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九、三难选择题




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今天在家写部落格,写数学笔记,真想快点写完然后快点进新主题。

继续等待面试结果,内心忐忑,天晓得他会不会通知我,还是说直接不通知。希望是通知啦,最起码给我知道自己没被选上,可以专心投其他地方的简历嘛。

然后改小学生的作文,要被一个小朋友的作文笑到傻,我很确定这孩子是被TVB荼毒了,好好一个《贷款》的题目,看上去很像议论文题目对吧,她愣是写出了黑社会向平民老百姓讨债的故事剧情,一辆货车撞到主角23岁的女儿,主角23岁的女儿被送进医院,需要大笔医疗费,于是主角便去借高利贷。由于借了钱后主角压根没想还钱(反正我看故事的时候压根没看出主角有一丝想还钱的样子),结果暴怒的高利贷去泼主角的房子红漆,主角表示I don‘t care,于是高利贷就把主角45岁的妻子、23岁的女儿、18岁的二女儿、17岁的儿子绑架了。妻儿被绑架后高利贷打给主角,当时主角在工作,发现妻儿被绑架后,这货终于慌了,就跟老板要求请半天假,老板拒绝了,并还要他多加三小时班。于是主角就加了三小时班。接下来,主角省吃俭用三天,好不容易存到了高利贷要的款项,然后主角就报警了,还顺便飞虎队来拯救他那被黑社会绑架的妻子和老婆。结局还要是主角拿着一箱白纸去废弃工厂,然后在交“钱”的时候警察和飞虎队走了出来,击毙一众高利贷,从此主角一家过着幸福快乐又美满的生活。

槽点多到我一下子难以吐槽。

所以为什么要把主角的妻儿的年龄全部公开啊?查户口吗?根本对剧情推进没有半点作用啊!

所以为什么要安排那两个十多岁的孩子出场呢?他们存在的唯一意义就是被黑社会绑架而已啊!

所以老板是有什么大病啊?!听到自己员工的亲属被绑架,第一反应就是叫那员工去加班,果然资本家的心都是黑色的,就连流的血也是黑色的。

所以为什么主角会那么听老板话,老板说不行,滚去加班,他就真的滚去加班了啊?!如果是电视剧,应该就直接跑掉,去救老婆孩子了吧?!

所以为什么主角省吃俭用三天就可以搞定债务问题了啊?!你一天工资到底有多少啊?!你说去跟亲友借钱筹得这笔款项,或者你提出你银行内所有存款都很正常啊!事实证明你本来就可以还钱的啊!

所以为什么飞虎队要在主角交“钱”的时候出来,他们就不怕黑社会直接把主角抓去当人质喔。

所以为什么飞虎队和警察要走出来,这种危急关头你们还这么悠闲,这样好吗?!

要不要顺便给你们配个BGM啊?

最神奇的是,主角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我整篇文章看到最多的形容词就是“开开心心”。

“XXX开开心心地走在路上……”

“XXX开开心心地上班……”

“XXX看到家里的墙壁被泼红漆,完全不当一回事,开开心心地去和家人聚餐……”

我:?

这主角的心得是有多大啊。


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成功做到一题中学时不会做的题目,难以置信诶,要知道,中学时的我可以说是巅峰时期的我,这是大学时的我、出社会后的我都望尘莫及的level。没想到啊没想到,中学时我卡住的一道题,今天竟然因为我要做数学笔记而被我破了。

然后,我想我又陷入懒惰玩游戏综合症了。我也不知道我这性格是怎么来的,就玩了一下游戏后,就瞬间懒惰玩游戏了。可以说,如果不是还有一丁点的责任感存在于我心中,我早就直接删掉这游戏了。没办法,谁让我当时不想寄人篱下,就自立门派,这下好了,门派立了,我也被锁死了,不能随便动那种。“哥哥是山寨之主,岂能轻动?”我忽然体会到晁盖的感受了。不过晁盖的内心是想维持住山寨,而我只想直接抛弃我的门派。

忽然想起我也是个有写部落格的孩子,于是就去按了广告。读者们闲着没事的话也可以去按。当然,如果你有事,希望你先按了再解决你的事情,反正按个广告应该花不到几秒啦,啾咪。


2023年4月8日 星期六

周末,吃猪肠粉吃到我觉得我肠子里都是猪肠粉。

然后今天努力地写完trig identities的数学笔记,开森。当然,我不打算这么快出他,虽然说我觉得这会是一篇好文章,但耐不住我们文章数量多啊。虽然有些文章是来凑数的,但质量不够,数量来凑。把这堆充满废话的文章都出了,到时我们才去出那些比较高级的文章。

不对,如果这样的话,读者会认为这是个垃圾部落格,专门发废话文章,结果我们还没把我们的优质文章发出去,读者就全部跑完了,到时就呜呼哀哉。我想,还是雨露均沾,都发吧。


2023年4月9日 星期日

今天再接再厉,写出一篇故事,虽然我不知道这故事到底哪一年才会登场,但还是拿出来说说好了。

嗯,我就打算这么拿出来说,反正我是懒惰在日记里再写多一次故事。虽然这样是可以水字数,但这样子水字数我不快乐。我要水,就是讲废话这种水字数,而那种重复之前写过的东西这种水字数法,是我所不齿的。

看哪,现在连水字数都有要求了,都要开始内卷了呢。

我之前追一部网络小说《生活系游戏》,是一个美食系统文,追到好爽,最近再追,依旧好爽。喜欢作者的文风,幽默,欢快,让人仿佛置身于她的小说之中。不奢望可以像她那样写出那么长篇的小说,但求可以在短篇小说和日记中运用她的风格,这风格真的很对我的味,各个角色内心吐槽戏蛮多,重点是毫不违和,对于我这个内心戏多到爆炸的人来说,感觉就是一本知音书籍。

然后,我也不知道可以说什么了,就酱。


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头痛诶……早上,我星期二面试的公司回复我,表示要请我。但是这人工……RM1800,好头痛。虽然我在那时填表格的时候的expected salary那栏填了RM 2800,但是我实际希望的金额是RM 2300-RM 2500之间,就给HR一个砍价的缓冲地带嘛。

结果HR直接砍穿了我的缓冲地带,直奔腹地。现在的问题在于,我应该去接受、去拒绝还是去谈判呢。

接受的话,就代表我的薪资是RM 1800,我是不确定未来会不会有加薪,或者说未来会加多少。但起薪RM 1800,好像真的有点低了。对啦,他们是包午餐,那边parking是不用钱,但是RM 1800……好像也太低了吧?!我之前上网查过,science领域的底薪都是RM 1900的诶,可能我查得不详细,但还是比RM1800来得高啊。不要说我贪图这RM 100,要知道如果少计较这一百块,一年我等同于失去了RM 1200诶。

拒绝的话,就担心没下家。我现在在等着那新加坡的教育机构的回复,应该是星期二会通知;另外之前投resume投到超high的时候,有个在chemor的公司有回复,让我发我的resume给它。我星期五晚上发了,那什么时候会回复,我也不知道。如果拒绝了现在这个,然后新加坡的又拒绝我,然后chemor这个又不了了之,或者说chemor这个接受我,但薪资也是RM 1800,那就得不偿失。要知道chemor离我家更远,差不多40分钟车程,我去现在这个只需要25分钟,车油、时间、精神都是会浪费掉的。

谈判的话,这是我第一次面试,对于这种薪资方面的问题也不是很确定。贸然去谈判的话,谈判失败的可能性很高,如果失败了,那大概率就是回到拒绝这条路线了。成功的话当然是最好的路线,可以提高一些,尽管我想是不会达到我之前所预想的RM 2300-RM 2500,但升一点是可以的。但问题是!可以成功吗?!我不会谈判的诶!

结论:接受:获得RM 1800/month的人工;拒绝,继续在家等更好的待遇;谈判,20%拿到高一点的人工,80% gg。当然,我说的这20%80%只是我随便掰的数字,具体的成功概率,说不定会更低XD

如果你说通过比较拒绝和谈判,感觉谈判会好点,毕竟谈判成功的结果就是加薪资,谈判失败的结果就是回到拒绝路线……我又不这么觉得。因为无论是接受还是拒绝,主动权都在我,我决定我自己的命运,如果是谈判了,等于我把我的命扔给HR,由HR来决定我会不会走向拒绝路线。

头好痛,希望快点有一份薪资不错的公司请我。

薪资不错的定义:一个月RM100000(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