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八、面试二连




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明天要面试了,好紧张。

晚餐时间到了,但没饭吃,好饥饿。

部落格写不到文章,灵感消失ing,好痛苦。

昨晚因为太迟睡觉,今天睡到9点半才起床,好舒服。

今天在家晒衣服,一直都是大晴天,突然风云变色,害我狂奔着收衣服,好刺激。

因为今天全天候在家,并没有任何外出活动,只能依靠这种方式来水日记的字数,好卑鄙。

连续写了六句话,每句话的结尾都是“好”搭配一个名词,我觉得我的排比手法越来越进步了,好棒棒。

好吧,感觉这不是什么排比手法,我得承认的是,我似乎真的把中学学的知识全部还给我的华文老师了,好可悲。

读者们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我每句话都会越写越长越写越长,反正就是要长过下一个句子,如果你注意到了,好聪明。

没错,这就是新创立的水字数方法,我想这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水字数方法,现在我要做的就是一直写一直写,写到我最终挑战失败为止,好有趣。

啊,上一句好像写太长了,好像没办法再编什么来拉长这句话了,我的挑战才刚开始没多久就陷入了严重的危机之中,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困境,好危险。

惊险完成上一句的挑战,然而我面临一个新的问题:我没有话可以讲了,嗯,在这种挑战里,没话讲是大忌,长话短说也是大忌,只有把句子讲得又臭又长才好,好奇葩。

12句话,513个字,我觉得已经达标了,毕竟我平日写最长的日记是写六天,大约3000字,这代表一篇日记大约要有500字,而我已经在写完前面12段后顺利达标,好开心。

好了,我想这样就够了,再写下去,我觉得我会越编越远,越编越长,所以我想还是写完这段就收工吧,放心,没骗你们,今天又不是愚人节,完成第14段之后再加个结尾就算收工了,好不好。

严格来说,“不好”也算是一种名词吧XD


2023年4月3日 星期一

今天下午2点半会在zoom进行线上面试,现在的时间是2点19分,还有11分钟就面试了。内心一直告诉自己,没什么好紧张的,首先,是以华语为媒介语——毕竟是中文补习中心——而我最强的语言正是华语。

拿我手上的王牌去跟他们对抗,有什么好害怕的?

而且,这个面试也不是唯一一个面试,明天我还有一场线下面试,也就是说,说不好听点,就算这个翻车了,不代表我百分百就失业了,我还有明天的面试机会呢。

第三,线上面试其实有个很大的优点,就是我可以在我认为舒适的环境中进行面试,不需要太过拘谨,毕竟是在自己熟悉的地方。

因此,三大优势在我,我怕个屁股喔?

我的膀胱听了我的大脑的言论后表示非常赞同,并在10分钟内去了三轮厕所,完美演绎了什么叫“我知道了,但我不信”。

现在是2点24分,距离面试还有6分钟,啊,变成5分钟了。瑟瑟发抖ing,等等下面试完再更新日记吧。

好的,现在已经是晚上10点了,可以好好说说今天的面试了。其实就主要是问我相关的经验啊、性格啊、能力大概到哪里啊这样。喔,为了验证我的中文能力,我还要搞一份笔试测试和录制一个10分钟的教学影片。

笔试测试是没问题啦,超简单的,我做过不知道多少次这些东西,对我而言就是小儿科。问题在于录制教学影片。

众所周知——其实实际上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其实线上的我的状态是比线下的我的状态糟糕,而录制影片时的我的状态是最糟糕的。线上presentation或开mic讲话的时候,我会有点患得患失——我称之为偶像包袱。这确实有点难以理解,但我好像没有偶像命,却有了偶像包袱。

录制影片的时候就更刺激了,首先有偶像包袱的debuff存在,另外由于录制影片可以有很多次retake,这代表我会难以专注,毕竟这次失败就再来一次,久而久之就没有那股决一死战的气势了。所以,双重debuff下录制影片真的有点刺激。

当然,最大的debuff在于:我没有教书的经验啊啊啊!!!我充其量就是辅导作业,要我教书,我真的没试过啊啊啊!!!好刺激啊啊啊!!!三大debuff的存在下,我打算今晚先想好要怎么讲,然后明早起来再录制。至于明天的面试,嗯,我相信自己会行的。

另外,这面试官还有问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觉得,除去你的学习生涯和你的工作生涯,你的人生中还有什么亮点?

这其实对我而言是一道送分题,因为我有写部落格,这道问题对我来说轻轻松松。

于是,我就说我有写部落格,在维持自己中文能力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另外还会写日记去抒发情绪、记录当下的生活。

其实我也没说错,这些都是真话。

然后,那面试官就说,那这样很好诶!我们老板有时会抓我们去那种展览,参观完之后要写观后感,我想你既然常写部落格,那一定对于这种观后感之类的东西很熟悉吧?

我:……

说实话,我们一般不写这个。

然后,我就想起了昨天我写的日记。

妥妥的废话日记。

我希望2023年4月3号的日记永远不要被我的老板或那名HR看到。


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

今天是第二场面试,不过这是线下的,要线下面基(不是)

总之,下午2点,我就开车前往面试地点了。抵达的时候是2点25分这样,还算ok啦,时间上甚至还有点充裕,于是我就在车里坐着等迟一点再下车,毕竟我是3点才面试。

2点35分,被太阳晒到下车。

然后进去后,就被带进meeting room里等待,等到大概50分这样,两个面试官走了进来,就开始面试了。面试的主要问题包括:

1) 自我介绍

2) 你对于这间公司的认识

3) 大概说一下你在大学时做的那些实验

4) 大概说一下你在大学时学过的东西和我们这里的有什么关联

5) 说一下你的优点和缺点

6) 详细说说你的优点

主要的问题是这些,还有一些琐碎的小问题,包括如果聘用了我我怎么来上班、特殊情况下可不可以接受轮班、可不可以接受公共假期工作,诸如此类的问题。

当然,我也趁机问了他们公司的情况啦,毕竟要进去做工的话,不了解就进去,等下被卖了都不知道啊。

3点15分这样面试完,我问她们什么时候会知道我有没有被聘用,她们说这星期内会让我知道结果。

希望能够快速下定案,我想快点去赚钱。

但是,明天是铁定继续在家摆烂的,所以我要继续写文章了,今天因为面试,有些许紧张,所以灵感被局限住了,明天就让灵感尽情出来吧!


2023年4月5日 星期三

在家为部落格的事业而奋斗中。

但因为没有data,而导致事业中断。

结论:今天又是个没有网络,只好暂时性戒掉网瘾的一天。

三行结束日记,我觉得比我星期日的日记还水,星期日的日记虽然是很敷衍,但字数上不仅可以说一点都不敷衍,甚至还可以说是诚意之作。今天嘛……彻彻底底地水日记了X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