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七、耻辱55分

 




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今天,part time几乎全部跑到完,让我感觉内心空虚寂寞冷。

鼎盛时期,我们这边一共有8个part time,加上老员工6个,就总共是14个人,如果要打架我们应该不虚任何一间竞争店铺。然而,随着1月3号要开学了,两个part time,一个要读form 5,一个要继续读stpm,就这样,我们这里跑了两个人。

然后,不知道是昨天还是前天,我的一个女生朋友说她星期一要请假,于是我们在还没进入1月2号的时候又损失一个人。今天早上,我的另一位同事打电话过来,叫我帮他和店长请假,因为他家里出了点事。然后,当我去到店,和店长说这件事,店长表示明白,并且说:喔,对了,有一个女生今天也请假。

我:?

从庞大的八人大军瞬间变成三人小分队?

无论如何,还是要工作的,恰好今天是下货日,于是我和另一位男生朋友就一起搬到傻,另一位女生朋友和其它老员工也有过来帮手,不然我怕我们gg。然后早上就这样在搬货中度过。

我本来以为早上已经够寂寞了,没想到下午才是巅峰。下午,一个老员工要去送礼盒,于是就把我的男生朋友一并抓去送礼盒了,于是,店里part time人数再-1,同时老员工数量也-1。此时,因为那个女生part time在楼上吹礼篮让礼篮变得更加好看,再再加上有一个老员工此时在吃午餐,一个老员工一向来都在一个小房间里包礼篮,还有一个老员工不知道为什么不见了。所以,当时那一个小时里店里是只有我+两个老员工。当中一个老员工还要站在cashier,店里真的是很空旷,一眼望去一个人都没。

当然,仅限没客人的时候,有客人的时候就很刺激了。尤其奇怪的是,那些客人好像约好一起进来那样,要么店里空荡荡,要么一下子来一堆,压力真的好大的。我就一直楼上楼下跑,在补货、补礼篮、站门口、推销产品、帮忙结账、包装这些步骤里反复横跳,如果我会分身术就好了。

最后客人走了,我的双腿也接近gg了。还好明天我休假,脚脚可以好好休息了。


2022年1月3日 星期二

今天是我上班以来第一次因为真正休息而请假,之前我虽然请过两天假,但那是为了准备考试和收拾宿舍,准确来说也没有怎么休息到,今天才是真正的休息日。如果要算的话,我从去年12月20日一直做到2号,一共连续做了14天,真的觉得我自己好棒棒呀。

不过,其实今天的状态也是可请假可不请假的,虽然我在去年29号还是30号的时候精神萎靡,一脸想睡觉的样子,但毕竟那是去年的事情了,今年的我,充满活力!

今天起床后,在床上摆烂一段时间就起床准备和朋友吃早餐,他的做工时间是下午4点到晚上12点,所以早上还可以聚。也是刚好因为我请假才有机会一起吃,不然我的做工时间8点半到5点半,他的时间4点到12点,要聚的话只能挑凌晨12点到早上8点半这段时间。

但是,我是个热爱睡觉的孩子,让我在凌晨3点起来和朋友出来high,对不起,我做不到。

然后吃完早餐,我自己一个就去station 18的aeon买东西,算是处理一些事务吧,毕竟过多几天就是一个挺重要的日子了。原本有经过popular,看到书本有offer,一本书原价39块,折扣后变成28块,如果再买第二本就半价,也就是说原本两本78块,现在直接变成两本42块,算是砍了不少。但是,想到我家里还有一大堆书,电脑里面也还有一大堆电子书,算了吧,买再多没时间读的话也是浪费钱。所以,这两本书,有缘再见吧~


2022年1月4日 星期三

今天开车上班,然后一去到,连店门都还没进,店长就突然和我说:等下仓库的人会过来载你去仓库,你帮他上四个lorry的礼篮。

我:?

开局就来一个震撼弹?

四个货车的货?!

我当时的内心是混乱不安后悔,甚至想直接翘班。

就这样,我一大清早就体验到被抓去搬礼篮的滋味,有够可怕,这工作一直延续到1点多2点这样才结束搬东西的情况。回到去店里再去帮忙,此时已经是下午2点,除了早上吃的一块面包,我就没吃什么了。不过神奇的是,我竟然没有什么感觉肚子饿,而是依然精力旺盛。

我只想说,做完这个,我真的感觉自己手崩脚崩,只差内心还没崩而已了。

然后放工后和朋友打保龄球,第一场打出91分的成绩,让我觉得自己好像行了。第二场翻车后打出70分的成绩,我表示这只是一个小失误。然后第三次直接摔到55分,我的内心:干。

谁会想到,我以为91分是我三局的平均分,结果竟然就是那昙花一现。最后,心有不甘的我选择再打一场。然后第一球,非常漂亮的直球strike,还很巧地被录了下来,嗯,这场游戏唯一一次打出strike就被录了下来,好感动。但是,第二局我就很压力了,因为strike的话是会把后面一局打中的瓶子数量和原本那局打中的瓶子数量加起来,所以如果打出strike,就要尽力确保下一局有中,才能不浪费那颗strike。幸运的是,我顶住压力又来了一颗spare。

然后第三局开局直接洗沟,漂亮。

直接浪费了第二局的spare。

最后第三局只打到4个,第四局恢复常态,打中了8个。然后第五局直接双longkang。

干。

后面三局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虽然没有打出strike或者spare,但是都有打中8-9个瓶子。然后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两局发生翻车事件,一局好像打到4瓶,一局没记错的话是3瓶。就这样,在这么飘忽不定的表现下,我拿到了73分,嗯,算是勉强超越平均线吧。

我只想说,55分真的很耻辱啊啊啊啊啊!!!


2022年1月5日 星期四

今天上班差点迟到,我第一次起床的时候是6点45分,抱持着能多睡一下算一下的精神,我选择再睡5分钟,毕竟6点50起来的话,时间还是绰绰有余的。我觉得我甚至还可以坐下来叹一杯咖啡。

然后,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时间变成了7点36分。

我忘记了我是个时间穿越者的事了,可恶。

当我一看到时间是7点36分,我真的跳超高,随随便便冲凉,然后夹着两片肉干面包,开车上班了啊啊啊啊!!!所幸最后还是顺利到达,没有迟到,感恩感恩。

今天做工也是一样多东西做,和昨天不一样的是,昨天我几乎一整天都在和礼篮玩,今天就玩完这个玩那个,就东西又多又杂,感觉做完这个那个又来,加上今天来的part time也不多,就有事只能顶上去咯。

为了避免明天又发生这样的迟到危机,我看我今天还是早点滚去睡觉吧。


2022年1月6日 星期五

今天的客人真的很多很多,尤其是买礼篮的,一个两个都来买礼篮,逼到我今天微信步数直接破了最近的记录,而且我得说的是,我不是随时都带着电话,因为有时候搬重物,我会直接把手机藏去书包里,不然如果被压爆我会心痛的。

结论就是,今天我一直上下楼梯,很顺利地把我的两只脚操坏了。我感觉此时我的左右脚都在同时摆烂,我的大脑已经无法使唤他们做事情了。

然后,嗯,真的很累,今天基本上无时无刻都有东西做,我觉得自己的摆烂魂完全消失了。

所以,我想今天的日记就这样吧,绝对不是我要大偷懒,是我真的有种累到无以复加的feel。




上一篇:一百一十六、又是新的一年,又是新的梦想

下一篇:一百一十八、连续的雨天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