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二、到底谁先死





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今天是个要加班的假期,但是往另一方面想,比平时的拜五少做8个小时,这样想似乎就不会太过伤心了。

另外,我的背好像挂了。

痛到飞起那种挂。

我觉得我可以开个赌盘,赌看身体哪个部位最先gg。

A.后背——原因:经常弯腰洗东西,洗碗池实在是太矮了,我为了确保能够洗干净,常常会弯腰来洗,久而久之后背就负荷不了了,身高太高果真会造成困扰啊~说得我都有点心虚了XD

B.鼻子——原因:经常嗅到那些坏掉的细菌的味道,感觉整个人都不舒服起来了。今天闻到的坏掉的culture有点想游泳池里的水,不怕死的我为了验证是不是真的有点像泳池里的水,还特意多闻了几下,结果差点死在实验室里。

C.手指——原因:经常用clorox洗东西,漂白剂是很伤手的,而我天天用漂白剂洗东西,洗到我都感觉我的手指要烂掉了。具体可以从我打卡上下班的时候发现,我每次打卡的时候,都要花好久好久才可以打卡成功,那机器一直验证不到我的指纹啊可恶!

D.双脚——上班几个小时,就站了几个小时。除了午休时间我是找椅子坐下来吃,其余时间我都是站着工作的,毕竟这样有效率点,我们这里讲究的是速战速决,从不摸鱼,因为白天摸鱼有多爽,晚上加班有多惨。我是个爱回家的孩子,我不想加班。加班很惨的咧。如果让我选择,我宁愿选择上班的时候拼一点,也不要加班。

E.喉咙——原因:说起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大概就是每天的午餐都有辣菜,而我是公认吃不了辣的孩子,是个连吃nasi lemak都要酌情放辣椒的人,是个吃辣的kfc炸鸡的时候要一边吃一边擦鼻涕一边灌汽水隔天还要体验肛门烧起来的滋味的人。我还记得中学的时候有个朋友在学校门口买了根变态辣的台湾香肠。他请我吃了一口后,我绕着学校跑了一大圈,只为了找到我的水瓶灌水。真的是个超可怕又超丢脸的回忆呢。

不过,如果要排序的话,喉咙应该是上述五个选项中最不可能挂的一个身体部位。首先,现在的我天天都吃辣,我想过不了多久我会慢慢适应到这些辣度的。况且,对比起其余四个部位遭受的磨难来说,喉咙遭遇的完全就是小case~

双脚的话,这点小刺激也算不得什么啦。要知道我当初在文具店打工的时候,无论是当cashier还是搬东西,都是基本上没坐过的,虽然时间上是9点到6点,站了9个小时,而这里则是8点到7点,站11个小时,但我相信多站两个小时大概率是死不了的~

鼻子的话,我想只要我不要作死再去特地闻那些有问题的细菌,我想鼻子也是死不了的。

结论:后背和手指,准备好死在实验室没有了啊?!


2023年4月22日 星期六

不用上班,真爽。

今天就是个和家人一起度过的一天,白天去吃午餐,作为一个勇于尝试的好孩子,选餐的时候我特意选了个完全不知道什么味道的蔓越莓鸡扒。当时我的大脑的想法就是:没事,反正它可以被端上来,代表是可以吃的,可以吃的东西就不要想那么多,吃就对了。

鸡扒很大块,但味道不出所料地怪怪的,毕竟我是个吃肉不喜欢肉有酸酸的味道的人,咕噜肉除外。其它肉我都不太能接受味道酸酸的,感觉肉好像坏掉了。我想,下次还是不要胡乱挑战自己,让自己gg,对我自己好像一点好处都没有啊。


2023年4月28日 星期日

今天一整天都在家里耍废,超爽der。新下载了一个游戏,是关于经商贸易的游戏,我作为一个商人,要在各个中国的地盘里四处游荡,赚取钱钱,结婚生子,最终成为一个经商大家族。

经过多年的努力,我终于冲一个垃圾小伙计变成小贩,然后再慢慢变成商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一个强大的商人。

然后,由于我是个喜欢在游戏里生很多小屁孩的人,在我那一世,我和我的老公就生了11个小屁孩,真的是生出一个足球队出来了XD 7男4女,也算是符合概率。

我的孙辈则有16个,曾孙辈分的则有3个,不是我不想继续了,是家里就这么大,只能塞得下这么多人,要是可以,我都想搞出个二十五代同堂试试呢。


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星期一了,两天后就是星期三,然后我就要继续开工了。

好可恶,完全不想去上班。

其实我也觉得很奇怪,明明这工作也不会说很痛苦——是啦,要做到大晚上的时候偶尔还是有些痛苦的,但整体来说是还好——但我就是不想去上班。

可能这就是懒癌患者的修养吧。能够有哪怕一点不上班的机会内心就坚决不想去上班。不过我还是相信我自己星期三那天会努力把自己拔起来的,做了四天之后就又到了周末,感觉超爽的。是的,这个假期还没过去,我已经在想着周末的事情了,懒惰的员工就是我,耶。

今天依然是个无所事事的一天,我发觉吧,自从我开始做工,尤其是这份工作,就鲜少理会部落格了。固然有累的原因存在,但我觉得更大的原因还是懒。打个比方,现在连续五天的假期,算是轻松了吧?应该有办法写新文章吧?不,到现在为止,我除了把一些原本存在我电脑里的文章放去部落格的draft之外,就完全没对部落格做什么了。直接把部落格抛弃了XD至于部落格的另一个孩子……嗯,我是觉得他完全不打算写新文章了啦。

无论如何,明天就是回归工作的第一天了,希望我到时可以6点半起床,毕竟这几天我都是7点20多分这样起来,如果按照这个时间起床,我星期三百分百会迟到啊XD不过这几天迟起也怪不得我的生物钟啦,因为我根本没调闹钟XD希望到时调了闹钟的我真的可以早起吧,就酱~


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有时真的想掐住我自己的大脑然后痛揍一顿诶——等一下,一想到这段话是由我的大脑操控我的手打出来的,突然就有点细思极恐了。

好啦,不论怎么说,我还是想掐住它来扁一顿的。事情是这样的,我昨晚发梦,梦到我在剃胡须,嗯,故事前提就是这样,非常简短。醒来后,很自然地,我就去洗漱喽。

然而,由于在我朦胧的印象中,我记得我已经剃了胡须了,因此我就没特别留意我的胡须,然后就离开了浴室。带着满脸的胡渣那种。

胡须:诶,今天我活下来了耶。

直到我要出门了,随手摸了摸下巴,才发现,shit,我忘记剃胡须了啦~

今天是最后一天假期,明天就要上班了,超懒的。想起之前在余仁生和文具店打工时那个努力、天天都要争着去上班的我,我感觉现在的我超像一坨泥的XD当时我做的是part time工,就是按小时算钱的,在这种激励下,我就会告诉自己,诶,你一小时可以赚8块钱(假设啦),那你每天上班8小时,可以赚64块钱诶。

也就是说,如果你一天偷懒不去上班,就损失了64块钱诶。

大脑:?!

绝对不准偷懒啊啊啊!!!给我去上班!64块钱超多的,可以吃12次杂饭诶!——虽然5块钱的杂饭也不可能有多豪华,但最起码能填饱肚子嘛。

而现在,因为是以月薪来算,等同于我无法计算一天做工赚到多少钱,毕竟好像现在hari raya假期,五天连假,等同于我有三天半的假期。要怎么算一天的薪资呢~好吧,我知道有方法算,毕竟路是人走出来的,只要肯想,一定有方法。

但是我懒。

我就是不想算咩。

所以,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懒惰去上班,因为相比起之前做part time,在做这份工的时候,我没有那种很浓烈的感觉,就那种感觉到钱正在一点一滴过账到我的户口的感觉。不过,我相信等月尾薪水到账的时候,那种感觉就会消失个两小时了。对的,就是两小时~



上一篇:一百四十一、加班人生

下一篇:一百四十三、人多好办事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