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八、连续的雨天

 



2023年1月7日 星期六

今天的人潮肉眼可见地比前几天,甚至比我来过的每一天的人都还要多,可能大家终于想起新年要来了,是时候买年货了吧。反正我知道的是,我今天已经出现补货补到怀疑人生的情况。

今天开始,我们正式把一部分礼篮搬到店门外去展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产生作用,还是本来就会有那么多人来买礼篮,真的好多人买,我早上的时候真的有种脚不沾地的感觉,就是满店跑,跑完这里跑那里。

不过当然,我再忙也没有老员工忙,老员工基本上就是在serve一大堆顾客,serve完这个serve那个,不像我们,serve完这个可能还有空窗期,毕竟我们没那么厉害XD

不过,早上有多忙,下午就有多闲,至于为什么,就看这篇日记当天的天气吧。

嗯,雨天,还是超级大雨那种。

今天好累好累,所以还是早点睡吧。


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我错了,我以为昨天已经是巅峰,没想到今天的人潮才是最恐怖的。从一开门,连礼篮都还没推完出去,就有客人开始走进来。而且还是不会停那种,一个还没走完又来一个,我一度怀疑店塞不塞到那么多人。

12点这样,我朋友出去吃午餐,所以我就出去站,帮忙去外面守着礼篮。不到半小时,4个礼篮被人带走了。啊,真的好快。考虑到我还闲着没事做,跑去顾mai腊味档那边的腊味,这两天我也算是推了不少东西出去。

当我朋友回来,我就进回店里,一走进店——吼,店是被搬空了?!

原本要去吃午餐的我被迫先补货再去吃,不然等下真的会被买空。我第一次看到礼盒架子那么空,礼篮架子那么空,准确来说,没见过那么多架子都那么空。只能说,真的不要小看过年人群的消费能力,钱真的是哗哗哗这样撒下来的。我是不知道这两天收入有多少,但绝对很多很多。

不过,我想明天人就会变回少了,毕竟明天又是工作日,大家又要好好上班赚钱了,我想,明天除了下货,应该都会是平静的一天吧。

啊,我为什么又要给自己立flag呢,我好担心我会被自己的flag玩死啊。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嗯,flag没立成功,今天果真是平静的一天,客人hamblang都要上班,来买东西的要么是旅客,要么是退休了的老uncle老aunty,要么是一些看起来是在sembreak的小朋友。

也是嘛,虽然我没比人家大几岁,但是毕竟我也是彻底没有sembreak了的人,怎么说也是比他们早进入社会了吧。

反正,今天早上就下货,东西不多,而且加上我们有三个男生,所以分工起来就一下子就做完了。果然团结力量大,感谢余仁生请了三个男生part time。然后,大概是中午,买礼篮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比起早上),截至下午2点,外面一共送走了4个礼篮,至于里面我就不懂了,管外面就够sien了。

所以,今天加总外面卖出的礼篮是4个。

对,下午又下雨了,还是很大雨那种,根本没有人来买礼篮,难过。

我不是为营业额难过,我是为自己难过。可恶,在那边坐到头顶都生蘑菇了,愣是连一个人都没有,我感觉我都快被同化成另一颗蘑菇了。

就这样一路熬到放工,然后就收拾东西走人,我得说,虽然忙是会跑到脚软,因为要一直补货,但是最起码是有意义的,我是感觉我的打工生活是充实的,不像今天,我感觉我都可以把我头上的蘑菇拔下来做成蘑菇汤来喝了。


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今天的工作就是极与极,早上很闲,下午就很多东西做,就完全有种很极端的感觉。

早上,我就被丢去外面守礼篮,我得说,这工作得周末做才有感觉,因为周末来的人多,工作量自然也会上来,这样就不会很闷了。但是,如果是平日做的话,那就多多保重吧,绝对会闷到头上长蘑菇的。我觉得再让我在那边坐多两天,我头上就可以开个蘑菇园了。

今天早上的工作就是那么沉闷,全程在那边守礼篮,一整个早上也就卖掉一个。早上我做的最有价值的事情就是跟着一个老员工去送礼篮到一个距离我们店走路三分钟都不用的地方,嗯,今天早上的我就是那么废。如果我可以带着电脑在外面守着,我看这会我已经写了三篇部落格文章了。

下午,风云突变。

我指的不止是天气变,连工作量也大变特变。先是和那位老员工去拿货,拿完货回来就载30个礼篮去一个客户家。回来后带上雨伞,继续把6个礼篮送给另一个人。然后大雨直接把我淋湿到完。本着“我可以死,礼篮不可以死”的精神,礼篮最后被完美送达,但是我的裤子也因此gg了。整个裤子变超级湿。

裤子湿其实倒也还好,最重要的是:鞋子也是跟着一起湿掉了啊啊啊!!!我还有一个小时多才放工的啊啊啊啊!!!让脚闷在湿掉的鞋子和袜子里,百分百会变超臭的啊啊啊!!!到时得了香港脚,我一定要狠狠诅咒老天爷。

然后继续去另一间余仁生搬货,这才可以回店。回到店里大概是5点05分,收拾好东西大概就5点15分,正在准备放工的时候,有客人走了进来——

干!!!!!!!!

我的脚要更臭了啊啊啊啊!!!

最后拖到5点45分才能放工,上车后马上脱鞋子换拖鞋,但是我想臭味应该已经开始慢慢滋生了吧。

我讨厌雨天,真的。不过,我更讨厌雨天还要到处跑。

另外,回到家原本想写文章很久了,但是一直拖啊一直拖,拖到我也不知道几时我才肯写新文章。不行,得督促我自己了,不能让自己再这么拖下去,现在是晚上7点24分,等下吃完晚餐回来大概9点,不行!!!一定要开电脑写些东西!!!!哪怕写个题目都好啊啊啊!!!!



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昨天,对,昨天,1月11号我没写日记,因为这是我这几个星期以来最早睡的一天,几乎是9点我就直接睡着了,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累。累到我都有点忘记我昨天做了什么东西了。

哦,勉强记得一个,是客人一个两个争着在放工时间来,把我们几乎搞到崩溃。对于老员工来说,有顾客的话对他们来说无论是几时都是好事,因为营业额越多,他们也就可以分到更多。但是对于part time来说没这种说法的啊,你推销到再怎么好,拉到多少顾客,拿到的钱也还是固定死的。

当我们5点20多分,正在准备收拾的时候看到有客人走进来,我们的内心是:啊,又要加班了。

嗯,因为我们已经连续几天都被迫加班,所以我们已经渐渐习惯,当又一次遇到加班,我们内心是非常平静,丝毫没有一点波澜,只是做好等下随时关门的准备而已。就这样,第一组客人买啊买啊买,正当第一组客人在结账的时候,第二组客人走了进来……

我们的内心:?

随后的内心:干。

要加班到更迟了啊。

然而,这还不是最绝望的,最绝望的是,当你以为一切都结束了,然后又有一组客人跑了进来。

Nooooo!!!!

当下我们真的有马上关门,把客人锁在门内的冲动。当然,如果这么做,我想我们会被老员工打死。不过,我们还真的有想过丢一个同事去外面当门神,不要让新客人进来了,要不然我们真的不用放工了。我想说,还好我们都很善良,虽然很想劈那些顾客,但眼神最起码还是很和善的。如果换成其他店的人,哼哼,直接一堆死亡眼神抛过来给你体会啊。

最后,终于可以回家了,开森。可能是被这些顾客玩到头痛,所以我这天才会那么累,那么早睡吧。

哦,对了,差点忘记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今天出成绩,最终成绩不出所料,意料之内的成绩,也算可以接受,反正是可以顺利毕业的啦~嗯,我只能说,到后期我就整个直接大摆烂,尤其是最后一个sem,我真的是直接不理,永远抱着相信自己的心态去读书去写assignment去考试,最后拿到的成绩也是满意的。所以接下来就要看muet的成绩了,muet的成绩要是也过关,那我就可以正式宣告毕业啦。

哦,还没,还是要等到正式证书出来我才算毕业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