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五、坐拥三间屋子的富人





2022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因为今天没什么事情发生,主要都是招待客人+搬运楼上的礼篮,所以就说说星期五忘记讲的事情好了。

星期五其实发生了一件很大很大的事情,我的同事从梯子上掉了下来。

虽然高度不高,而且是屁股往下,但是很危险的是,他掉下去的地方有一根铁架。

来,来重新说说那天发生的事情吧。星期五,我和两个同事被一个老员工叫上去帮忙把东西搬去假楼,因为东西有很多,我们就分工把东西搬开,方便等下把需要搬上楼的东西搬出来。

当时,我正在背对他们两个,把椅子搬开,而他们则把一袋塑料袋搬走。正当我在头痛要把椅子搬去哪里的时候,突然我听到了后面传来一阵惨叫声和一声尖叫声,不明所以的我也跟着尖叫起来。我一边尖叫一边转身,就看到一个礼篮从桌子上掉了下来,然后我看到我的同事正在很痛苦地捂着屁股。

我跑过去看的时候,是看到他裤子屁股那边是整个裂开,然后飙血出来。有够可怕。

出于对钱钱的热爱,他在掉下来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问我那个掉下来的礼篮怎么样。不过也幸好礼篮里的酒没摔爆,不然就够力。到时他就是屁股和钱包两面流血了。

最后他去厕所洗屁股,然后止血,反正这之中的过程我也不知道,毕竟我不可能进厕所看他洗屁股。洗完屁股,他就找到店长,跟他借一件衣服,把它当成外套那样绑在裤子上,算是挡住他裤子的裂痕。不然被别人看到光秃秃的屁股挺尴尬的。虽然说我们看着他那绑着衣服的腰他会更尴尬,但比起被看屁屁,这尴尬应该算不了什么吧。

最后的最后,对于我某个朋友天天在群组散发负能量的事,我只想说,干。

没,就把怨气吐出来一下,反正真的是被气到上头了。


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

今天是这星期最后一天的VVIP day,这也代表接下来的一星期大概又会回到比较清闲的日子——当然,如果要下货的话,那还是比较累的。

今天和前两天相比,工作量没那么大,主要都是和客人推荐商品。体力活就没怎么做。

另外,今天也遇到了奇葩的顾客,准确来说应该是闲着没事做开黄腔的顾客。结账的时候,我们看到他的消费差不多是88块,我们就提醒他,消费满88块就可以免费成为member,member的好处就是第一次成为member可以扣10块钱,然后还可以享受到各种各样的discount。

然后那粉肠直接说了一句,成为member有什么好处?你们这里的女的我可以选一个来陪坐吗?

我们:?

你以为每个人的思想都和你一样肮脏龌龊?

反正我得说,如果他的目标是搞崩我们心态,那他成功了几十秒,因为在这几十秒里,听到这句话的人无非都是一脸懵逼or目无表情地想打人,而且这情绪还有点延续到接下来的工作。

只能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今天无非做的就是两件事:下货,送篮。

星期一总是比较辛苦的,因为星期一一般是送货日,货品会在这天送到店里,然后我们就要一起搬东西搬到傻,可不是一箱两箱,是很多很多箱的啊~以至于我今天都做好了双手双脚瘫痪的准备了。

然后,今天来的货物让我懵逼了一下。

?!

就这?!

我记得,上两个星期,我和老员工一起处理那些到了的货物,是处理到1点,处理到我要断气了,是带着断气的气息去吃午餐,然后吃完午餐继续回来断气地搬商品。就是这件事,让我对于星期一产生巨大的恐惧,我都有种预感我今天左手右手左脚右脚这四个里最起码要死两个了。

结果,来的货物很少很少,加上我们这里有三个男生part time,所以工作分到零零散散,大家齐心协力,就很快做完了,我记得今天我们是9点45开始下货,我们把全部东西排好的时候,是11点半,也就是说,我们不到两小时就做完全部工了,开森。

唯一不爽的点是,我那个新来的朋友,之前还没受过被下货支配的恐惧,对下货非常期待,我还想趁这个机会让他学做人,给他知道我之前有多痛苦,让他体验一下两年前的我,以及两个星期前的我所经历的恐惧。

然后来的货物量让我失望至极,就这?!可以累死他的量,就这?!

就这样,今天的搬货以我的扼腕和他的庆幸结尾。

希望下星期的货物可以搬到他死,就算赔上我我也在所不惜。

然后下午就和老员工送篮,从2点半送到5点15分,是的,直接送篮送到下班时间,可以说我直接翘班了。首先我们先把礼篮送去新街场余仁生,再把从那里拿来的篮送去仓库,然后再拿些纸盒给新街场的余仁生,最后再把剩下的纸箱带回来。

第二波送礼篮的行程是把35个礼篮送去一个有钱人家里。已知货车一次只能载12个礼篮,问要载几次?

就这样,我三顾茅庐——且慢,那应该叫豪宅。

我其实去过这有钱人的家送礼篮一次,也就大概记得她家在哪里了。然后今天我们也很顺利地抵达那边,然后那老员工叫我下车喊一下,说是礼篮送到了。于是,我就去上次我去的那边准备喊。

“不是这间屋子,是对面那间!!!”

我:?

我印象中就是这间屋子啊。

难道看太多蜡笔小新,被蜡笔小新化,就好像小新永远找不到正男正确的家门那样,我也找不到那富人住的屋子?!

眼看我不相信,还是想对着原本那间屋子喊,那老员工说:“这间屋子也是她的,她现在在这间屋子了!”

我:!

是我格局小了。

穷苦的我忘了一个人可以买超过一间屋子,对有钱人来讲买两间屋子不在话下。

最致命的还不是这点,是我搬礼篮搬到一半,那富人跟我说:“剩下的礼篮你帮我放去隔壁那间屋子,这里不要放太多,20个礼篮就够了。”

我还是格局太小了。

我忘了,富人有钱起来,也可以买三间屋子的。

我只想问,会不会这整条街的屋子都是她的。

如果是的话,我可以把礼篮放在最靠近我的屋子吗,要走那么远,我很懒的咧。


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今天的上班也没有什么特别事件,还是一样和客人推荐这个推荐那个,推荐到我嘴巴干。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大事了。今天确实没那么多精彩事件。没办法,人生总不可能永远都是精彩的,沉闷无聊才是人生常态。

嗯,我写上面这段话单纯是因为我不知道我还可以写些什么。

话说,我前天在余仁生买了一罐紫菜饼和一罐虾饼,两罐原价都是21块8毛,但是在经过一轮扣扣扣后,变成两罐饼干加一瓶菊花水是33块,算是省了有10块钱吧。尽管如此,对我这种穷苦人来说还是有点贵的。

然后,昨天我开了这两罐饼干来吃,才发现——真的好好吃啊啊啊!!!

就可以吃到紫菜饼的酥脆和咸味,真的是让我一直停不下来,原本还打算今晚带去外婆家给他们吃的,然后我看了看罐子里仅存的几块紫菜饼,嗯,算了,未来有机会再给他们吃吧。

然后虾饼的味道也有点出乎我意料,我也没想到他的虾饼味道会这么浓厚的虾味。不过想想是金钱的味道,这也说得通了,毕竟真的很贵的。

我得重申一下,这不是余仁生给我钱让我在这里打广告,要是这真的是打广告,我绝对不会写两段就罢休的,好说歹说也得写上个2页,不然等下甲方不高兴就gg。所以,这就是没有甲方的好处,我可以随心所欲地写,想写多少就写多少。

当然,我也不排斥金主爸爸来我们这个部落格打广告的,赶快来打啦呜呜呜,让我们赚点零花钱啦呜呜呜。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今天……也没什么大事,如果要说大事,那可能就是我打劫我同事的手机来按部落格的广告吧。事后,我看了下部落格广告的收益,靠,超高。只能说,那些很少按广告的手机一按广告就可以提供到很多很多的钱钱。我看我以后要多打劫他们的电话了。当然,也要小心,不然打劫途中被打就够力。

今天全程就在店里,完全没有出过去——除了午餐时间。而且也因为比较少客人,所以主要都是在和同事聊天,度过今天。不过话说,我突然想起厕所附近有贴一张纸,标明“优秀员工与差劲员工的差别”。优秀员工的点我大多都忘了,但是差劲员工的话,我倒是记得很清楚,“上班时间发呆”、“上班时间和同事讲话开玩笑”、“期待放工”,嗯,这些都是我中的,还有好几个我也中了,这么看来,我似乎就是一个差劲的员工呢。

不过,写这个规则的麻烦不要按着自己良心,你难道不期待放工?!你那么喜欢上班的吗?!

如果他承认自己是差劲的员工的话,那我也没话说啦。

另外,我想今天要继续写部落格文章了,之前开工之后就开始摆烂,虽然有机会写,但是就是不写,一直拖一直拖,拖到现在,连一篇文章都没有写出来。如果不是我们本身库存多,我们早就要吃土了。还好现在吃的不是土,是老本。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