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在余仁生的最后几天打工经历





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

一觉睡醒,6点31分,嗯,距离上班时间还有很长时间,继续睡吧。再睡一下,时间变成6点51分,哎,还可以继续睡耶,那就多睡10分钟吧。

10分钟后,时间变成了7点48分。

刚起来的我:?

嗯?怎么感觉睡了10分钟,时间反而还从51分倒退去48分了呢?

是的,那时的我还是一脸blur blur的,根本还没睡醒。

带着朦胧睡意,我从被窝爬了出来,看了看窗外。嗯?怎么6点多7点天就那么亮了呢?

察觉到一丝不对劲的我决定努力回想现在的时间以及我的上班时间。已知现在是7点48分,我的上班时间是8点半,但是我会为了奖金而早到15分钟,况且打卡也需要时间,代表我8点10分这样就必须到了——卧槽!

剩下22分钟而已啊啊啊啊!!!!!

顾不上冲凉,我就很草率地洗了一下脸,然后一边吃早餐一边穿衣服拿东西上车。即使我这么高效,时间依然不等人,一转眼,时间就到了7点56分,而我还没从家里出发。于是,我就放弃早餐,果断开车走人。幸运的是,今天红绿灯都很乖,让我可以快速通行,8点05分成功抵达,穿好鞋袜,一路小跑去店,到店的时候时间刚好是8点10分,就这样,有惊无险地保住了今天的早到奖励。

然后今天是我最后一次下货,因为余仁生都是星期一下货,而我只会做到除夕那天,也就是星期六,这也代表这是我最后一个在余仁生打工的星期一了。但是,今天我就躲掉了下货,因为下货的时候我在楼上统计着礼篮数量。不过还好啦,今天的货不多,两个男生得以handle到,我下来后就帮忙点货,然后帮忙把东西排好就好。

明明今天是星期一,但是总感觉人潮和星期六那天差不多,是,都比不上星期日的人潮,但是也很明显比上个星期的工作日多人。只能说,大家都选在这个星期请假了。今天也是那种刺激的感觉,一下子很多人,一下子几乎没人。是的,是“几乎没人”,而不是没有人,因为今天基本上无时无刻都有顾客在店里。今天也出手了不少礼篮,那些新年装的鸡精、燕窝水等也被卖了不少,用我们这里一位老员工的话说,就是被集体领养了。

只能说,有些顾客真的超级豪爽,我serve到的一个顾客,一上来就指着RM 839的礼篮说,这个给我两个,那个639的和499的也各自给我一个。当然这只是我遇到的,还有更多更变态的是我没遇到的。我朋友就serve到一个一进门就带走一个RM 1399的,还有些客人也是一鼓作气订了30个RM 179的礼篮。还有很多诸如此类的情况,都是顾客一掷千金直接砸钱买多多礼篮。不过要说最变态还是我之前送礼篮过去的那位富人,前前后后我都不知道我们送了多少礼篮过去了。而且我大概看过价格,根据那些礼篮所有的酒,大概可以推测出他们的价格。据我所知,XO酒和VSOP的酒的礼篮都价格不菲,一个是5000多6000这样,另一个甚至有8000的身价。如果你说ge各买一个我还没那么震惊,她是买了35个……而且,这只是我送的那两次的加总,其他同事也有送过礼篮去她家,我想前前后后大概也有60个礼篮吧。如果每个礼篮价格都是如此这般,那我只想说: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今天又是个太阳大到可以直接炭烤屁股的日子。放工的时候上车,我感觉我的屁股在热情起舞。碰到方向盘的时候,我的手也开始热情起舞。

好吧,不是热情起舞,是热到起舞。

没办法,今天park的地方地理位置不好,这个位置早上不会被太阳晒到,但是下午就会正面阳光,如果不是有点迟了,我才不会选这个位子咧。

今天又是个礼篮全速出手的日子,很多礼篮都在我的注视下离开了余仁生,我甚至还可以记得其中几个和我有过亲密接触的礼篮,毕竟也是曾经拥在怀里的,怎么可能一下子就忘记了呢。

我想,能够把搬礼篮写到那么恶心的,应该也只有我了吧。

然后,今天出粮了啊啊啊!!!终于啊啊啊!!!好感动啊!余仁生part time的出粮方式是半个月出一次,等于我现在拿到的是12月中到12月尾的薪资。看到我在扣掉epf剩下的人工后,我内心是后悔的,早知道当时就请假一天去考试就好了,请假两天干什么呢。

如果我多做一天,那就可以突破1000块了啊啊啊!!!怎么说都看起来比较好看啊啊啊!!!现在我一直对于做了半个月人工都没有1000耿耿于怀啊啊啊!!!当然,这是扣掉了13% epf的,如果没扣的话就是1100多,还是过的。但是扣了就是扣了,就是没过1000。好可恶。

所以,我决定把失去的从部落格拿回来。要从部落格开刀了。具体开刀方式就是抓朋友帮我按部落格广告,增加一下今天的收入,算是安慰一下我因为薪资而受创的心灵。

如果想帮助我那受创的心灵,欢迎帮我一起点击这部落格的广告。再不然,你也可以直接汇款给我的,我不介意的。



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昨天我同事推荐我一本小说,是和游戏“植物大战僵尸”有关的,就是主角在新的世界利用一颗又一颗的植物对抗怪兽,蛮不错看的,我上班时间偷看了不少。

好孩子不要学我上班偷看小说,我已经在偷看小说的时候被同事吓到好几次了。

不得不说,这小说重新激起了我玩plant vs zombie 2的兴趣。我只想说,还好我那时候玩腻了没有删掉,不然要重玩我会很痛苦的。不过话说,好想收集齐全部植物啊啊啊!!!

另外,我也突然想玩植物大战僵尸2的中文版了,我记得以前我玩过,但玩到太闷之后就删掉了,然后下次想玩的时候发现要实名注册,不然不给玩。

我:?

我一个马来西亚人还实名注册个大头菜啊!

我就没有限制玩乐时间咩!

给我玩回我的童年啊!

如果真的能下载回,我绝对不会再删掉了。或许我电话位子会不够,毕竟植物大战僵尸2不是个小游戏,但那又如何?为了童年,删掉几个普通游戏有问题吗?

普通游戏:!

我们就这么被抛弃了吗?!

现在我的新手机里有五个游戏,两个是足球,一个是篮球,一个是飞机,一个是数独。如果真的要删的话,飞机、篮球和其中一个足球就是我的开刀对象了。至于数独,不删是因为它不需要wifi或data就可以玩,没data的时候就靠它过日子了。另一个足球游戏则是我现在比较热衷玩的,这个就不能那么轻易删掉了。


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今天最开心的事情:成功下载植物大战僵尸2中文版。

今天最pokai的事情:要实名认证。

靠哦,我就不是中国小学生嘛。不对,我不是中国人。不对,我也不是小学生。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不能玩啊啊啊啊啊!!!!好可恶啊啊啊!!!!

带着这股怨念,我把刚下载了的植物大战僵尸2中文版直接删除了,其他昨天我提到的游戏:哦耶,我们活下来了。

然后,带着这股怨念和热忱,我把植物大战僵尸的第一代下载回来玩了。其他游戏:Noooo!!!!我又要被删了啊啊啊啊!!!!

现在一路苦追,追到第304章,已经追到过半了,就看能不能在除夕看完吧,争取新年看新小说。我觉得以我的阅读速度,是可以达到这个目标的,只是我就担心,为了在除夕看完这篇小说,我会不会直接抛弃部落格。按照我昨天追小说追到睡着的样子,我觉得这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

最后一个全日上班天,明天只要上半天班就放工了,除夕嘛,总得早点让人回家吃团圆饭。只求不要有客人在我们要关门的时候冲进来就好了。嗯,今天我就体验到无数次,客人们一个两个赶在收工时间来,很顺利地把我们的放工时间推迟到5点50分。被迫加班是真滴惨。

不过,今天又是一个挺水的一天。不是说偷懒啦,有客人的时候还是会上前支援的,但是如果没客人,或者客人们都有员工在serve着,那我就乖乖在外面守着礼篮,顺便水一水。我也通过这段时间跟几个同事成功打好关系,可以聊越来越多了,开森。但是明天就剩最后半天了,伤心。希望未来还有机会抓到他们出来玩。不过这也难说了,就好像中学朋友,中学时期抬头不见低头见,就养成一种革命情感,当一下子没见面了,确实是会不习惯的。

不过人生就是这样的啦,总不可能一直停留在过去,世界那么大,可以认识的人一定有很多,要学会看看四周围,认识更多的人。嗯,就靠工作咯。希望工作认识到的同事,不求全部,至少有几个可以培养成可以一直聊天一直讲干话,偶尔还可以约出来喝茶的朋友吧。

这样就可以趁机打劫他们电话让他们帮我按广告了(不是

嗯,志向有够浅薄的XD

明天就是除夕了,然后就是兔年,新的一年(农历),新的红包!但是好害怕被问工作or催婚,怕。尤其是后者,我连女朋友都没有,谈什么结婚。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