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混蛋存在的价值




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我只想说,6点半起来开电脑真的超级爽的啦!醒来之后对床毫不眷恋,马上爬起身开工,真开心。

我承认,我就那种平时不想起,一到周末或假期就会很早起那种人。

然后发了个好梦,好梦到我起床后都有点不爽,为什么不能是真的呢?这个梦同时有了爱情、友情和金钱三重快乐,就是一个我以前很要好的朋友再度出现在我的梦里,然后跟我互动很多很多,多到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实的,为此我还特地打了自己一拳,来看看这究竟是不是真的。

事实证明,在发梦的时候打自己一拳是完全没有效果的,完全没办法证明是真还是假。

以及,在梦里一直出现8520这组数字,我也不知道什么含义,但仔细想想,啊不是,好像这四个数字就是在手机上同一排的四个数字。一点意义都没有的四个数字啊!

然后回去做工,做了三个小时后就圆润地滚回来了。回到家后4点多睡了个午觉,5点起床继续摆烂。

不知不觉就又过了一天,希望明天来的intern生可以大大减轻我的负担,星期六对我造成的阴影真的太大了,大到我一想到上班背后就下意识地痛起来了。


2023年7月17日 星期一

今天来了一个intern生~华人女性,至此,我们的lab一共有八个人,分为两个部门,我这个部门有四个人,两男两女,全部华人,另一个部门,三女一男,全部马来人。两个部门完全打对台啊XD如果就连性别也能够凑到和另一个部门一样都是三女一男,那……

那我就真的要怀疑我们两个部门的老大是不是有强迫症了。

又或者我同事现在是把我当成女的,所以其实一早就完美达成平衡了,这点谁知道呢。

新来的intern生感觉不怎么害羞,午休时间讲了几句废话之后似乎感觉我拧开了我们之间的那些不熟悉,果然废话真的是沟通的最佳桥梁啊。


2023年7月18日 星期二

今天早上很早就到公司了,但偏偏手指不听话,怎么弄都没办法log in,这种感觉很痛苦诶,一直登入失败,一直显示“try again”,好心烦。我是我们部门最早到的一个,但因为一直log in失败,我好几个同事都进去了,我还在那边log in。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好好保护手指,尤其是那些要用来scan指纹的拇指和食指,毕竟这四支手指应该是绝大多数人会用在scan指纹的手指。我想,应该没人会用小指……吧?

明天是假期,不需要log in,但也只有一天让我的右手食指恢复,这显然是不够的,我现在已经对于我log in这回事感到非常绝望了。

明天不用上班,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今天很像周末。不过也没错啦。周末隔天确实是不用上班没错。

日记不知道该写什么,但如果在这里停下,又好像觉得有点不甘心,最近几天的日记真的很短,如果一直维持这样的长度,要写到何年何月才可以发布啊~

那,就说说我现在玩着的游戏好了。我现在在玩着Criminal Case,目前进展已经来到了第六个案件……

妈的根本不知道说什么啊!很尴尬啊!


2023年7月19日 星期三

一早醒来,灯亮着,眼镜戴着——对,昨晚不小心睡着了,直接失去了一个夜晚的欢乐时光,尤其今天还是假期,直接浪费了一个假期前夕的夜晚。醒来的时候是4点半,于是就直接睡回去了。

我虽然渴望早醒,但4点半起床也太早了吧。

最后,今天也很顺利地在6点半起床,我想这应该是我连续两个星期,每一天都维持着6点半起床。早起是真的很开心的,感觉自己多了好几个小时来分配。一早醒来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下到7点多停雨,但依然是阴天,超凉爽der~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会在床上赖到不起来,毕竟有什么比阴天或雨天躲在被窝里更舒服呢?

有,就是早起开电脑开工,让自己有事情做。

大概10点这样出门去公司加班,结果11点多又下大雨,很大雨那种,大到我在lab里面都能很清楚地听到雨声,这场雨就这样一直下,下到1点这样才停雨。

然而,我做到3点才从公司离开,所以对我完全没有影响。

从公司离开后,我就去找我朋友。其实我本心是想安慰她的,她昨天面试,但根据她给我的反馈,她感觉面试结果似乎不是很顺利。于是我就想说去开导下她。

然后她和我说,感觉挺顺利的,有蛮大的机会可以入职。

我:?

虽然我也为此感到高兴,毕竟朋友找到工作了嘛,但是!这让我不禁怀疑起了自己:我到底要来这里干什么?

我承认我当时是有些悲观,因为我听她说,她面试的时候表现不是很好,可能会影响到结果。所以当我看到她screenshot给我看她和面试官的信息时,我一下子就懵逼了,就原本想好的安慰措辞,突然全部就不能用了。

不过,不能用也好,我倒是希望这些措辞可以一辈子都用不上。

说到她,我突然想起我之前发过一个和她有关的梦。当时我梦到我上了报纸——不是那种纸质报纸,类似Facebook上那些新闻——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我在一项比赛中得了奖,然后报导上就大概大概地提到了我的资讯。

就真的是大概大概,一张照片加一句话,就没了。

没了就没了吧,也没什么,重点是!在这篇报导的最后,那名记者放了另一个人的照片,以及一大串的介绍以及对他的崇拜之情,例如:“他真的超帅的”“我的男神”诸如此类的话语。

就,一篇关于我的报导,我只有一张照片和一句话就算了,为什么另一个不相干的人会出现在同一篇报导里,然后篇幅还比我的长那么多啊?!比我多就算了,那名记者还一直用她的主观情绪去对那人进行赞美,啊我咧。

至于为什么我用的是她,嗯,因为我梦到的那篇报导就是她写的。

这让我起床后整个超不忿的,就不说颜值,毕竟青菜萝卜各有所好,但是不要在我的报导里称赞另一个人啊啊啊!!


2023年7月20日 星期四

真的超级超级不爽,今天被骂了。气,真的气,我坦白讲,这应该是我出生22年以来,第一次有这种这么不爽的感觉。

今日教诲:Sohai存在的价值在于,让我们可以知道,正常人有多么可爱以及可贵。

一对比起来,瞬间所有正常人都看起来超友善的。

不过也还是算了吧,反正也和那sohai在不同部门,大多数时间也不会遇上,如果遇上了,那当天就有点晦气喽,回家拿柚子叶扫一扫身体,然后再吃两颗大蒜,再在额头上贴一张符。

中西合璧,避开来自各地的sohai。

保持平常心,明天也要好好工作,不要被那小混蛋影响心情和效率——虽然今天的心情是很严重被影响到了啦。

另外,说说我的日记吧,我觉得我现在写日记,似乎和我当初的理念有些相悖,我当初写日记的目的有三:记录生活、锻炼文笔、水出文章。但是,现在看来,除了第三个目标算是完美达成之外,其他两个目标都没有达成,第一个,记录生活……好吧,不能怪日记,毕竟现在我是真的没有什么生活能记录,我也希望能够到处去跑,这样我就有更多快乐回忆,也有更多生活可以记录了。但是,到处去跑是要钱的,我希望到处去跑,但我希望到时我花的钱是自己的钱,所以,现在我就只能乖乖在这里打工,努力赚钱。

说到这个,我突然想起另外一件令我今天很不爽的事情。今天我收到通知,说我的试用期被延长一个月。

Hello?

我自问我在这里工作三个月,也没怎样偷懒过吧?给我的任务,我也算绝大多数都完成吧?我可能比较大的问题就是有点blur,耳屎有点多,人家说话我有时候要听两次才能听到or get到他们的意思,就这,就这就延长我的试用期?我又要继续维持这样的状态维持一个月?

钱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处于试用期,就代表我还没稳定下来,我还不算是正式的员工,这种悬着的感觉真的是很不舒服的,我还是希望能够快点稳定下来。而且,我个人是有点阴谋论的,要知道,八月我们部门会有五个人,到时也应该算是人员饱和了,他此时延长我的试用期到八月,是不是想要看八月如果人太多,就直接在试用期内炒掉那些还在试用期里的人呢?反正在试用期里的人,没记错的话,被炒也应该不用赔偿(?)又或者即使赔也不需要赔好像正式员工那样多。

就真的不爽啦,我好歹也算是很拼的咧,早到迟退,毫无怨言——好吧,是有怨言的,但憋在心里的怨言他们也应该听不到啦——结果?三个月后就说延长我的试用期到一个月后,之后呢?会不会一个月又一个月,一个月又一个月?我不知道,但如果真的是这样,我绝对会去找新工作。他们怎么可以这样耗着我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