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一、加班人生




2023年4月15日 星期六

今天虽说是上半天的班,但我其实有做好加班的准备了,没办法,前两天的加班经历已经给我留下阴影,我现在一提到工作想到的第一个名词就是加班。

今天也是一样的工作,准确来说每天的工作都一样啦,都没变的。

而今天虽然也有加班,但只加了30分钟,算是这三天来加最少的一天吧。

虽然其实我走的时候还没人走就是了。

害我都走得有点不好意思。

但是当我走出lab,去到办公室,看到整个办公室空无一人,我只能说,真的只有lab的人才会这么多东西做。

真想直接hack进老板的银行账户,把钱转账过来,缓解我的加班情绪。毕竟有谁喜欢加班呢。只有钱才能抚慰我被加班伤害的心灵。


2023年4月16日 星期日

今天是我上班以来第一天的休息日,真爽。早上6点半起床,感觉早上的时间有好多呢。尽管睡醒了,但我依然选择瘫在床上享受我这个难得可以摆烂的早晨。

当然,我是不可能让自己一整天都摆烂的。就算我的内心想摆烂,我的身体也不会允许我荒废一整天的。于是,我就开始回忆我这三天的工作经历,然后总结下整体的工作内容,以及有什么是要改善的。毕竟我是来工作的,不是来学习的,尽早和其他人磨合好是当务之急,而要怎么磨合好呢?就是要对现在的工作内容更加熟练。

因此下午的一段时间就是在准备下明天上班要做的东西。当然不是准备实体的东西XD我人又不在实验室,是要怎么准备。是指心态上的准备啦,上班时期维持好心态是很重要的。

嗯,我会尽力维持好心态的。

如果能够准时放工,我觉得我的心态绝对会好到不得了。不需要打鸡血就能长期维持超强好心态的那种。


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如果你觉得加班很糟糕,那——就干脆催眠自己,让自己相信自己的上班时间其实很长吧。

反正我这么催眠自己后,就没有那种被迫加班的悲伤感了,甚至在我今天5点58分离开的时候,我还感到挺高兴的,可以提早两分钟离开。

所以,心态很重要。读者们在上班或学习的时候也要好好调整心态唷。

今天继续疯狂做,其实就没有哪天是空闲的,每天都是在那边做,做到我感觉我的右手手肘都酸酸痛痛的,有种得了网球肘的感觉。可恶,因为用pipette用了超久,在短时间内pipette了两百多、接近三百次,我感觉我的右手直接废掉了。如果不是我的左手没办法做到像右手那么快,我真的会把左手抓出来代替右手。

为什么我的左手没办法像右手那么棒棒呢。左手,请检讨一下你自己。如果你的实力和右手相近,那我等于在右手崩溃的时候还有一只手可以接替工作,而不是要让右手一个人悲惨地撑完一整天。左脚右脚也是,希望你们好好反省自己,如果你们能够进化到好像手一样,那我做事绝对会比现在快得多。

今天午餐吃饭后,突然想到,诶,我这几天天天都在加班,但没有加班费,有够难过的。既然这样,那就把公司茶水间的饼干全部吃完吧,算是加班费了。

所以,即使吃了饭之后很饱,我还是照样吃了两包饼干,便宜这种东西,不占白不占。况且我每天辛勤工作,多吃一点不是罪。我决定了,明天我不止要吃饼干,还要喝咖啡!

希望茶水间尽快更新更多种类的饼干,让我可以多吃东西,补回我的加班费,让我的心态平衡点。我得不到的加班费,我也不会让你得到的!就让我们一起把加班费葬送给饼干制造厂和咖啡制造厂吧哇哈哈哈!!!大家一起失去我的加班费吧!!!


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当一个人在工作到生无可恋的时候突然发现这星期五或六是hari raya,代表星期五到星期一都是假期的时候,这种感觉真的超爽的啊!

有种我活过来了的感觉了啊!

因为今天也是做到要坏掉的一天了呢。我算算,今天早上8点到11点完全就是在准备media,准备了1.9L的peptone water,1.9L的TSB,900mL的MCB,1.5L 的saline water,1L的LSB。

然后前面三个要装进不同的瓶子里,每个瓶子90mL。

后面两个要装进test tube里,每个test tube装9mL。

天晓得我装到有多怀疑人生。

最后,在和自己不断角力的过程中,我成功在10点58分搞定这些东西。是的,因为我太无聊,所以和自己玩了个游戏,如果我能够在11点之前搞定上述的东西,那就算我赢;反之我就输了。至于赢了有什么奖励,输了有什么惩罚——没有,男孩的游戏就是这么单纯,只需要在内心开启挑战,一股好胜心就会油然升起,然后自己就会开启奋战模式了。

我想,以后我有机会当老板的话,我一定要这么拿捏那班小屁孩。利用小屁孩的好胜心加快工作进度,然后效率节节上升,我的产品销量也节节上升。

另外,今天算是来到这里工作的第五天,我终于有机会亲自操刀做实验了。对,敢情之前我就是在打下手。

久违地站在laminar flow前,我紧张了。

上一次站,应该是去年6月的事情了。

明明只是个简单的实验,我紧张个屁啊,我这么告诉自己。

大脑:放心,这个步骤我在内心帮你模拟过很多次,不会出错的,相信我。

心脏:放心,这个实验很简单,以你的实力,绝对可以轻松解决。

右手:发抖发抖发抖发抖发抖。

左手:颤抖颤抖颤抖颤抖颤抖。

你们两个抖个屁啊!

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帕金森氏症患者啊!

我觉得以我当时的手抖程度,在远处看到我的人会看到我的左手有五根食指八根中指,右手有七根拇指九根无名指。

终极分身术,让你无法猜测我的手指的真身在哪里。遇到想要切你手指下来的变态,这个分身术我相信会很好用。迷惑对方的同时,还能趁其不备,用你的七根拇指直接堵住他的七窍,让他七窍流血而死,当然前提是你的拇指的指甲要留长一点,这样才可以刺死对方。嗯,拇指的间距也要远一些,才可以完美堵住七窍。

不过,如果你在做实验,这种终极分身术就没什么用了。毕竟试剂看到你的八根中指并不会有什么反应,不会说看到你的八根中指就会沸腾起来。如果真的沸腾起来了,到时八根中指都不够你断的。


2023年4月20日 星期三

永远不要立flag说什么明天应该会很轻松吧这种话,这个道理我虽然早就知道了,但偶尔还是会犯下这种低级错误,导致自己隔天忙到出现幻觉。

这不,昨天我就在内心说了这种话,因为星期五hari raya,我就猜测最近可能会少点工作。

然后今天直接忙到加班到7点半。

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我是指立flag的能量。

其实,当我5点还在洗东西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今天会加班加到变成傻子了,要知道,今天的media是我准备的,昨天11 set,我做到怀疑人生,今天直接29 set,准备到实验室的瓶子都不够了,被迫分几轮来清洁,就从那一刻开始,我就有种不详的预感,只是内心还带有一丝侥幸:说不定可以快点做完呢~

事实证明,在绝对的数量面前,再熟练也快不到哪里去。直接做到7点半才离开。

我的背后好痠。

幸好星期五就是假期了,一直放到星期二,爽啦。虽然说星期五我要回去,但有算加班费,在公共假期上班,加班费三倍起跳,更爽啦。


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当你对下班时间失去了期待,你就不会有迟下班的绝望感了。今天处于这个状态的我做工做到非常欢乐。当然,最大的理由还是接下来连续五天都放假,可以在家摆烂了~

话说,我是从上星期四开工的,这也代表,截止下个星期二,我上班一共上了7天,而没上班6天。如果还记得我之前记录关于文具店的那名新员工的日记,当时我是说那名新员工上班5天休息3天,当时我还吐槽这新员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么说来,我变成了当初自己吐槽的人了呢(摸头

看来,人长大后,终究会活成自己讨厌的人的形状。

这也是为什么自从我懂了上面这个道理后,就有点仇富心态。

谁不想仇下仇下直接变成另一个富人呢。

今天基本上一整天都在洗东西,感觉背超酸的,现在写日记的时候就挺直胸膛,缓解一下自己的背痛,顺便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个可以抬头挺胸的人。

这几天就好好缓解后背的疼痛吧~


上一篇:一百四十、内卷超严重的新工作

下一篇:一百四十二、到底谁先死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