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九、忽然出现在我生命里的蜈蚣





2023年7月11日 星期二

今天一大早就是下雨天,挺大雨的,大雨到我都不想出门。

好吧,我承认不想出门的原因是不想上班,和雨无关。

今天的话,是我的朋友第一次在lab里实战,之前她一直都是看我们做,从中吸取经验,而今天的话就是她的首战了。

结果她太过紧张,一整个早上都在一直跟我确认到底应该怎么做才对。然后,一心二用的我就在写报告的时候大幅度翻车了,写错超多字der~对,我就是要把写错字的问题赖给别人。

以及,今天依然忧愁,因为依然有sample是positive result的,极度够力。

我朋友说,positive result是很让人头痛没错,但这些是那些高层,那些大人物该头痛的,我们就不需要管那么多就好,开开心心过每一天。

对此,我只想说,8月4号之后,我们部门现任的老大就要跑路了,到时如果出问题,挨轰的就是我们剩余的人了,而当中,我想,做了最久(啊其实也就四个月)的我会首当其冲,直接被轰到渣都不剩。

所以,不是我杞人忧天,而是危机真的已经开始冒出头来了,现在不想办法解决,到最后我们大家都会被铲死的。我自认我是一个乐观的孩子,但有时候也不能过分乐观嘛,遇到问题,还是应该用悲观的心态去探讨,到底是哪里出了错,才可以尽可能想到更多翻车的可能性,进而从那边进行改进。

虽然改到现在好像都改不出个所以然QaQ


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今天是我同事在这里做工的最后一天,虽然说她下一个月就会回来了,但是还是会很不习惯啊,毕竟一起做了两个半月,都有了一定的默契了。最关键的是,少了她,就少了一个人了。

虽然看起来我在说废话,但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啊!少了一个人,相当于工作量将会大大增加,原本现在的工作是我们四个人分着做,她走了,就等于分母少了一个,在分子不变的情况下……

嗯,我其实有点担心我的未来了。

但不管怎么样,日子还是要继续过啦,就好好做就好了。

其实最近的日记也不知道该写什么诶,毕竟现在的日子非常单调,天天都做着一样的工作,我也没办法写出什么新意呀。我想,那就来说说部落格好了。虽然已经很久没有理会部落格的观看人数,对部落格仅有的关心也就是每个星期定期发布两篇文章——偶尔还会忘记那种——但是,还是可以提一下当前最优秀的几篇文章,来鼓舞一下自己。

毕竟真的好久没写新文章了,没时间是一点,主要是没动力。可能看到我们部落格的文章观看数起飞了,就有动力写了呢。

目前排名第一的,毫无疑问,SPM考卷算分方式以81068领先,显然,这文章绝对是最有希望成为部落格里第一个达到10万点击的文章。不过,小编获取驾照的经历(认真版)也以80392紧追在后,坦白说,差距真的不大,想看这两篇文章最终谁会抢先破10万。

接下来的第三名,就和前两名有着断档式的差距,小编当2018年SPM考生的经历,28157点击,完全和前两名不是一个level的啊XD Tenses知识分享则以24431排名第四。国中和独中的差别,22289排名第五。这三个就可以说是部落格里第二档次的文章了。

第三档次的文章,则以想读SPM理科班的指南为首,共18888的点击,非常吉祥的数字。第七名文章大全,14170;第八名,STPM VS MATRIKULASI,11637,这三个,加上前面的那五个,就是部落格里仅有的八篇破万文章了。

第九名15件事让你更了解STPM生,8877,第十名读每一间私人大学之前必须问的问题,4648,对,从第十名开始就和10000有着非常遥远的距离了。


2023年7月13日 星期四

失去同事的第一天,也同时是做工做到快傻掉的一天。今天10点,和我的两名同事下楼去拿sample,25kg一瓶,光是抬就抬到我怀疑人生。14瓶啊啊啊!!!要知道,从这里随便拿两瓶出来,就几乎是我的体重了啊!

结果在这场战争中,我们损失惨重,我同事的指甲直接gg,而我也好不到哪里去,右手食指直接脱了一层皮。

读者可能会说,蛤,就脱一层皮而已嘛,怎么那么矫情。

那个,脱一层皮确实是不痛啦,但是,我们公司在上班前、午休前、午休后、放工前都要打卡,而我们用的是指纹打卡。蛮神奇的是,我们公司在当初要记录指纹,我用了右手的食指。隔天,我随便用右手拇指打卡的时候,却发现无法打卡,后来,我再用左手拇指,也不行,最后我发现,好像就只有右手食指可以打卡而已。

是的,现在的问题就是,我打卡成为了最大的问题,还是可以打卡的,只是要非常迁就位置,而且很难一次成功,总之也要花一定的时间才能打卡到,无论如何都会拖到一些时间。

可恶,十根手指,偏偏就那根负责打卡的手指挂彩,也太不巧。


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雨

雨下超大,幸好我放工的时候已经停雨了,不然我真的无法想象我要怎么跑到我停车的地方。不过话说最近这几天都是这样,都是下午3点这样开始下大雨,下到大概5点停雨。原来上天也有生物钟哦。

不对,如果是上帝的话,应该不能算是生物吧,它应该是神。

所以要叫神钟?

上帝之钟?

嗯,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单纯为了水字数才写这些废话。

最近这几个星期都很多东西做,回到来之后都已经很累了,所以完全没时间写文章,我也不懂什么时候能好好写一篇文章啊QaQ很多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都告诉自己,嗯,今天要好好加油,争取今晚写一些东西出来,争取一星期能够写出最少一篇文章!然后到了晚上,直接累到失神。

累到甚至连日记都不想写了诶,如果不是我仅有的一丁点的责任感在作祟(?),我想我真的会放弃掉写日记这个好习惯。

说到写日记,我就觉得我自己很棒棒,从2021年的9月15号开始写,一直写到2023年7月14日,已经不知不觉要写两年了——

好想睡觉,嗯,关电脑睡觉,就这样让这篇日记在这里戛然而止吧。

就是终止得那么突然,让人猝不及防。


2023年7月15日                                   星期六                          晴

做工做半天,劳累程度抵得上一整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就只是早上时间段我们这里少了个人,变成两个人,我们两个愣是做到怀疑人生。从早上8点做到下午2点半,中间完全没有休息过,全程都在干活,明明是半天的工作,我却累得好像做了一整天——不是11小时那种一整天,是24小时那种一整天唷。

我先来说说我这一整天的工作量好了,一早去到,先check昨天的result,然后用酒精抹干净桌子,因为昨天临走前有用仪器消毒,现在整个桌子都是那些残余物。

然后正式开工,收拾昨天的瓶子啊、准备好今天要用的瓶子啊、prepare media和agar啊、autoclave一大堆有的没的啊、decontaminate那些肮脏东西啊、仔细检查那些agar plate的result啊、,光是做这些,不知不觉就到了10点了。然而,真正大头的还在后面。

昨天用的test tube真的好多啊啊啊啊!!!!不只是test tube,那些瓶子也超多的啊啊啊!!!

我和我同事两个人一起洗,直接从10点洗到12点半,两个小时半,就为了洗这些东西,而且要知道,我们两个是全程没有偷懒,除了有时候要接电话、下楼拿sample、处理autoclave的东西,其他时候我们都在狂洗,结果还是洗到12点半,洗到两个人人困马乏才收工。收工还没多久,1点,我就进去lab开工,做到2点这样,2点出来后洗一洗东西,再处理那些最后的杂事,然后才正式跑路回家。

真的好多东西做,我忽然觉得,两个人做完全部东西是真的会死。

然后今天回到家后就拖地,拖地拖到我房间的时候,我随手一拖,一条东西从我的房间被我扫飞到客厅。

我:这条长长的、带触角的是什么玩意?

还是我:根据我在生活中的经验,长长一条的动物,要么就无毒的马陆,要么就是有毒的蜈蚣。如果有触角的不是马陆,那么……

靠!

意识到不对劲的我,马上冲去拿畚斗,然后把它铲起来,再一路跑到家附近的草场,把它丢下来后再灭了它。至于为什么我有以上的操作?

为什么我要把它灭掉,我怎么那么残忍?啊不是,如果让它在草场到处跑才更加可怕吧。

为什么我不要直接在家里就把它就地正法,而是要把它先丢去草场?啊我就不想它死在我家咩,等下我家变成了凶宅怎么办。到时天天有蜈蚣冤魂来跟我索命。额,虽然说在我家附近的草场砍它似乎也没多少差别,但最起码案发现场不是在我家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