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三、货品跳楼惨案






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今天我的朋友正式上班,有人可以陪我在上班时做东西了~不过她是cashier,能见面聊天的机会还是不多,但总好过没有嘛。更重要的是!我们午休时间是一样的耶!这代表什么?代表午休的时候我不用再手机配饭了,可以和人聊天了啊啊啊!!!

今天上班后依然没什么事情做,没办法,只好找东西给自己做。我不能接受我明明在做工却没有工作做的情况,毕竟人家给了薪水我,我如果什么都不做,怎么好意思吐槽人家呢,连工都不做,还好意思吐槽那公司吗。而吐槽又是我的天性,如果不找机会吐槽任何人或事,我会被自己活活憋死的。

所以,还是好好找东西来做吧。就这样,我抢掉了一个老员工打价钱的工作。

昨天说到,我花了一个半小时才打好8箱东西的价钱,90分钟打好96样东西,几乎是一分钟一样。今天嘛……我要自我证明,证明我也是能快速干活的!

就这样,在火箭加turbo的速度的加持下,我成功把10箱东西全部打好价格,用时半小时。

30分钟解决120样东西,平均1分钟4个,平均15秒一个,我觉得算是不错了,考虑到我还得把那些货物搬出来搬回去,扣除这些时间,单单算打价格时间的话,我觉得是有10秒一个的。

然后10点半这样跟着一个老员工去送货,昨天我听到他们说要送货去金宝,我的内心:哦耶,可以去游车河了。但当今天的时间流逝到10点半,而我们依然还没出发,我的内心是:完了。

不能准时吃饭了。

从怡保去金宝约1小时车程,来回两小时,再加上下货,回到来1点半是肯定的,能2点之前回来就求神拜佛了。

我的午餐啊啊啊!!!

然后,正当我一脸绝望地问那老员工,我们是去金宝对吧?

那老员工:???

“我们是去金宝路啊!谁说和你去金宝的!要去也不是和你去,当然是和我老婆去啊!”

我:?

我好歹长得也算不错吧!

跟我去金宝没什么丢脸的吧!

不过,反正只是去金宝路,那我就放心了,就10多分钟的车程,绝对可以赶在12点45前回来吃午餐。

是的,天大地大,午餐最大。

吃饱午餐,依然是没什么东西做,最后放工之前找到一个包那种小礼盒的工作,于是乎就开始欢乐地包起来了。

原本是打算包一个试试手感,包了一个后觉得只包一个有点突兀,那……再包一个?包了第二个后,发现可以再来一个,然后又来一个,又来一个……最后,我就莫名其妙地一次性包了12个礼盒。

好消息:最后时刻我非常努力工作,让自己有吐槽的理由,不至于说吐槽到一半被自己自我质疑:你有资格吐槽吗,你什么都没做,整天都在摆烂耶。

坏消息:做太快了QaQ把工作做太快的后果就是之后没工作做,就能四处游荡。具体我怎么知道的咧,嗯,就是因为礼盒包太快,才星期二就包完了,搞到我这几天完全毫无目标,如果有后悔药,我绝对会留两个给我今天包礼盒,喔,还有明天。


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今天可以说是欢快与恐惧的心态轮流支配的日子。一早去到,乖乖打卡,打卡时间:8点13分。这时店长和我们提到一个很重要、但是一直都没告诉过我们的事情:早过8点15分打卡,就相等于算你8点来上班,等于凭空多做工半小时,毕竟我们是8点半开工的。这样算的话,等于我们提早15分钟打卡,就能多赚4块25,不要小看4块25,4块25再加25毛就可以吃到一碟热腾腾的云吞面了。

然后今天继续和一名老员工去送货,这次送货到一个有钱人家里。嗯,真的很有钱,光看院子大小我就知道,这种大小的屋子不是我这辈子能拥有的,能抠到这里一块瓷砖都算我厉害了。那院子大的程度相等于一个排球场加一个羽球场,重点是!就算把这两个场地放进来了,剩下的空位依然绰绰有余。院子里停了好几辆车,虽然我不太认识车,但最前面的那辆兰博基尼我还是认识的。啊,这就是富人的车车。

想到我那个在家躺到舒舒服服的myvi……算了,不想了,myvi也不错,最起码开车的时候没有心理负担。看着兰博基尼出门我会压力到爆炸。

虽然我想我完全不需要为这件事而担心。

把礼篮送进去,这时我才真正见识到富人的客厅事怎么样的。严格来说也不算客厅吧,就有点类似玄关,客厅在比较后面。我把21个礼篮放在玄关,然后剩下的位子……躺25个我应该不成问题的。是的,没有精确计算能力的我,只能用我自己来计算人家面积的大小。

用有文化的说法就是:从仅仅一个院子和一个玄关,我就闻到了金钱的味道。

用没什么文化的说法就是:真他妈的大。

吃饱午餐就继续在店里做工,还记得我之前说过我们店里有个吊轮的设备,专门把东西吊来吊去的吗?

是的,今天我就在这里翻车了,还是大翻车那种。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我正在把货物从二楼吊到一楼。

嗯,你也可以猜到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是试过把吊来的货物拆下来,并且搬走,但我没试过负责把货物绑好并吊走,所以这也是我的初体验。第一次尝试,我战战兢兢地把礼篮吊下去,结果……

嗯,很顺利,顺利到我都难以置信。

第二次,我还是很害怕地把第二个礼篮吊下去,结果……

嗯,还是很顺利,屁事都没发生。

第三次,我感觉我已经找到手感,虽然还是会担心,但最起码没那么害怕了,结果……

嗯,这次掉了。

礼篮直接从接近半层楼高的地方掉下来。

可怕的是,礼篮里面有两个危险分子:燕窝、红酒。这两个都是玻璃,碎了就gg。于是,我立刻抱着剩下的两个礼篮跑下楼梯。

开玩笑,这次失败了,我哪里还敢再用那吊绳,再失败一次我就得在这里打白工打一整个假期了。还是靠双腿稳妥一点。

最后我跑下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把那礼篮拆开来看了,幸运的是,一盒冬菇牺牲了自己,保护了红酒和燕窝。那冬菇的包装直接整个大裂开,至于其他产品虽然有移位,但没有裂掉或碎掉,只能说这次真的运气好好。另外,我爱冬菇,感谢冬菇。


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昨天是我工作以来第一次没写日记,因为昨天工作完整个大塞车,回到来冲凉,开电脑草草打了几个字,就被抓去吃晚餐了。

咦,你问我为什么不能吃完晚餐写日记?

懒。

吹咩。

今天是我连续工作的第八天,这天终于迎来第二个男性part time,开心。要知道一个人面对一大堆很重很重的货物,这种感觉很痛苦的啊。更可喜可贺的是,不仅来了一个男生,还来了一个女生,part time人数再加二,现在我们的part time人数已经达到六人,算上老员工6人,12人做事就轻松多了。

然后马上我就和那新来的男生一起被叫去抬重物了QaQ是真的很重,而且是要走一个很陡很陡的楼梯,害我超怕自己掉下去的,抬着重物,必须双手抬着,就算有手扶梯也没有多出来的手抓着,一路都在辛勤工作+瑟瑟发抖中,害我一做完,看看手臂,全部都是汗,也不知道是努力工作流的热汗还是害怕从高高的地方掉下去所流的冷汗。

看到那个男生流的汗那么少,我倾向于两种汗我都流了,不然不至于差别那么大,凭什么都是人,我流的汗那么多咧。

然后就和那个男生一起包礼袋,只能说两个人真的比一个人快多了,快到差不多1点这样就彻底包完了,原本我还觉得这些礼袋会包到下个礼拜的。

吃完午餐就和那名新来的女生学习如何包礼篮,因为她去年有来做过,并且也有过包礼篮的经验。认真学了一下包礼篮的技巧,有几个比较重要的步骤和点。首先就是先做礼篮的托,每个礼篮有不同的托。做了托,就开始玩上面的那些产品,疯狂用胶纸固定住那些产品,不要让它们倒下,当然,尽量避免把胶纸贴在礼篮的前面部分,因为看上去不美观。然而,如果涉及到站不稳的问题,就算再怎么不美观也要贴,毕竟比起不美观,礼篮直接倒塌比较够力点。

在排列产品的时候要蛮小心的,尤其是弄燕窝、酒这种玻璃瓶装的东西,跌了就漂亮了。经验老到的可以做到一个手扶一个手弄,但作为新手一枚,还是不要玩那么大,等下真的倒了就算剁了我十只手都赔不起。排美美并且确定不会翻车后,就要用一层定型塑料纸包住它,大小在还没包之前就要先量好然后裁好了,太大不美观,太小直接包不完礼篮。最后,用吹风筒把那定型塑料纸吹到平滑,然后就可以拿去仓库积灰尘了(不是

结论:包礼篮是个听起来没那么难,但做起来会很吃力的一个东西。毕竟包礼篮包的不止是产品,还有你的心理压力。想象一下,你一失手,燕窝掉下来了,到时就是几百块直接飞走了。人工直接飘走,等于做了好几天白工,有够难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