一天的无业游民生活超级开心的咯。

如果一星期的话……也不是不行啦哈哈哈。

如果一个月的话……我想问,我可以一边拿着原有的薪水,一边去找其他工作做吗。

对,我不能接受自己真的成为无业游民。可以调侃,但如果真的成为了无业游民,我觉得我会砍了我自己。

不准当无业游民啊啊啊!!!给我努力振作起来啊啊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