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一、嗨,世界





2022年12月9日 星期五

今天早上和外公和一位保险公司的人一起去警察局报案,是关于一年前我外公驾motor的时候被一辆motor撞的事情。

对,你没看错,这事发生在一年前,至于为什么这么久了双方都没报案,是因为当初双方都觉得是小事,所以不需要报案。至于为什么现在又要报案,是因为当时撞人的马来人来claim保险,让保险公司的人一脸懵逼:你有撞过车,有报过案meh?

所以他就去报案,保险公司的人就找上我外公,跟他说他也需要报案。

至于为什么那motor骑手现在才claim保险呢?不知道,我也很好奇,甚至想直接找个麦克风怼到他嘴上采访他。

早上没人撞车(误),所以没人报案,很快就搞定了。

然后回到外婆家,我就开车去kinta city的aeon走走逛逛,因为听说那边有书展,应该有很多好看的书吧。最后以38块的价格把两个新成员带回家,yeah,书架又多两本书了,希望是可以看下去的书,我之前30块买了三本书,一本很勉强地看完,然后第二本看到一半看不下去了,情节过于复杂,第三本甚至看了前面几章就彻底失去兴趣。这三本书堪称是我踩雷三板斧,在那之前我一本雷的书都没买过,买到的书都是我看到很开心的,这三本书成功刷新我的认知,原来这世上还有我看到会想劈人的书啊。

闲着无事,又不想那么快回家,就想说去看个电影。然后靠近当时时间播出的电影是恐怖片。

抱歉打扰了。

现在是星期五的大白天,来逛商场的一定很少,来看电影的一定更少,我不要等下一个人在电影院看恐怖片。

原本想去打bowling,结果也没开,那算了,回家睡觉,看今晚能不能睡醒看球。

然后午觉的时候发了个堪称是噩梦典范的噩梦,把我吓得不轻咧。一片黑暗的梦境,完全看不到光明(我在讲什么废话啦XD)就一个很诡异阴森的梦境,没有鬼,但就是会让人内心发寒。

最刺激的是,我一般发噩梦的时候内心都会有一把声音告诉我这都是假的,然后我就会相信,然后就从噩梦中起来,然后再没心没肺地睡回去,完全不考虑就这样睡回去会不会接着刚刚发的噩梦继续发下去。(那把声音内心os:我刚刚那么辛苦把你叫起来都是为了森莫QaQ)

但是刚刚的噩梦刺激就刺激在,遇到噩梦,我的声音出来了,却有一把更强大的声音把我的声音压住,让我迟迟冲不破那个梦境。刺激就刺激在,我全程都知道那是假的,但我没办法从那梦境中挣脱出来。

最后,不知哪个脑细胞从噩梦中冲了出来,于是我就顺利起床了。

对于这次被噩梦缠身,我对于我的大脑非常失望,它们作为一线队队员,要做的就是不让噩梦进来,进来就算了,竟然还被噩梦纠缠住,这样很不行,希望它们未来好好锻炼一下。我不怕发噩梦,只怕发噩梦发到起不来,这样很刺激。


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上班第一天,原本说是8点半上班,但我突然想到说上次我去做工的时候好像他们8点10分就开门了,为了避免被人看作懒惰的孩子,我还是决定早到一点。事实证明,我没选择错,我到的时候,已经有两个员工到了。不过大门还没开就是了,于是就在外面等。

等下等下就开门了,然后就进去,收到衣服,去厕所换衣服然后就正式开工。

然后,正式开工不到五分钟,就被叫去楼上仓库整理礼篮。

一瞬间,我感觉回到了2020年被礼篮支配的噩梦。

不过这次整理不多,就只是把一些礼篮排在一起,为明天新来的礼篮腾出位子就好。

然后,我就开始了包礼盒之旅。这是一个全新的旅程,我2020年的时候还没试过这个呢,包礼盒可以说是我的初体验。

只能说,我包的每一样东西身价都高过我QaQ

最便宜的礼盒128,最贵的要1388,我感觉我包的不是礼盒,而是一把又一把的钱钱。

在内心对钱钱的渴望中,我就这样一直包啊一直包,从早上9点一直包,包到下午1点。直接包到忘记吃午餐。也没办法,因为我那边做工不能带手机,仓库里又没时钟,你就说要怎么准确知道几时午休了吧XD 反正一知道自己午休时间到了,我火急火燎地跑了下去,嗯,钱钱诚可贵,吃饭价更高。

吃饱之后,在茶餐厅摆烂,摆到2点再回去做工。2点做工有个好处,就是想到还有3个半小时就放工,就会觉得超开心的。2点继续包礼盒,结果又成功包到忘记时间,5点半才发现到时间了,草草收拾一下就跑了。就这样,第一天的做工就这样在仓库里结束了,而我相信我接下来大部分时间都会在仓库做东西。

不过话说,我觉得我包礼盒的时候,花最长时间不是铺布,不是摆放,甚至不是找那些要放进去的商品,而是爬梯子拿盒子。每次上去拿盒子的时候,就是我最胆战心惊的时候,一个人爬到高高,没有任何人在下面接应,低头一看,吼,我离地面这么远了啊,瞬间就双脚发麻了。尤其是今天刚开始做的时候,真的是在狂震。说句不好听的,我觉得如果我真的摔下来,绝对是因为我的脚在超高频率地发抖。不过,吃饱午餐之后再做的时候,我感觉我的jio jio好像变得不那么害怕了,希望确实如此,毕竟接下来那么多天都要和这些东西打交道,要是害怕爬高高,我基本上就可以辞职了。

另外,明天有新礼篮来,想到我2020年的经历,经验告诉我,这不是一个舒服的日子,应该说,这不是一个能让十根手指都幸存的日子。尤其是来打工的人只有两个,来的男生只有我一个,我已经可以预想到我明天的困境了。

一想到这里,我赶忙去wechat我一个朋友,问他要不要做工。

不行,就算我死,总得拖着一个人陪我一起累死。

好朋友嘛,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当然,仅限我先死的状况啦。


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现在我有一个蛮糟糕的情况,那就是我十根手指按键盘的时候都有刺痛的感觉,很显然,今天的工作算是折腾了他们不少。

早上自己开车,不用给parking fee,可以随心所欲parking真的很爽。开始工作后,就去楼上继续我昨天没完成的包礼盒的工作。正当我以为今天又是个变成礼盒形状的日子时,我两年前的噩梦来了。

是的,礼篮到了。

要去和一大堆礼篮奋斗了。

题外话一下,我现在是十根手指轮流打字,终于不再是一指功了我想我中学的电脑老师看到也会很欣慰的吧。不过我觉得他怎么也没想到,我会改变打字方法的原因竟然是工作。

回到主题,我记得我两年前搬礼篮的时候就是一场噩梦,要把礼篮从店外搬进店里,然后再一个一个搬上楼,然后再把它排列到指定的位子,方便以后找。

听起来是不是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就几个步骤而已嘛。嗯,没错,确实是只有这几个步骤,但这几个步骤要重复上百次。

要上下楼梯一百次,我那时走到我觉得我的脚都要断掉了。而且这不是一次两次,我那时几乎每个星期日还是星期一就要被礼篮玩一次,那时我真的想在星期六晚上打断自己手先。真的超可怕的。而且!前几个星期是只有我一个part time而已!虽然老员工也会帮忙,但是人少就是惨,我都觉得我那时搬到都要傻了。

时隔两年回来,我欣慰地发现,似乎他们有了新的运输方式。还是一样,要把礼篮从店外推进店里,但是,和两年前不同的是,这次他们充分使用了定滑轮,楼下的人把货物绑着,楼上的人拉着礼篮上来再排列,就省去了搬上楼梯的步骤。

虽然还是很累,但我觉得比起两年前这已经好很多了,我总不能指望那些礼篮会自己长脚跑上楼,有所进步就好。

俗话说得好,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但是你知道这句话还有另一个说法吗?来,我来教你,俗话说得好,上帝喂你吃了一根香蕉,就会把香蕉皮丢在路上让你摔到屁股开花。

虽然获得节省力气这一好处,但我很快就迎来一个坏消息:我的裤子爆胎了。

事情发生在我在搬礼篮去排的时候,我要跨上一个类似桌子的东西,桌子嘛,自然比较高,我嘛,自然喜欢一步登天。于是,就在我一步登天的时候,我的裤子率先归天。

内裤:嗨,世界。

虽然我立刻就知道自己爆胎的事情,但是该做的工作还是得做,就只能矜持一点地做了,尽管如此,有好几次我还是听到裤子的裂声,我已经不敢想象我屁股露了多少了。

只能说,上帝喂你吃了一口水果,就会把香蕉皮西瓜皮橘子皮柚子皮全部丢到地上让你摔到屁股直接破皮。




Comments