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九、韩国烤肉




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今天就也还算勉强有事情做,早上就包五香粉,包到手也跟着变成巧克力色。下午包胡椒粉,包到差点狂打喷嚏,还好没打,要是打了就会出现胡椒粉满天飞的惨剧了。

今天继续诱拐我的同事以及其他人一起按部落格广告,为我的部落格收入增加更多更多。

然后,今天又是一个没有得写部落格文章的一天呢。啊,明明已经决定了要写什么,但就是没时间写,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种感觉,到了农历新年,我应该仍然一篇文章都无法产出呜呜呜。我也好想高产啊,但是我发现做工了之后真的会超级累的,累到不想打字那种。至于我现在在做什么……嗯,凑字数,凑文章。

认真的啦,我真心觉得除非我是可以坐在礼篮架子旁边捧着电脑打字,不然我觉得无论如何我都没办法持续高产。但是如果我真的这么做,那我就离被炒鱿鱼不远了。

嗯,不过话说距离我没做只差9天了,除夕会是我的last day,之后就要进入农历新年,就要接受被亲戚问话的洗礼了。我已经开始担心年初一和年初二的我要怎么应对亲戚们的问话了。我想,首当其冲的就是我的工作了吧,既然我还年轻,才22岁,应该不会论落到被追着问几时找女朋友几时结婚的。22岁……嗯,我想怎么说都还算年轻的吧,比较大机率被轰炸的应该是我的工作。毕业了,我也不打算公开我的成绩了,毕竟身边都是学霸表哥表姐,我也不想跑去自取其辱。撒敷敷公布自己的成绩的话,应该只会给亲戚多一个轰炸的选择吧。我想,为了我的自尊起见,我还是沉默好了。沉默是金嘛,乖乖闭嘴就对了。反正只要过到拿红包这关,应该……就行了吧?

长大了,已经要开始担心亲戚的猛烈轰炸了,怕。希望我能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地度过这新年。这新年应该会是我打从出生以来最刺激的新年了吧。

啊,为什么写日记写到一半,会突然开始害怕新年了呢。冷静点啊啊啊啊!!!!新年而已,你行的啊啊啊啊!!!!!



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今天算是个先悲后喜的日子,因为早上比较多糟心事,然后下午就变欢乐了,耶,这也间接让我放工的时候是开开心心的,而不是处于emo状态。

早上其实有点混乱,这混乱可以指当时的场景,也可以是指我的内心。一早,新街场的余仁生的一个员工过来要来我们这里拿纸皮,当时我正在外面守着礼篮,如果有看过我之前的日记的话可能会记得,守护礼篮是一个必须的工作,如果没人守候,等下礼篮被人偷走就gg。那个员工(就叫A)就叫我上楼帮她拿纸皮。

我:eh……可是我要在这里咧,要看着礼篮。

A:没关系,很快而已,一下子就好。

我转过头去,看到有一个我们店的老员工(B)在门口,我就想说叫她帮我看下礼篮,她就说喔ok你去吧,于是,我就放心上楼了。

三分钟后,我就被冲上来的店长屌了。

嗯,原因正是因为没人守礼篮。

我的内心:?

我下到去,礼篮那边有一个同事守着,她是被店长抓过来暂时守的。我就赶快过去接回我的班。

我回到岗位大概两分钟后,B拿着一壶茶从厨房那边走了出来。

我:???

我想,她应该没听到我说什么就直接说喔ok你去吧了吧。

就这样,我成功达成首次被店长骂的成就。

不过,生活嘛,不可能每次都会顺顺利利,也不可能每次都会充满颠簸,下午,我就找到了自己的快乐。

今天来的part time很少很少,鼎盛时期我们有8个人,然而今天因为开学、请假、跑去其他地方做工等因素,我们的part time人数惨摔到3人。幸好今天客人也不多,所以即使是三个part time而已也够用。不过,副作用是会很闷,毕竟能聊的人大大减少,我可是很喜欢讲话的咧。

然后,我和另外一个男生同事就在外面一起守礼篮的时候因为太闷,就探讨起了今年的新年歌。然后不知不觉,我们就开始探讨起前几年的新年歌。如果你有在下午4点这样经过余仁生,你是有机会听到两个傻仔在那边哼新年歌的。哼还不要紧,最重要的是整个大跑调,因为两个都不想浪费data开youtube来听旋律,所以就靠印象来哼旋律,嗯,然后就直接跑完调了。为我的歌唱细胞默哀两分钟。

不过我还是得说,我最喜欢的是2011年的天天好天,好听又好唱。



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今天放工后和part time同事们一起去吃韩国烧烤,这也是我第一次去吃韩国烧烤。别问原因,问就是没钱。吃一顿真的要花很多钱的啊。现在开始打工后,就更加体会到赚钱的不易,每次花钱的时候都舍不得从钱包扯出一张纸币那种。

但是,偶尔这样也是可以的啦,反正最多就吃掉半天的人工而已嘛。

呜呜呜,这么说,我现在又有点心痛了。

反正呢,我们是去一间韩国烧烤餐厅吃烧烤,放工后,我就载着三名同事一起去那间餐厅。至于其他三个人就各自想办法来,有人自己开车,有人找男朋友载。啊,拍拖了真好,好想拍拖喔呜呜呜。

我们四个是第一组到的,到了那边我们就坐下来看菜单。虽然说是33块钱任吃,但是也是有限制的,就限制说33块的只有猪肉和鸡肉可以烧烤,要吃其他的也行,加钱咯。

嗯,也没错,要吃好的就得加钱。但钱包空liao liao的我表示,没事,我吃猪肉和鸡肉也可以吃到饱的。哎呀,不止我一个这么觉得,其他人也是这么说的。毕竟我们只是出来体验生活,顺便和同事培养感情,不是来把自己吃穷的。猪肉和鸡肉大概就是我们感情的极限了。

然后我们就一边烤肉一边等其他人的到来,由于我非常不巧地坐在两个炉架之间,所以两头不到岸,两边都烤不到,于是我就彻底摆烂,等着其他人烤肉给我吃了。摆烂还有人惯着的感觉真好,哦耶。

我们从6点一直烤肉,烤到8点,基本上一个两个都已经开始饱了才停止烤肉,如果烤太多等下浪费就不好了。吃到8点我们就开始准备回家,因为有些人是等家长载,所以我们就等到所有那些要家长载的人都走完了我们这些开车的才正式回家。回到家9点半,嗯,然后我就差点直接睡着了。如果不是对身材还有点想要管理的想法,告诉自己不能吃饱就睡,要走动一下消化,我看我9点半就直接睡着了。我就好奇咩,烤肉也不是我烤的,我只负责吃肉,难道我是咬肉咬到累了吗。

对于今天的烤肉经历,我想说,跟他们一起烤肉真好,都不用我自己烤就有好吃的送上门(不是)

没啦,反正还是很感谢他们惯着我,让我没有动手就吃到饱饱,当然还有种可能是他们或许怕我动手烤肉的话会直接把全部肉烤到变成焦炭吧。


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星期日是一星期内最多人的一天,原因无他,就只是因为星期日很多人都不用上班,所以有空来逛街,结果自然而然我们就又有一个非常混乱的一天了。而且,由于有一名孩子只上半天的班,等于我们在下半场直接少了一名生力军,这会让我们更加更加混乱。

不过坦白讲,今天的客人是没有上星期那么可怕啦,上星期的人真的有很多,而且更乱,今天虽然也是有几个时间段超级多人,整体而言还是可以应付得来的。

不过话说,这也是我在这里打工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了,由于我只会做到除夕夜那天,而除夕夜是星期六,等于今天就是我最后一个星期日了。有什么感言?没什么感言,就单纯觉得最后一个星期日很刺激。

另外,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情是,今天我找我一个part time朋友让她帮我部落格按广告的时候恰巧被一个长期员工看到——于是,她也帮我按了广告。开森。虽然一个广告的钱也不算很多,但是俗话说得好,sedikit sedikit lama jadi bukit,今天收入多一点点,明天收入多一点点,那久而久之就会达到目标,然后就可以提款啦~

另外另外,好可恶啊,明明我已经有了新文章的想法,也准备开始写了,但要么是提不起劲,要么是很累很累。今天好不容易有精神,而且有这股冲劲,但是!但是!我要写两天份的日记啊啊啊!!!写了两天份的日记,我都怕自己会马上累到睡着啊啊啊!!!对,我就是那么弱,写两篇日记就会马上累到睡着那种。我就烂,耶。

另外另外另外,我现在正在玩着一个足球经理游戏,开局我带一个弱队,努力争取好成绩,第一个赛季在20支球队中拿到第11名,然后第二个赛季就第5名,第三个赛季第6名,第四个赛季第8名,第五个赛季第4名,第六个赛季第5名,然后现在是第七个赛季,我目前排在第5名。好家伙,等于我打了七个赛季,没有一次进入前三名,前三名有这么难进吗啊啊啊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