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四、大学最后一战





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

今天是请假的第一天,因为明天早上有考试,所以要准备一下,临时抱佛脚也是抱,总好过对准佛脚一顿踹。但是!如果你以为我会花上一整天在好好复习上……你真的是想太多了。

我怎么可能会为了一个pass fail科目而浪费我那么宝贵的假期!

话是这么说,但还是有大概读一下啦,嗯,就大概,随便到半个小时之内收工,因为晚上11点要看世界杯决赛,追了一个月的世界杯,终于要来到大结局了,还挺激动的:终于可以摆脱3点起床看球的噩梦了。

虽然半夜起床看球很爽,但隔天会很不爽。即便如此,我还是会努力爬起来看每次3点的球,前提是我睡得醒啦,睡不醒的话一切免谈。

上半场阿根廷连进两球,尤其第二球,绝对的反击教科书式进攻,直接把法国后防打懵了。但虽然比分变成了2-0,我还是决定继续看下去,毕竟前三场淘汰赛,阿根廷都试过2-0领先对手,结果有一场被人追到1-2,最后几分钟根本是被狂轰乱炸的,害我超担心比分会不会被扳平。另一场就更刺激了,80分钟后还是2-0领先,我心想,应该是阿根廷赢了,不看了不看了,好累,回去睡觉。

然后睡醒看到的新闻是:阿根廷与荷兰2-2打平,点球大战阿根廷获胜。

我:?

我就没看常规时间20分钟(包括补时时间),直接被追平了?!

所以今天阿根廷2-0领先法国,我还是没敢睡,要是阿根廷又想之前两场最后时刻崩盘,我却睡了,我会心塞一辈子的。

结果还真的崩了,靠。短短3分钟内被人追成2-2,最后十分钟这样还是被狂轰乱炸的,幸运的是最后守住2-2的结果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下半场,阿根廷又进一球,3-2,“这次应该稳了吧……Nani?!点球?!”

就这样,比分被追成3-3,而我的内心也开始崩溃了:不要在世界杯决赛玩点球大战啊啊啊!!!很刺激的啊啊啊!!!会心脏病的啊啊啊啊!!!

事实证明,你越怕什么,什么就会来,接下来双方虽然都有机会破门,但都没进到球,最后以3-3的结果进入点球大战。

最后在经过几轮让我心脏差点停止的点球大战后,阿根廷在点球大战以4-2拿下法国,算是避免法国卫冕了啦。

我只想说,还好我没有在阿根廷2-0领先的时候滚去睡觉,不然我绝对会后悔一辈子。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最后一场大学考试……我完全没有注重XD考试前一晚还在看世界杯的我表示:pass fail科和世界杯决赛,哪个重要?当然是世界杯决赛啊!

不过我还是有点担心睡不醒的,睡不醒比较头痛。幸运的是,最后我还是在6点半就起来了,很顺利地为最后一场考试开了个好头。过后就走路上学,不是因为我要趁机享受最后一次逛校园的机会,而是我把我bus sticker忘在家里了。可恶。

就这样走到考场,刚好也快考试了,就这样进场考试,找到一个风水宝地坐了下来,开考~其实就是一张三选二的考卷,一题50分,要写两题,也就是写两篇作文。还没开始考试前,我就先翻了翻试卷,看了看第一题,嗯,大概能写,但是要写也应该没办法写到很好很好,最多也就优秀,不可能到完美。看看第二题,嗯,果断选择第二题,真的是超简单的。

确定了第二题为我的必选题之后,我再翻页去看第三题。嗯,果断选择第一题,第三题我连看都看不懂啊!!!

老师说过,最好要写四个point,加上开头和结尾,刚好六段。两篇文章的话,就是12段了。

我的手:不要,不要让我写12段,我会死。

所以,我一开始的想法是每篇文章五段,写10段就好,分数低点就低点,能pass 就好。

然后10秒后我的大脑为我构建了四个point,而且难以取舍哪个好哪个坏。为了不浪费时间,我就决定一边写一边想,看最后要舍弃哪个point比较好。

35分钟后,我发现,我一个不小心,把一篇6段的文章写了出来。当时,我的大脑是兴奋的:我竟然能在35分钟内达到想到4个point和把六段文章完整写出来,我好棒棒啊!我的手的想法是:妈的,又被领导骗了。

为了达到1小时内逃离考场的目标,在第二篇文章,我发动了火箭加turbo的速度,直接开始疯狂冲锋,真的是达到一边想point一边写的境界。最后,成功在9点55分把一篇5段的文章写了出来~写完交卷,我的内心是兴奋的,而我的手……是瘫痪的。

到现在,我依然觉得不可思议,我竟然在1小时内写出11段的作文,而且point很多都是在写着的时候还在构思的,能这么快速,我真的觉得我那灵活的大脑归队了。

既然归队了……那,不如构思一下第五篇互动故事?再不然,多写几篇文章?

不知道,希望可以吧,看我回家后大脑还有没有力气。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无事发生——其实也是有事情的,但都是一些日常琐碎小事,写出来就变成流水账了,所以就不写了。


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今天上班,少了那个男生朋友,瞬间少了一个可以聊天的对象。然而,我是不会停止讲话的,只要不忙,我的嘴巴就不会停。于是,我就继续和那两个女生聊天。我觉得做这份工,最锻练到的是我和别人聊天的能力,我之前不是说不和别人聊天,只是有东西可以忙的话,我也懒惰说话的。但是在这里,如果你不说话,你就乖乖等着发霉吧。

就这样,今天是个和人聊天的日子,我觉得,好好珍惜这样的日子吧,星期五开始是店里的促销日,到时就忙到全家都不认得了。我还有明天这个可以摆烂蹭人工的日子,嗯,就好好把握明天吧。不过也要继续趁着明天去继续认识店里的那些商品的位置和他们大概的功效,不然客人来还卡卡的就gg,到时一定会被铲飞。

嗯啦,你以为我真的全程在摆烂的吗,我还是有在自我增值的。

然后自我增值了五分钟,就继续和老员工以及part time聊天,是的,比起增值自己,我更加渴望动嘴。

嗯……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可以说了,毕竟今天真的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所以我想,今天的日记就这样吧~


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还是一样,因为上班几乎没有顾客,楼上也没有东西做,基本上就是在门市站一整天,我觉得我去外面当招财猫拉拢顾客都比呆站着有意义。

我只是开玩笑而已,希望店长不要看到,去外面当招财猫很丢脸的。


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今天是第一天VVIP day,也宣示着之前的摆烂日子不复存在,要正式开始疯狂工作的日子了。开工之后,就在推销和补货中来回穿梭,讲完,客人结账或者有老员工来接手,我就跑路,去看有没有什么商品是整个大缺货的,如果有就去补货。

举例来说,今天有个顾客超神奇的把整个中药区扫完,害我补货补到怀疑人生,因为中药都是在冰柜里面的,要进去里面拿中药,真的超冷的。我每进去一次,手手总会冻僵一轮。有一次我要找淮山,找到我双手直接gg,然后被迫退出。

我同事:怎么了,找不到?

我:嗯,你进去找看看。

我同事:没问题,看我3分钟之内找给你看。

10分钟后,另一个冻僵手的孩子举白旗,真的找不到淮山啊啊啊!!!

于是,我们两个就去问一个老员工。

1分钟后,老员工抱着一箱淮山走了出来。

这就是part time和真正的员工的区别。看到了没有。

然后随着顾客人数的增多,我也见识到了几个奇葩的顾客。因为我很懒,直接说遇到最奇葩的顾客吧。临近放工的时候,有两个印度人跑了进来,一身酒气,然后在整个店里大呼小叫。看起来似乎很清醒,但是说的话却矛盾到死。

奇葩操作1:结账的时候一直喊着说快一点快一点,然后要结账完突然抽走一个东西说这个不要了。

奇葩操作2:我同事帮他包礼盒的时候在那边说要包漂亮一点,3秒后直接把礼盒抢过来说她包很慢,然后随便打个结,打了结之后又说很难看,问要怎么拆掉。

奇葩操作3:帮他最终打了一个蝴蝶结后,他又叫另一个同事拿多几个蝴蝶结给他,但由于我们的礼盒的蝴蝶结数量是固定的,所以给不到,于是在狂屌声中他离开了店。

等一下,这么看来好像不是奇葩顾客,直接是奥客了吧。

第一天在VVIP day就遇到了奥客,只能说……我看戏看得很惊心动魄,还好不是我在serve,不然就gg。


上一篇:一百一十三、货品跳楼惨案

下一篇:一百一十五、坐拥三间屋子的富人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