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八、怀疑人生ing




2023年7月5日 星期三

做工做到怀疑人生的一天QaQ因为昨天的sample有些有出问题,所以今天要重做一些。

然后这些全部都是我做。

加上我下午有些事情,所以拖到3点才开始做(平时大概2点半就开工了)。尽管今天做的时候我没有打瞌睡,全程精神在线,几乎每分每秒都在全速冲刺,但依然做到6点才能收工。呃,不过算了吧,我感觉如果是平时上班会摸鱼会打瞌睡的我,应该会拖到6点半才能收工。没办法,太多东西了。

然后,好不容易追上今天的日记了,好感动;成功撑到12点才睡觉,真快乐。不是说不想早睡,但早睡真的很浪费夜晚啊,尤其是前几天,睡醒的时候真的感觉自己超级亏der。


2023年7月6日 星期四

Sample继续有问题,继续重做。重做到精疲力尽,结果再度发生到家后直接冬眠的惨剧,这导致了星期四的日记直接再度被放鸽子。

六天有五天撑不到12点就睡着,六天有五天都倒在客厅,直接睡到腰骨痛。

我对自己发誓,星期五一定要好好坚持住,绝对不能再浪费一个美好的夜晚了。

另外,最近几天的日记长度都很感人,希望未来的我不要太介意。我觉得,这篇周记说不定会成为第一篇包含八天,甚至更多天的周记,绝对有希望可以破记录,要知道以前我最多也就在一篇周记里写七天的日记。但照现在写了两天的日记的长度来看……erm,连600字都不到,我觉得很有可能做不到七天份的周记了,就看之后几天我会不会写出比较长的周记吧。


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继续是sample翻车的一天,大家似乎说好要一起污染,看着一堆被污染了的sample,我们部门的人都沉默了。

气氛一度十分低迷。

连带导致工作效率直接下滑,平时我们准备media,准备到10点多这样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准备好了,然后就去做各自的东西了,但今天到12点半我们四个愣是还没搞定。当然,也存在其他因素啦,包括但不限于我同事被人抓去问话,问为什么sample那么多问题,貌似是被抓了一个小时,在这一个小时里我们直接少了一个人;以及因为要做retest,所以要准备的media就更多了。

不过,我觉得还是有气氛低迷的因素存在。

头痛诶,看到满满被污染的sample,真的不禁会怀疑起自己,到底是不是自己操作方式出了什么差错,才让坏蛋的细菌有机可乘,跑进我们的sample里开party。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有一set sample百分百是中了的,怎么说?我同事3点半这样把那sample transfer去一个selective media——是一种media,可以让特定的细菌在上面存活,这样的话如果那细菌存在于我们的sample之中,那它就会导致我们的media变色,我们就可以知道这sample被坏坏的细菌入侵了——然后!5点半,我要准备跑路回家的时候,就看到这media已经被污染了。

也太快。

一般来说都是18-24小时这样才会出现变化,才两个小时就出现了变化……

阿弥陀佛。

我已经可以预想到那堆细菌在media里搞多人运动的场景了。

希望明天不要有其他sample再中招了,要一直重做,很累的诶。


2023年7月8日 星期六

八天里在客厅睡着的第六天,以及八天里在12点前倒下的第六天。我真的觉得,这身体是真的废了,已经完全失去熬夜的能力了。啊,不对,超过12点睡根本不算熬夜吧。

不过,往好处想,虽然我这身体失去了熬夜的能力,但它却觉醒了早起的能力,现在是6点半,而我6点04分就已经起床然后打开电脑,处理好部落格的东西后才开始写星期六的日记。果然,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那就打开它,因为这就是门,门就是这么用的。

等一下。

我好像用错谚语了。

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不过,为什么上帝要关了门后开窗呢?我个人是觉得上帝想要囚禁那人吧,上帝的意思:不准出来,给我在这个房间里度过你的余生,喔,没有氧气会死是吧,那就让你透透气,给你没那么容易就死掉,你就好好在这个充满空气的房间里好好度过你的余生吧!

嗯,我承认我上面那段完全是在乱写的,不过和以往不同诶,以往我乱写是因为已经夜深了,我的精神已经开始逐渐衰弱,但现在不是喔,刚睡醒的我非常精神。

算了,来吧,来说说昨天发生的事情,昨天我是做下午那轮的,照理来说我的工作时间是下午1点到下午6点,但因为我同事星期五说星期六12点要briefing,所以我11点半就来了。

结果因为太多东西做,briefing直接被取消。

11点半来到的我:我现在回家还来得及吗?

鸽子只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到了,那就乖乖去当个称职的打工人吧。就这样一直打工到5点,其实5点的时候我已经收工了,但因为有人来维修机器,所以我和我的同事两个人就在那边一边发呆一边等。

我们两个就这样一边等一边聊废话,然后不知不觉就聊到了我们不吃的东西。

我:我其实就不怎么喜欢吃茄子。

他:我也不喜欢吃茄子和羊角豆,所以我有时候吃午餐的时候打开饭盒,看到有茄子的话我就马上关回去,然后就马上去拿其他饭盒了。

我:?

难怪我之前连续一个星期差不多天天拿到茄子,拿到我都快傻掉了啊!


2023年7月9日 星期日

不需要上班,真开心,要知道这可是两个星期里唯一不需要回公司的一天诶,超爽der。

喔,7月19号也不用回去啦,因为是假期,耶。

反正咧,今天的我就是处于完完全全的摆烂状态,除了早上有好好处理一轮部落格……然后接下来就一直在摆烂了。

摆烂是真的开心,因为不需要动脑,也不需要动手,就感觉就是让身体自己去思考自己去移动,整个身体都得以放松。

不过,我觉得今天可以早上6点就起床,真的很爽诶,感觉自己多了好多好多时间——虽然最后绝大多数时间都被我用在摆烂,直接浪费掉了——人呐,总是自相矛盾的,在很忙的时候就会很摆烂,但真正摆了烂之后,就会觉得,啊,好像浪费了一整天了,真是该死呢。


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今天是晴天,但对我而言也是个晴天霹雳的一天——8月4号,我的同事即将离职,然后,到时入职仅仅四个月的我,就将成为这个部门里最资深的一员。

成为最资深的一员倒没什么,反正我也不是那种爱面子的人,我是很乐于跟那些比我迟进的学习的,反正我也自认我不是什么大神嘛,当然是共勉之。问题在于,我不想去参加会议啊啊啊!!!

我是不知道啦,但毕竟每个部门都要有人参加会议的嘛,那当我同事跑路之后,在我部门的只剩下我、一个7月头刚进来的同事、一个7月17号才会进来的intern生。我总觉得,把那个intern生丢去参加会议是一件很不道德的事情。但如果真的情况所迫,我想我也会不道德的。

距离8月4号还有大约三个星期,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也有很多心态要调整,希望8月4号之后,我能够成功顶住压力,做一个快乐的上班族。

等一下。

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成为一个快乐的上班族吧?!

现在不会,未来更加也不会。

毕竟如果有钱,谁会想当一个上班族呢。

是滴,我已经把有钱和快乐划等号了,虽然说这样有些不对,但根据没钱=不快乐的公式,

没钱=不快乐

(反义词)没钱=(反义词)不快乐

*没钱的反义词=有钱;不快乐的反义词=快乐

因此,在两边都乘上反义词后,可得公式有钱=快乐。

就这样,这个公式被证明出来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