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六、六月份的尾巴





2023626                                                       星期一                                              

这应该是我历史头一遭不是用电脑写日记吧~嗯,这篇日记确实不是在电脑上打出来的,虽然说我最终确实是copy进了电脑里啦。

这日记是我用电话里的备忘录记录下来,然后再在晚上copy进部落格的......等一下!这还真不是头一次啊!早在三月头我去KL玩的时候,我就用手机记录我这三天的行程了。

对不起嘛,我就失忆了咩,反正最后记起来了就好。

现在是傍晚649分,我正在眼科医院的门口等我妈。好无聊。那时医生跟她说手术时间是3点到6点的这段时间,于是我就大约555分这样到医院,然后开始等。

这一等,就是50分钟。

在这50分钟里,我玩了好几局游戏,构思了好几篇部落格文章该写什么,研究了我的鼻屎有多大颗,刷了好几次facebook,喔,当然还有写这篇日记。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这篇日记不怎么长,毕竟50分钟要分配给这五项活动,平均分起来一项活动就只有10分钟。

虽然正常来说我不会研究我的鼻屎研究10分钟就是了。

反正,等了50分钟,终于等到手术结束了,然后我就载着我妈回家,然后就把这篇日记copy 进电脑里,嗯,就这样,累了,想睡觉。

 

2023627                                                       星期二                                              

又是一个打工人期盼假期的一天。再上完明天的班就可以享受到一天假期了啦!超爽的!

突然想到学生从星期三一直放假放到星期日,一下子又没那么爽了。

算了,人生嘛,怎么可能事事顺心,有开心的事发生就好,就别和人比较了吧。反正我有薪水拿,学生没有薪水拿,耶。

过后说不定我会发现,有些学生的零用钱比我的薪水还高,到时我想我会更难过的,呜呜呜。

说起来,其实我想在我的部落格文章能写什么。我之前有提到,我现在在玩一款叫做Criminal Case的游戏,这游戏说是查案游戏,但实际上是寻物游戏。我玩这游戏其实主要是为了看案件的剧情而已,毕竟我蛮好奇编剧能搞出多大的脑洞而已。

所以,我想一边玩这游戏,一边把这游戏的对话记录全部记录在部落格里。这样一来,我可以在我有空的时候看回这些文章来重温我当时玩这游戏的经历。毕竟这游戏是这样的,你只要不小心按到太快,直接跳过对话,就没办法看回去了,所以我得趁我还没玩太久,先把所有对话记录先记录起来,然后放在部落格,这样我有空的时候看回去就比较方便了。

当然,第二个原因是这样可以大幅度增加我们部落格文章的数量。

虽然说我觉得这会是一个大工程,毕竟这游戏已经出到第八季,大概都有400多起案件了,等于如果我要全部写完,就要写400篇文章。呃……不是说不行,只是我有点怀疑我自己的毅力XD

然后,放工回家时偶然看见彩虹,于是就顺手拍下来了。说起来,我好像也很久没看过彩虹了,尤其是这么明显的彩虹。不过我觉得有很大的原因是我鲜少抬头看天空的关系吧。说实在的,入股不是和我一起走去park车的地方的同事看到,我应该也不会发现今天有彩虹,还这么漂亮。

 



2023628                                                       星期三                                              

我觉得,我抵达公司的时间真的很难说,打个比方,昨天我720分出门,结果开车狂遇红绿灯,最终746分才到。今天迟了些出门,723才出发,结果741就到了。不要小看这几分钟,这短短的几分钟足以决定我能不能悠闲地走去上班呢。

今天早上说忙,是挺忙,但倒也还好。早上8点到10点半那段时间确实是忙到到处跑。但是,由于10点半这样的时候有人来拆墙安装新插座,所以我们lab一下子没得用,就这样我忽然之间就有空了。应该说,我们部门的几个人都瞬间出现没事做的情况了,嗯,还是有事情做的,只是位子被那些来安装插座的人霸住了,我们也没得做东西。

于是,我和一名同事就跑去office写东西,而我的另一名同事则和新来的同事解释我们的工作流程。

同事:就因为你新来,所以我们暂时不会让你做lab相关的工作啦,你会先看多几次我们做,然后我会再给你做practice,简单来说就是试做那些我们已经check到是ok了的sample,看你操作熟不熟练。如果没问题的话,你就可以做了。

在一旁一边认真抄东西一边偷听的我:???

我怎么没印象我经历过practice这个步骤?!

我那同事看到我一脸震惊地抬起头,就说道,喔,你是没有经历过practice啦,因为当时你进来的时候真的很缺人,所以给你看了几次之后就要你马上去做了,不然真的不够人手。

难怪我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但凡我曾经做过practice,我想我都不会在我第一次做lab的时候做到双手抖到好像帕金森患者那样。

诶,不是嘛,一来就要让我handle正式的欸,要是我没搞好,把那些有问题的东西pass掉,然后那些有问题的sample进了市场,然后进了人家肚子,那我就够力了。这种情况,是个人都会紧张吧。

而且照他的说辞,我是第一个刚进来后跳过practice的人诶,其他人都有经历过这个。

我感觉我的人生一下子不怎么完整了呢。

以及,我曾经以为我的左右手是好了,结果这两天两只手上的伤口转换了位置,换个地方伤的概念QaQ呃,主要是让我的芊芊玉手变得不那么好看,严重降低了我双手的颜值,其他的倒没什么,还是一样有五根手指,并没有因为双手出现烂掉的情况就直接断掉随便哪根手指啦。

 

2023629                                                       星期四                                              

休假的一天——同时也是摆烂的一天。

这一天完全没有做任何有意义的事情,几乎全天候都在摆烂中度过。

嗯,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卡住,不知道该在日记里写些什么。

今天由于不需要上班,所以睡到自然醒,9点才起床,真开心。如果换作是平时9点起床……

我想不用等公司怎么样,我会先掐死我自己。

呃,你也可以看到,到现在已经进入了第六段,但我没有一段是超过三句话的。关于这点,我似乎也做不了什么。没办法,今天真的是毫无建树的一天嘛。没有事情做,又怎么能指望有东西写呢?

所以,我看等明天再说吧,看明天有什么东西可以写。我想,明天就是决定我这篇日记能不能赶在周末前发出去的关键因素了。写得够长的话就没问题,写得短的话,啊,那就还是等到后天吧。

不过也幸好前几天的日记长度都还算ok,我觉得明天发日记应该是没问题的吧。

 

2023630                                                                      星期五                                              

不知不觉就到了6月尾了,2023年也已经过了一半,说实话,感觉有点舍不得,又浪费(?)了半年的光阴。

这半年里,我一共打工打了差不多五个月,然后摆烂了一个月,对,三月基本上就是在摆烂的。也幸好我之后4月很快就找到了工作,然后一直做到现在,不然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到底还能做什么,说不定还处于大幅度的摆烂模式吧。阿弥陀佛,还好找到工作了,真是善哉善哉。

另外,因为回到来时已经很迟了,所以懒惰写多多日记,所以,今天的日记就到这里吧。就这样,2023年上半年的日记就这样进入尾声了。

虽然我就从来没有用日记纪念过2022年上半年。

也没用过哪怕任何一个moment来纪念从我出生到现在的每个上半年。

所以,我只是刚好看到现在是2023年的630号,所以才来蹭一下而已。

另外,到6月尾了,应该要出薪水了吧,那个,不要拖欠我薪水,快点把我的钱都吐给我。


上一篇:一百五十五、只要我失忆得够快,剧透就追不上我

下一篇:一百五十七、在水上乐园滑跪的日子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