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四、原来你从不曾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陪在我身边




2023年3月13日 星期一

白天教表弟做数学。毕式定理真有趣,教会一个孩子毕式定理更加有趣。

晚上去一个亲戚家坐夜,虽然我对这亲戚的印象几乎为零,但是该去还是得去的啦。去到的时候几乎连一个认识的都没有,被迫通过计算袋子里的花生有多少颗来消磨时间。过后认识的亲戚来了之后,就开始有东西聊了。

嗯,然后我的未来也很自然成为其中一个话题。被一堆亲戚围着问工作真的好可怕,感觉自己像是提前10个月体验到新年的感觉。

不对,应该说是为两个月前的我还债,毕竟两个月前就是新年,但我却没有受到很多轰炸。

好家伙,原来是delay到今天了呀。最后到差不多10点半我们才走人,感觉精神透支,只想睡觉。


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

今天和表弟表妹去Parade打了两局保龄球,也算是给他们体会一下打保龄球的感觉。嗯,顺便给我尝试增进自己的保龄球的实力。

如果看过我之前的日记,我之前一共打过7场(自我统计以来),分数分别是91、55、70、73、55、67、91,总分502,平均起来是71.71。所以,我这次的目标很明确,就是瞄准72分来打,不求打出超级高分,只求能够达到平均分。

结果第一场三个strike,一个spare,分数直接上到去95分,直接破了我的记录,我当时的内心:???就这么草率破我自己的记录了?

第二场一开始就先拿到一个spare,第二局也打出了8分的佳绩。第三局随后又一个spare,可惜第四局只拿到3分。第五局收获8分。

然后,第六局到第九局直接化身大幅开挂现场,直接打出一个strike三个spare的神奇战绩,我也没想到我今天这么会解spare,感觉运气真不错,虽然第十局有些翻车,只拿到5分,但是总分119,直接把刚刚才刷新的记录再次拉高。而且这次拉高就真的拉高很多了,从95分一举提升到119分,直接把标准拉高24分,我想,下次打保龄球就更加有压力喽。

这样算上去的话,我现在一共打了九局,总分是716分,平均分为79.56,嗯,就是80分了。

下次的目标,就是80分以上了啊!72分什么的,我才不稀罕呢!(不是)

希望这不是一个flag,我也蛮担心这只是我今天运气好好而已。打完保龄球,就开始要穷了,毕业典礼结束后,无论如何都要开始做工了,不能在家当废青,虽然现在我有很多部落格文章没写,但是如果要靠写部落格来维生,以我朋友的说辞,我们两个早就饿死十轮了。所以,部落格就只能当成是一个额外收入。

虽然这额外收入,我到现在连一分钱都没拿到QaQ赶快来帮助可怜的两位小朋友吧~


2023年3月15日 星期三

今天就和表弟表妹在外婆家摆烂,跟他们打扑克牌,用扑克牌玩出抢地游戏,这也是我没想到的。但是游戏就是用来开发的嘛,做人就是不能只局限在手上的材料,而是要利用手上的材料,去开发出更具创意的东西!

真正的原因是,我们三个除了21点什么都不会玩了。

抢地游戏的规则很简单,准确来说也不叫抢地,应该叫井字棋。就两个人对决,一个人手持红色花色1-10的牌,另一个人手持黑色花色1-10的牌,两边各有20张牌。在九个格子上任意放上牌,最多放三张,加起来分数较高的一方占得那个格子,最后谁抢下一条线就获胜,如果双方都拿到,就看谁抢到的线多,最后1-0赢表妹,2-0赢表妹,1-0赢表弟,1-1平表弟,以三胜一平的战绩结束了欺负小孩子的旅程。


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我想是时候要开始投简历+fb找工了,原因有许多,第一,我觉得现在的生活真的很闷很闷,每天起床后开电脑写部落格,写了一下去外婆家摆烂,回家后写一下部落格,晚餐去外婆家摆烂,回家后写一下部落格,然后滚去睡觉。除去吃饭睡觉喝水,我的人生就只剩下写部落格和摆烂了。这也直接导致我的日记陷入成为极短篇的困境。

你或许会问,啊,那为什么不多出去看看,走走,让自己的人生多点精彩时刻呢?

这就要来到第二个原因了,因为我没钱。是的,虽然打了两份工作,收入好歹也有3000多,但是也不能肆意花费啊,去KL用了的400多已经把我的收入吃掉1/10了,要是再到处跑,我迟早要从搭火车去KL变成赤足跑着去金宝。

你该不会觉得我会说赤足跑着去KL吧,我只是偶尔神经短路,不代表我会发疯。

毕业典礼确实是人生唯一一次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没有这种感觉,一心只想快点过掉这个毕业典礼。

然后,毕业袍好难穿,穿的时候感觉怪怪的,我想是我整个大穿错了吧,明天再仔细研究看,看看这毕业袍到底内外前后是怎样的。我可不想毕业的时候成为唯一一个把毕业袍反着穿的孩子。

内外或前后还好,绝对不要是上下反着穿。


2023年3月17日 星期五

早上写部落格,下午辅导我亲爱的表弟数学,晚上就和表妹打牌,打到我怀疑人生。

早上就不多说了,毕竟只是写部落格。下午就教了表弟form 2的数学,你明白答案是什么,也明白做法,但是要解释给一个不知道做法的人这做法到底要表达的是什么,这真的很头痛。不过这样也好,我觉得作为一个很喜欢跨界到许多领域写文章的孩子,理解小朋友的学习水平,这样我写相关的笔记的时候就可以写得更详细了。

虽然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有空写,毕竟坑挖太多,多到我自己都填不过来。只希望有生之年能够填完就好。

晚上就和表妹打牌,说是打牌,也不能算打牌啦,因为就只是拿着扑克牌来玩而已。我们这次又开发一个新游戏,简单来说就是52张牌加上两张鬼牌,除了鬼牌之外,其余52张牌根据颜色分开,然后鬼牌一人拿一张,就一人总共有26张牌加一张鬼牌。然后把所有牌盖起来。两边猜拳,猜输的一方要去开敌方的一张牌,如果开到鬼牌就算输。

第一局,我很完美地表演了什么叫臭手,怎么猜拳怎么输。给个直观的例子吧,27张牌里,我开了我表妹26张牌,而我表妹只开了我8张牌XD这代表我输给我表妹26次,只赢了8次,换算成概率的话,就23.5%的获胜概率。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猜拳的。如果不是我开牌的运气好,楞是坚持到最后两张才中鬼牌,游戏早就结束了。

第二局,开局我一波猜拳三连胜,让我感觉自己的运气回来了。运气守恒定律嘛。虽然中间输了一局,但很快又连赢四局,让我感觉这场比赛已经胜券在握了。

于是我输了第二次猜拳后,我也是毫无心理压力的翻开牌,毕竟优势在我。

鬼牌:Hi。

靠!

洗咧靠喔!

臭手从来不曾离开,他只是换了一种方式陪在我的身边。

运气守恒定律:一个人如果运气不好,那根据运气守恒定律,他的运气就会一直维持不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