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三、人多好办事




2023年4月26日 星期三

回归工作的第一天,出乎意料地少工作,一方面是今天生产线那边在进行大扫除,所以没有什么东西要我们检查;第二则是前几天是hari raya,整个工厂这几天都没开,所以我们也不需要去处理前几天的东西;第三,我那个因为水痘而下线了许久的同事终于回来了QaQ不对,应该说,我开工以来就压根没看过她XD

反正,她回来后,最直观的改变就是我的工作直接减半了。工作减半好爽,但是好害怕没事可做,然后被老板说我摸鱼,顺手扣了我人工去,到时我要哭都不知道找谁哭好了。

今天6点放工回家,是我认真上班以来最早回家的一次。其实坦白讲,我们可以更早回的,但因为我做实验做到太紧张,一直手抖导致效率整个大下降,结果才会拖到6点。我觉得如果我当时发挥稳定的话,可以5点半就走的QaQ我对不起我的同事们。

说到紧张,我就觉得更奇怪了,明明上班的其他时刻我的内心都很正常,但一坐在实验房里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地手抖,即使知道自己有这个能力去完成还是会手抖,然后就会抖到失常。有时候我都怀疑,我的手神经是不是和我的大脑相关联——等下,好像真的相关,算了,不管了——只要手开始抖,大脑的许多系统就会自动下线,进而搞出很多奇葩的操作。

大脑:这是错的,不要这么做。

手:蛤,我一秒前就做了,你现在才和我说?

大脑:靠。

如果有天我把我这里的实验室炸掉了,绝对是因为我的手动太快。

高情商:行动派,遇到困难的第一反应是努力动手解决。

低情商:手做事情完全不经过大脑XD能动手解决的事情绝对不动脑的典型代表。

明天生产线就恢复正常了,到时就要回到大混乱的时代了,希望明天可以好好发挥~


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今天的工作同样也不对,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多一个人一起做工的关系。真的好爽。

有多爽?爽到我星期四那天直接9点半睡着,直接浪费了一个晚上。就这样,我每天写日记的良好习惯被中断了。俗话说得好,一个行为只要坚持了21天就会成为习惯,虽然说我每天坚持写日记的习惯应该没有210天那么夸张,但21天是肯定有的,然而,就是因为星期四那天不小心睡着了,直接导致连续的记录中断了,可恶啊。

而且,这样的最大弊端就是,我现在完全不记得星期四那天我做了什么来XD这天的工作进度,我已经完全不记得了。

或许你会说,哇,你记性怎么那么差,才过一天你就把昨天的事情全忘了?!

没,单纯是因为甚至不是在星期五写的。

是的,我直接偷懒偷到家了XD不过严格来说也不能算是偷懒啦,我昨晚也是有做其他事情的。


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今天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天,自从那名女生回来后,我的工作就轻松不少了,果然人数很重要啊,人多好办事这句俗语可不是说假的。

同时,今天也是我的部门的上司最后一天工作的日子。坦白讲,这名上司人真的挺nice的,她要走了,我终究还是有些舍不得的。呃,更大的原因是,少了一个人,我想我会做更多东西,然后陷入迟下班、迟回家、迟睡觉,没精神的圈子里。

不过,往好处想,她走了,我就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了耶。我们实验室只有两个laminar flow(一个无菌的做实验环境),而我们的部门有四个人,一个laminar flow只能让一个人做实验,那还有两个人就会在外面发霉。我个人是很不喜欢在外面发霉的感觉。如果是大家一起发霉倒无所谓,但如果大家都各自在忙,只有我在发霉,我绝对会被老板以上班摸鱼罪扣人工,甚至喜提《鱿鱼的一百种烹饪方法》。

但是现在走了一个,就变成三抢二,无论如何都好抢一点了~

不过,我的上司非常有心,还做了一些吃的,这让什么都没准备、什么都没表示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吃人家那么多白食XD

晚上,我朋友在whatsapp group发了一篇故事,是她的作业,她说,这故事是借鉴我们部落格的文章《圣诞老人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写出来的。害羞,我们的部落格竟然有朝一日成为别人的借鉴对象。

然后她们的科系有一科的一个功课是接龙故事,简单来说就是老师出一个主题,然后再出几段文字这样,然后第二个同学就接老师的故事写下去,第三个人就接第二个人的故事……还要想办法尽量切合主题。我觉得这样玩真心不错,因为每个人的思维和想法不一样,你构思的故事,别人可能get不到,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去理解和拼凑,无形中就锻炼了大脑飞速运行的能力。

看啦,我的个性其实挺漂浮不定的,有时候就会想着要弄死下一个人,有时就觉得应该仁慈点,不要写太狠的故事。于是,我就利用我朋友的那个主题和上一个人的结尾,写了两篇出来。这也是为什么我昨晚没写日记,因为当时我正在认真努力地编故事呀~

然而,即使我觉得这个玩法很不错,但我没办法玩。毕竟只有我一个人的话,是要怎么玩啦QaQ


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

今天上班上半天,但其实是有一点点压力啦,因为我的上司跑了,我的senior今天做下午的班,等于整个部门只有我和那个intern的女生一起处理早班。害怕ing。

不过最后顺利解决所有难题,成功在1点15分跑人,超爽的。要知道,平时我根本不可能做到迟15分钟就下班,要下班?最少加班1小时吧!星期一到星期五5点放工,我就没试过在5点45分之前跑路的。

今天做的事情真的挺多的,也可能是我大脑空间不足的关系,我基本上没法记清所有事情,还好有纸记录下了我要做的事情,不然百分百会做一件事忘记八件事。

话说,星期一是劳动节,没上班,真不错~星期四是卫塞节,也没上班,等于我下星期和这星期一样,也是上四天的班,真舒服。所以,星期一没上班,究竟我能不能把握机会,写出几篇文章呢?再不济一篇也行嘛。

希望吧,反正我是对我写出文章不抱什么大希望啦,俗话说得好,只要你对某件事不抱希望,无论这件事之后发展出了多少成就,对你而言都是一种惊喜。所以,就让我们为未来的自己多创造一些惊喜吧!

这就是一个懒癌患者的自我修养。


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4月的最后一天,劳动节的前一天,但对我而言,就是个普普通通的星期日。喔,或许还是有些不普通啦,星期一没上班的星期日对我而言都是不普通的。

虽然从4月13号开始上班到现在我只上过一天星期一的班。

不过话说,我发现我自打上班以来没有一个星期是上足五天半的班的诶。4月9号-4月15号这个星期是我第一个星期上班,但我是4月13才开工,所以第一个星期只上了两天半的班。4月16-4月22号这个星期,最后几天是hari raya假期,这星期我一共上了四天班。4月23号-4月29号,星期一和星期二也是假期,等于我上了三天半的班。而来到4月30号-5月6号这个星期,5月1号劳动节,5月4号卫塞节,又是两天假期,我也是上班三天半。

这样看来,我上班一个月,实际上班天数也就13天半诶哈哈,直接半个月都不到。

公司出粮是以固定月数来看的,这么看的话,我4月一共上班了17天(从13号算到30号),但我实际上班天数也就10天。我想,公司还是会有点良心,把17天的工资发给我的……吧?

好歹我也有认真工作。

可惜加班的钱是下个月月尾才结算,不能看到我的加班费有多少了。

现在是4月尾了,但我的工资依然还没到账,明天劳动节,我想大概率是不会拿到我的工资的,就看5月2号了。

虽然我现在也没有到很缺钱的地步,但无论如何,我还是得说:给我钱啊啊啊!!!快点啊啊啊!!!我好想念我的钱钱啊!!!

大脑突然sot到一下,突然想到,我以前在余仁生打工的时候,有个女生part time是姓钱的,性格样貌都挺不错一下。想到这里,我再默默看回我上一段的最后一句……

不,我没有那么变态,我真的是在说money。现在的我,真的一心只想搞钱。Money goo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