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二、工作时的极与极





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俗话说得好,世界上最悲惨的事莫过于你以为上帝给了你一拳,然后它跟你说这只是瘙痒·,现在才要来正式的一锤。我以为昨天搬150多个礼篮已经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高墙,然后今天直接进货240多样商品。

首先和昨天相似,人家把货物从货车搬下来,然后我就和其他员工一起把这些货物搬到店外,然后就分工,一些负责清点货物,一些负责把清点了的货物推进去店里。我就负责清点货物。然后,今日份最刺激的事来了:我用刀切开封住箱子的胶纸时,右手极为顺手地砍了左手食指和中指一刀。

有多顺手?顺手到我的眼睛是看着我的右手同类相残的,在经过一秒后我才意识到事情不妙,还好砍的伤口不深,算是皮外伤吧。就这样,我的左手莫名其妙就出现两个伤兵了,导致出现伤兵的原因极为智障。

清点完货物后就开始把这些货物送上楼,和昨天一样的是,我们还是在用那个定滑轮。不过,和昨天不一样的是,今天我独自操刀定滑轮,老员工在下面绑紧货物,我就负责把它拉上来二楼。

我只想说:真的好重,我一度怀疑我会跟着被货物的重量拉下一楼。具体开始的时间我也不确定,只知道我是早上9点半开始把货物从货车里搬到店外的空间。然后做了很多很多事情后就开始了我的拔河之旅。对,对手是一大堆货物。我只知道12点的时候我已经是处于绝望状态了,因为感觉货怎么也拉不完,拉完一箱上来,又有多一箱。这是我这三天来最期待吃午饭时间的日子。

好不容易熬到12点45分,基本上就是逃难似的逃去吃饭,再不吃点东西补充体力我怕我会gg。回来后继续包礼盒,包到3点40这样继续玩定滑轮,最后总算把所有货都搬上来排整齐了,我感觉我的手手都废了,玩猜拳出不到石头那种废。

最后包mai剩下的礼盒,就到5点了,然后就慢慢耗时间耗到5点半,然后放工。只能说,这天绝对是我最累的一天,尤其是午餐前的那段时间,我根本是做到一心只想着几时才能搬完。我那时还多嘴问楼下正在绑货的老员工还有多少个。

“还有很多啊!”

得,一句话彻底把我的心理防线打崩了。搬了那么多,结果你告诉我还有很多很多,我那时就有种想直接摆烂的心态了XD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快乐和痛苦总是相对的,如果你觉得今天很痛苦,那一定是你昨天很幸福,突然的反差才把你对今天充满绝望。我昨天有多痛苦,今天就有多快乐。很简单,因为今天没有搬礼篮,也没有搬货品。我可以听见我的手指们在欢呼。

是的,我的幸福就是那么简单,只要不需要搬一大堆礼篮or货物,我就心满意足了。知足常乐很重要,你总不能希望一整天什么都不做就可以放工,当薪水小偷是会被其他人看不起的。比起一整天什么都不做,我更喜欢做东西,但不要做得太痛苦。毕竟当薪水小偷,如果你脸皮不够厚,被别人抓到你在偷懒时会很尴尬的。

今天的工作和第一天上班相似,都是在那边狂包礼盒,虽然中间有被叫去搬点东西,但是比起前两天,今天要搬的东西的量简直是不值一提。轻轻松松搞定后,就继续包礼盒。在不断给自己打鸡血的情况下,我成功在3点半完成所有礼篮。

然而,放工时间是5点半。

要白等两个小时才能放工啊啊啊!!!

作为一个不喜欢摸鱼的孩子(实际原因:几乎每次摸鱼都被发现,导致我对自己的摸鱼能力信心惨跌),我选择给自己找事情做,就这样,在我不懈地骚扰其他旧员工之后,我成功获得一些新工作,就这样继续做啊做啊做,然后,做到了4点半。

4点半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欸,我楼上有一大堆纸盒啊!我为什么不趁这段时间拆完那些纸盒去呢?就这样,我成功把时间耗完,甚至到5点半的时候,还有一些纸箱子还没被拆掉,可想而知楼上到底有多少纸箱子XD

5点半,我准备下楼打卡放工,这时我看到有一个顾客在店里……

我的内心:干。

毕竟是做生意的地方,总不能赶顾客走,于是我就被迫在那边等那个顾客跑掉,这样店才可以关门,然后我才可以跑路。

然后这孩子逛到5点40分都还不走。

要知道的是,她不是5点半进店,而是在更早以前就进店了,在那边逛啊逛啊逛,逛到40分,不要说去结账,她手上连一个商品都没拿啊啊啊!!!

我都想下蛊让她赶快离开了,我想回家啊啊啊!!!

结果下蛊竟然成功了,不过只成功一半。她没走,是我先走,那边的老员工看到我还在那,就告诉我5点半的时候我就可以走了,不需要特地等到店关,平时等到店关才走是因为店5点30就关,所以才需要等。

好吧,我不该诅咒你的,to那位我不认识的顾客。

是我自己的问题,对不起。

但是,比起对不起,更开心的是可以回家睡觉了,耶。


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俗话说得好,快乐和痛苦并没有什么界定,两个是相互比较所比较出来的。为什么我这么说呢?这么说吧,我以为昨天已经够快乐了,毕竟下午3点开始就全程摆烂,而且早上的工作工作量也不大,但是今天……只能说,今天绝对是我工作五天以来最轻松的一天,如果要我排列,我会排(从最轻松到最想打人)14号-13号-10号-11号-12号。

12号,嗯,是的,进货搬货搬到我都想把我每个小时的人工从8块半扣到8块49,剩下的那1sen就捐给公司,让公司快点请个男的支援一下我。对于很注重钱钱的我来说,这已经是很大的让步了,本来还想说扣剩8块495给我自己的。

11号就是搬礼篮,也很累,但比起12号,真的是比较轻松的。10号就全程包礼盒,工作不累,也不会说完全不累,就是普通做工的感觉。13号则是下半场完全轻松,轻松到我都觉得看着其他人那么努力,自己有点不好意思。

而今天!早上和一个老员工一起做一个礼篮架子,然后把礼篮搬到那些架子上,疲劳程度是有,但绝对比11号和12号轻松很多很多。

最重要的是,下午2点,我吃完午餐回来后,完全没有事情做。

不止是我,是整间店几乎所有员工都没事情做,首先顾客比较少,加上该做的都做到七七八八了,就没什么事做了,我还和其中几位老员工聊了不少,成功增进和老员工的感情,耶。

因为真的是极度无聊,我就和昨天一样,帮自己找事情做,然后一路混到3点半,这时有一份好差事找了上门:打价格。

打价格真的是非常简单的东西,余仁生有专门打价格的仪器,只需要调好你要的价格,再按一下,就会弹出一张贴纸让你贴,这和以前我老爸的杂货店很不一样,我老爸的杂货店要贴价格的话,还要亲自动手写价格,然后才贴。我因为字丑而被我爸嫌弃了无数次。所以,这仪器真的是字丑患者的超巨大福音啊。

回到正题,所以如果我要快,要追求效率的话,我是可以在2分钟之内打完一箱12个的商品的价格的,10秒一个真的是绰绰有余。

但是,现在我追求的不是效率,不是快,而是拖时间啊~

所以,我花了一个小时半,来打完8箱商品,也就是96个商品。想想吧,90分钟弄96个商品,一个商品就弄了将近一分钟XD当然,我也不是直接变身海獭,直接全部慢动作,而是因为我一边做一边按电话。

我希望这个周记永远不要被我的同事看到,就算看到,也不要跑去大嘴巴和其他人说,就算说出来,也不要在我还在做的这两个月里说出来。让我有逃跑空间先。毕竟上班时间玩电话,很容易挨揍的。

就这样,一直熬到5点半,成功放工,结束这完全摆烂的一天~只能说,今天只是偶然,刚好那么空闲,在此警戒我自己,不要把这个当成常态,等下一下子工作又多的时候,直接心理大落差,一下子接受不来就够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